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熊本《焼鳥えびす丸(烤雞丼)》6.jpg

在熊本的午餐與晚餐,非常的隨興,真的是當天看到什麼吃什麼。勝烈亭豬排、桂花拉麵、黑亭拉麵等部落客推薦的食物,對當天的我來說興致不高。中午在SUNROAD 新市街為了藥妝店探路的同時,剛好看到「大國藥妝」隔壁的「焼鳥えびす丸」高朋滿座,裡面用餐的都是上班族大叔,門口可以看到廚房的作業,一整個烤架上的雞肉燒烤滋滋作響,非常引人食慾,不過正中午用餐時間根本沒有空位,所以我先去藥妝店逛逛,直到一點多才吃午餐。事後證實,上班族大叔們的選擇,很少會是地雷,哈!(屢試不爽)

九州熊本《焼鳥えびす丸(烤雞丼)》1.jpg

一點多的焼鳥えびす丸只剩兩三桌客人,當然不會有圖片跟英文版的菜單,這間店也沒有看過部落客推薦,想當然爾不是專做觀光客的生意。進門前看到門口推薦的日文招牌是寫燒鳥丼490円,價格非常親民,所以我也就點了燒鳥丼。日文的燒鳥 = 烤雞,給不知道的朋友了解一下。

九州熊本《焼鳥えびす丸(烤雞丼)》2.jpg

這間店的菜色蠻多元的,主打雞肉,其他桌的大叔都是點很多串燒配啤酒,晚上到這邊吃飯應該也不錯。不過缺點是這間店沒有禁菸,中午經過充滿上班族大叔的店內可是煙霧瀰漫,我到的當下也有是有一桌客人在抽菸,好險離我比較遠,所以我聞到的空氣是廚房炭燒味大於菸味。完全無法接受菸味的朋友請Pass這間。

九州熊本《焼鳥えびす丸(烤雞丼)》3.jpg

服務人員很親切,發現我不會日文,用肢體動作比畫與我確認點餐內容,之後送上冰水,不是一杯,而是直接拿一整壺冰水放我旁邊,哈!

九州熊本《焼鳥えびす丸(烤雞丼)》4.jpg

餐點很迅速就上桌,一碗燒鳥丼(烤雞販)搭配一碗湯。雞肉鮮嫩無比,入口咀嚼還咬得出肉汁,微甜的燒烤醬汁非常下飯,不會過鹹,每一口飯多少都沾附著醬汁,單吃飯也好吃。

九州熊本《焼鳥えびす丸(烤雞丼)》6.jpg

桌上有各式調味料,個人推薦雞肉可搭配柚子醬,清爽又有果香味。隨丼飯附的小碗湯品是雞骨高湯,好好喝,如果可以續碗就更好了,哈!

九州熊本《焼鳥えびす丸(烤雞丼)》5.jpg

       推薦到上下通玩樂的朋友來這邊吃好吃的燒烤。

《焼鳥えびす丸》

營業時間:18:0023:30(L.O.23:00)

地址: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新市街 6-19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横

位置:熊本SUNROAD 新市街內,辛島町站步行三分鐘。

       晚上回到上下通正式大採購,大包小包的我走在商店街,偶然看到「餃子の王將」,這是日本大型的餃子連鎖店,之前在其他地方也看過但沒有吃過,這也是許多上班族大叔會到的店,哈!熊本用餐走大叔路線。

九州熊本《餃子の王將 下通店》1.jpg

       菜單有中文,所以很好辨識,有圖片也有清楚標價。我選了「天津飯套餐」820円。

九州熊本《餃子の王將 下通店》2.jpg

餐點是一份天津飯+小份餃子+一塊炸雞+一碗紫菜湯。天津飯勾芡的醬汁非常甜(已經不是偏甜可形容),程度讓我難以下嚥,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食物難吃也不浪費要吃完」的人,但我當天真的留下了1/3盤的天津飯。老天!請原諒我!

九州熊本《餃子の王將 下通店》3.jpg

好險,餃子の王將主打的餃子是好吃的,皮酥脆,內有湯汁,口味很適合台灣人。愛吃辣的朋友,沾附辣油更美味,下次有機會再訪餃子の王將,我一定只點餃子,哈!看著隔壁大叔點了超大份餃子沾辣油吃,好羨慕。還是有人要推薦餃子の王將其他料理讓我參考嗎?()

九州熊本《餃子の王將 下通店》4.jpg

《餃子の王將》下通店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10:00~隔天早上800L.O. 7:30)星期日10:00~翌朝500L.O. 430

地址:〒860-0807 熊本市中央区下通1-11-12 下通田尻ビル1F

網站(日文)http://www.ohsho.co.jp/

位置:熊本下通商業街內

           晚餐後走回辛島町站搭市電返回JR熊本車站。市電不愧是熊本市民的主要交通工具,晚間的市電,幾乎每一台車都是滿到要擠上車的狀態,要搭到熊本車站前還好,大站都很多人下車,可是中間小站要下車的人,真的是要早早移動到前門,否則等到站再往前根本擠不出去。

九州熊本《上下通》辛島町2.jpg

           親眼看到一對台灣情侶當下吵起來,某一站小站要下車,可是擠不出去,男生要女生從後門下車,女生不肯,最後錯過站,男生就在車上罵女生,內容大概就是「都是你害的……」,次一站,還是擠不下車,男生就拉住女生後背包直接從後門下,男生可能覺得自己拿一日券沒差,結果丟臉的是司機大叔直接開放送大廣播喊住他們兩個,他們聽不懂日文繼續走,最後是懂日文的台灣人喊住他們,他們才返回到前門拿一日券給司機看。全車人都在看,我覺得有點丟臉,畢竟同樣身為台灣人。所以,尖峰時段搭乘熊本市電的朋友要注意喔!如果是在小站下車,上車後請先往前移動到前門位置。

           從熊本返回福岡,因為不確定自己會在熊本待到多晚,所以沒有事先劃新幹線的位置,根據日本通的姊姊解釋,因為新幹線屬於高價的交通工具,很少會有全車無座位的情況,除非是某一個地方剛好有活動之類的,所以我是當天到熊本車站才劃位。最後搭乘19:26 熊本出發的[新幹線]さくら572号,20:06 到博多 (38 / 4610)JR PASS可用。當天(平日晚間)新幹線大概不到三成的乘客,算是蠻空的,給同樣想當天劃位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