出了奧林匹克公園往北走,目標奧運場館「鳥巢」與「水立方」。步行距離大約20分鐘,中間穿越的地區稱為「中軸廣場」(或稱「千年步道」)。

      這區域的特點有是有許多裝飾藝術,連路燈都設計的與眾不同,主題材多為中國風,像是大鼓、編鍾等中國樂器。比直的廣場一望無際,但是可以從遙遠朦朧的玲瓏塔推測目的地。

其實,說穿了,整個奧運場館的區域在奧運結束後,除了觀光推廣外,更像是個大公園。從公園走到鳥巢與水立方所在地,看到的是許多民眾攜家帶眷的在這乘涼遊樂,小孩子們拿氣球、玩具與風箏在奔跑,年輕人談情說愛,老人家彼此話家常,如果沒有這兩棟標誌性的建築,誰也不會感受到這曾經是各國好手轟轟烈烈競爭的場所。

下午的鳥巢與水立方,說實話,有讓我失望,畢竟我把它換想的太過美好。第一次看到鳥巢與水立方,是在2007年底台北的旅遊展,當時有大陸展區,因為隔年是2008奧運,所以特地搬來鳥巢與水立方等場館模型,甚至還有整個北京的奧運城市規劃建築模型,當時看到的模擬圖與實際樣貌差了點,至少鳥巢灰灰的色調,水立方也不那麼湛藍,跟Kenny小抱怨了一下。

        Kenny跟我拍胸脯保證,等到晚上點燈後的鳥巢與水立方,絕對會推翻我的印象。所以我們跟王水約了大清花餃子館(下篇介紹),酒沒有足,但飯飽了之後,我們三人重新走回到鳥巢與水立方前廣場。

鳥巢,整個鋼骨結構的編織造型建築,很有空間感,走在鳥巢旁會被小販兜售鳥巢造型的煙灰缸,我只能說,非常貼切啊!

點燈後的水立方,光從遠端看,就會震攝於它的美麗,那麼的藍,有種迷幻的感覺,很沒有真實感。建築的外觀充滿泡泡感(我自己發明的說詞),可惜不能觸碰,不然我還挺想摸摸看的。

        問了王水與Kenny,奧運場館點燈時間每個季節都不同,因為要等天黑,太晚到也有熄燈的可能,不過,大致上八點到十點之間來應該不會錯,不然也可以跟我一樣走一整天的奧林匹克路線,下午開始奧林匹克公園,然後穿過中軸廣場,接著到奧運場館看灰濛濛的建築,再到附近找間小館子吃個晚餐,再回到場館區看點燈後迷幻的景象,瞧,多充實呢!哈!

        結論,個人覺得,比起鳥巢與水立方等代表性的奧運建築,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奧林匹克公園的大自然啊!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