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中的京都車站,應該要走古樸風,好歹也要有個藝妓回憶錄的fu,但,這一切都只是幻想……

        1997年落成的京都車站是整個鋼骨結構的大型現代建築,除了車站本身的功能外,還結合飯店、購物商場、百貨公司等,整體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個人認為是京都本身最具衝突美感的建築。

        從大阪搭車到京都,出了車站後,對於對面的京都塔感覺很新奇,畢竟台灣沒有這種標的性的高塔(台北101不算的話)。回到Tour Club躺著休息與掙扎約一小時後,我與喬西在快七點的時候肚子餓了,決定依據原訂行程走回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飽餐一頓。

        拉麵小路位於京都車站十樓,從車站大廳的手扶梯上二樓,就可以看到相關的指示牌,其實就算走錯,也很容易依靠指示牌找到拉麵小路的,大家不用擔心。拉麵小路設計得很有町家風,標示排列出目前有在營運的店家,其實拉麵小路涵蓋整個日本從北到南各種風味的拉麵,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行汰換。之前網路頗受好評的京都「寶屋拉麵」在2011/11月去的時候已經沒有在營業了,我跟喬西只好根據女人的直覺挑選。

        最後選定了大阪風味的「上方ざんまい屋」,理由是它主打鹽味拉麵,要知道我們倆在日本已經連吃N攤鹹到一個不行的日本料理後,決定改走清爽路線,避免回台灣要洗腎。其實當天有三間新開的店家,但都大排長龍,我跟喬西已經失去排隊的耐心,只想快快吃完快快回旅館躺平。

        上方ざんまい屋,標榜麵條是國產小麥製作,主打的鹽味湯頭是用豚骨、海帶等熬製,二話不說,第一次去的店家點招牌拉麵就對了。

等待過程中,喝起店家附贈的冰麥茶,跟之前提到的一樣,日本的拉麵都好鹹,店家通常不是附贈冰白開水就是麥茶,但上方ざんまい屋真的有好喝,好想外帶喔!哈哈~

        另外店家還有免費提供泡菜,是不小心在偷看別人吃什麼餐點的時候發現的,既然是免費,當然要嘗嘗看,哇~好好吃好爽脆,鹹鹹甜甜的口感類似台灣的醃菜,放涼的泡菜搭配熱呼呼的拉麵,真的很合適。

招牌鹽味拉麵 (850),黃金蛋、叉燒肉、餛飩、筍絲等滿滿的配料,光看就充滿幸福感。這碗麵被我跟喬西名列日本行Top1 or 2,濃郁的高湯中帶著清爽的鹽味,細細的麵條是我的最愛,每一種配料都是滿分,吃完後,一整個滿足感爆發,兩個女人不停地用眼神示意對方這碗麵「完全中了我們倆的心」,大推薦!去拉麵小路必吃。

其中一份是套餐,多了炒飯,也是走清新路線,沒有多餘的配料,吃得出淡淡的鹽香,很適合台灣人口味,我發現日本的炒飯都很台灣味。

總之,沒有了寶屋,大家可以把上方ざんまい屋作為拉麵小路的另外一個優質選擇。

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營業時間:11:00 ~ 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30)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