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胡同大媽》.jpg

        這間新開的餐廳,主打麻辣口味的料理,有人說是湘菜(湖南)有人說是川菜(四川),但我個人吃完後覺得是川菜料理,如果有知道答案的朋友請告知,我就先定義它為川菜館了。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2.jpg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3.jpg

        店門口很隱蔽,只有高掛的紅燈籠吸引人注意,幾個姐妹聚餐來吃看看。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4.jpg

        殿內的設計很典雅,走簡約高貴中國風,跟中國的一些高檔餐廳很類似,不知道設計師是不是有去大陸考察過。相關的擺設與掛飾,也別具巧思,我很喜歡這樣低調的餐廳。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5.jpg

只是有個小缺點,桌與桌的距離太近,當天中午訂位的桌次不多,但是卻把我們跟另外一桌人放兩隔壁,對方聊天的內容都一清二楚,如果是滿場無話可說,倘若是有其他空位,適度的隔開桌次會是比較好的服務。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菜單.jpg

        不知道是不是試營運期間,菜單不是一本的圖示目錄,而是一張A4大小的紙張,有些菜需要憑印象選擇。好吧!我承認我被有圖式菜單的店家給寵壞,也覺得有照片會更吸引人點餐。

        我們四個女人點了「水煮牛肉 $328」、「乾煸肥腸 $288」、「川味口水雞 $198」、「嗆椒茄子 $108/用招待券折抵」、「燒椒皮蛋」(←店家招待)、「陶碗炊飯 $75/三碗」。因為有位可愛的小朋友一同前來,所以加點「肉絲炒飯 $168」。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燒椒皮蛋.jpg

        第一道上桌的是招待的燒椒皮蛋,上面的辣椒看起來很嚇人,但是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辣,有點類似花蓮的剝皮辣椒,帶點鹹香的微辣,很開胃,底下放上切辦的皮蛋,很特別,因為蛋黃是像茶葉蛋的感覺,可是蛋白是真的皮蛋,不是台灣傳統中間黑呼呼的蛋黃。算是特別的小點。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嗆椒茄子.jpg

        嗆椒茄子這道,大家不要被「嗆」字給誤導,在川菜中的嗆其實有點類似台灣菜的過水或是過油,讓食物瞬間熟成,跟腦海中的醋或酸一點關係都沒有。而這道嗆椒茄子也是很清爽的開胃菜,算是今天點的整桌菜中最清淡的。嗆的料理手法會在起鍋後拌入油料,我在想這道應該有入香油之類的,因為吃起來很柔順。從小媽媽教我做菜,都說料理茄子絕對要夠多的油,才能將茄子煮的好吃,但茄子吸油,不小心太多油,也會吃起來很膩。胡同大媽的這道菜剛剛好油。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川味口水雞.jpg

        川味口水雞是我們的第三道涼菜,雞肉用的是雞腿肉,料理後的肉質夠嫩,有點類似台灣的油雞,底層舖滿小黃瓜絲,淋上調味後的辣油口感很溫和,微辣不嗆口,辣中帶點花椒香,肉的嫩與小黃瓜的脆再加上辣油的順,我很喜歡這道。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涼菜.jpg

三道涼菜這件事情在點菜的時候有被服務人員提醒,應該是怕我們不清楚菜名,誤以為是熱菜,服務加分。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乾煸肥腸.jpg

乾煸肥腸是另一個亮點,乾煸的肥腸一點內臟腥味都沒有,但又吃得出腸子的特殊香氣,加上辣椒與蔥段絆炒,椒鹽口味,完全的好吃。最初沒有期待這道菜,因為吃過太多次號稱「乾煸」的料理,根本就是高溫油炸,上桌都是油膩膩的菜。但胡同大媽這道乾煸做的清爽無比,每一口都有椒鹽香氣,超適合來杯小酒。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水煮牛肉.jpg

水煮牛肉是今天這桌的靈魂,之前在大陸吃過水煮魚,對水煮系列深愛不已,而這次的水煮牛肉也沒有讓我失望,唯一的缺點應該是肉太少,哈!川菜重點是麻、辣、油、香,菜中不會少「三椒」(辣椒、花椒、胡椒)。胡同大媽的水煮牛肉,牛肉嫩,醬汁辣中帶麻,看似油又香的很吸引人,我還拿醬汁拌白飯吃呢!牛肉吃完後底層是滿滿的黃豆芽,菜涼了,只剩黃豆芽的水煮牛肉其實比較像是涼菜,哈!還有水煮系列比較討厭的是要挑乾辣椒,個人不喜歡乾辣椒入口的口感,不舒服。但胡同大媽這道菜還是要推薦一下,下次想嘗試水煮魚。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水煮牛肉(近).jpg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醋溜高麗菜.jpg

一輪吃下來,大家覺得沒有滿足感,又追加「醋溜高麗菜 $128」、「宮保雞丁 $238」兩道。醋溜高麗菜,簡單又順口,溜(勾芡)的剛剛好,高麗菜爽脆度也夠。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宮保雞丁.jpg

宮保雞丁的重點是裹住醬料的雞丁,這道也好吃,每一塊裹在肉外的薄薄麵衣都附著濃香的醬料,每一口都能嚐到雞肉的嫩與醬汁的香,只是又是一道讓我要挑辣椒的菜,哈!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肉絲炒飯.jpg

肉絲炒飯,好吃!粒粒分明的鹽味炒飯是我最近的新歡,從小吃的醬油炒飯目前退居第二,愛鹽味炒飯的朋友可以點來吃,只是價格…貴了點。但還是覺得點白飯比較實在,畢竟胡同大媽的餐點都是重口味的川菜。

新竹竹北《胡同大媽》6.jpg

        胡同大媽的營運位置之前連開了幾間餐廳,營運情況都不是很好,但這次用完餐,我們都覺得這間餐廳應該可以開的更久。這次是連手機都忘記帶,所以只能提供借朋友手機再用LINE傳輸過的照片,實際的每一道菜更是上桌就吸引目光。廚師的料理合口味又美味,服務不錯,用餐環境優良。個人與友人們給它的評價頗高,推薦大家去嘗嘗。

《胡同大媽餐廳 DAMA》

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

訂位專線:03-6684458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88號

備注:用可以折抵旁邊嘟嘟房停車兩小時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