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房間 1.jpg

        參觀完飯店,再到Jamaican Grill牙買加肋排午餐後,還到Ypao Beach怡寶海灘走走,才重新回到飯店大廳,那時候已經下午兩點五十左右,走到櫃檯問問是否可以Check In,櫃台男性服務人員告訴我房間還沒有好,他會通知客房盡快完成打掃,我想說那應該是快好了,所以走到門口的行李寄放檯(吃早餐前就可以把行李寄放)把行李拖到大廳。

        等到三點一到,我又問了一個女性服務人員,她幫我電話跟Housekeeping在確認一次,掛完電話請我等候十分鐘;十五分鐘後(注意,我還延後五分鐘)我在跟同一位櫃台確認,她又幫我打電話,當時是三點十五分,我分明聽到服務人員驚呼:你說要到五十分!!!我個人英文還沒有糟到聽不懂這句話,我就看她一眼,她馬上低頭蓋住電話繼續討論,掛完電話後跟我說請我在等十五分鐘,三十分的時候請再到櫃台。這時候,我有點不高興,但也只能無奈地走回去請姊姊還有弟弟繼續使用大廳WI-FI划手機,智慧型手機在消磨時間這件事情真的很有用。

關島《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房間 13.JPG

        然後,我本人在三點半再次前往櫃檯,又找同一個服務人員,她已經看到我三次,但每一次都要再問我一次姓名,沒關係,中文名老外不熟,她再次拿起電話幫我確認房間是否打掃乾淨,這次音量明顯放小很多,掛完電話,用很無所謂的表情說:請再等十分鐘,雙人房正在清潔中。這時候我火就來了,問她為什麼Check In時間是三點,我到現在都不能Check In,她也只能給我一個超級不真誠的sorry,突然很懷念日本假面店員,至少已經被訓練到微笑與道歉都超真誠。

到關島真的要習慣所謂的「Guam Time」,也就是度假一切慢慢來,我這種急性子的人在關島不時因為店員動作慢而小動怒,哈!(是我的錯) 然後一把火的直接等到,三點五十分,再走過去問是否可以Check In,這時候她確認電腦畫面後,跟我說可以了……OOXX我就坐在大廳櫃台正前方,如果好了,為什麼不叫人!!!果然我的修養非常不好。之後她給我兩張房卡,跟我重複了一下我們的房間是Twin Bed之類的訊息,我愣了一下,問她我們是三人入住,請問有多加床嗎?被我一問,她也傻眼,然後馬上檢查,確定是三人入住,又打給Housekeeping確認加床,然後確定有加到。之後我有請她多給我一張房卡,因為三個人可能會分開行動。

關島《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房間 2.jpg

就在一肚子氣,外加前一晚沒睡飽的前提下,我們拖著行李默默地前進位於三樓的房間,Magas Tower本館的房型分為Ocean View與Garden View房型,而Ocean View面海房也是有景觀與樓層的差別,如果要求無敵海景的朋友,旅行社都建議訂5樓以上的Ocean View房型,只是價錢大概會差到三千左右,我們是沒有特別加價到高樓層。網路資訊,所謂的面海房,也會因為角度的不同而有差異,畢竟面海房的重點是你能看到Ocean海洋就算面海房,查過網路照片的人應該知道我說的意思,有的面海房,大概是45度角的海洋,或是更歪斜,也就是房間本身看不到海,需要走到陽台的那種,所以在看到房間之前,我還頗擔心的。

關島《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房間 3.jpg

就在一打開門之後,之前的不爽都瞬間消失,從房間看過去就是一大片的海洋,這才是人生啊啊啊~~~(反光太強,我不是大砲相機,無法拍到每每逆光的照片給大家看)

兩張單人床,另外加一床,原本擔心加的床對弟弟來說太小,沒想到身高183公分的弟弟睡起來綽綽有餘,一旁的貴妃椅高度跟加床的高度差不多,併一併,比我們的單人床還大,小翻滾絕對沒問題。在關島睡的這四晚,幾乎都是倒頭就睡,對我來說床很大也很舒適,枕頭是我最愛的QQ羽毛枕,希爾頓的床,我給它滿分。

關島《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房間 4.jpg

液晶電視很大,但是一開始發現電視無法選台,原本以為是自己不會用的問題,設定了半天,最後打給櫃檯,順便解決床頭燈燈泡閃來閃去的問題,結果派了兩個人來,原來一個人是負責燈泡,一個是負責電視,負責燈泡的大叔換了燈泡就好了,興沖沖的跑來電視大叔這邊湊熱鬧,兩個人用查莫洛語討論一番後,又用選台器按來按去。結論,關掉電源拔掉插頭重開機,哈哈哈!果然這是解決所有3C產品的最終方法。電視大叔無奈地說,有時候會這樣,如果再這樣,請重新開機。不過只有一台能夠看到台灣節目,是TVBS亞洲台,因為是衛星電視,所以會合併大陸節目,

關島《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房間 5.jpg

房間衣櫥內有保險箱,關島近來治安堪慮,有搶劫發生,所以我把護照與身分證都鎖在保險箱中,不過要提醒大家,離開飯店要拿喔!沒拿到就糗了。另外,房間內放有礦泉水與茶包,還有冰桶與熱水壺,我們第一天晚上就去K-MART買了2000cc礦泉水兩大罐,因為之前網路查到部分飯店就算放床頭小費,也只補備品不補礦泉水,因為水在關島很貴。不過每天早上USD 1放在床頭讓阿姨打掃,是身為旅客的禮貌,畢竟小費文化的地方,很多觀光產業工作的人就是靠小費過活,沒想到第二天回飯店後Housekeeping除了給我整齊的床鋪,連礦泉水與備品都補齊,所以最後一天為了消耗購買的礦泉水,去沙灘玩的時候拿礦泉水洗腳,好奢侈 (大家不要學XD)。

關島《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房間 6.jpg

浴室不是乾濕分離,畢竟希爾頓在關島地區是老飯店,只有最新的Tasi Club房間有乾濕分離,如果對浴室有強烈要求的朋友,請加價。這邊要注意,關島廁所的衛生紙是要丟馬桶中喔!只有女性用品與會阻塞馬桶的東西是丟垃圾桶,請大家遵守規定。

關島《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房間 7.jpg

浴簾拉起來後空間有點憋曲的浴缸,如果有泡澡習慣的朋友也可以使用。

關島《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房間 8.jpg

值得希爾頓飯店值得稱讚的一點是備品,希爾頓會跟不同的知名品牌簽約,然後在該年度使用該品牌的備品,我這次去是使用「Peter Thomas Roth」,台灣朋友可能不熟悉這個品牌,這是一個美國牌子,女孩圈中對於他們家的保濕產品評價不錯,台灣百貨公司之前有櫃,後來撤走,最近聽說又悄悄地回到台北百貨公司。希爾頓飯店的備品提供有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與乳液等基本款,還有拋棄式刮鬍刀、浴帽、肥皂、小針線包、牙膏牙刷、漱口水,最厲害的是在浴缸旁邊的肥皂架上,提供「按摩肥皂」,其實就是設計成顆粒突起狀的肥皂,刷洗的同時有按摩作用。我很愛他們家的沐浴乳,裡面有很多顏色的小顆粒,據說是用特殊科技將維他命包覆在小顆粒中,然後洗澡時會溶於水,進行皮膚的滋養。重點是我很討厭香精味很重的東西,Peter Thomas Roth的產品味道剛剛好,很舒服,推~(突然變成勸敗文,哈!)

關島《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房間 9.jpg

Ocean View重點中的重點是「陽台」,看完房間,馬上殺出去陽台,兩張雕花仿古鐵椅外加小桌子,這這這……想把早餐叫來房間吃 XD。真的有這服務喔!不是我亂說,只是要提前一晚預約,另外送來的就是簡單的吐司蛋之類的,跟自己到樓下吃自助餐的選擇不一樣,大家可以自行取捨。

關島《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房間 12.jpg

從房間看過去正對面就是情人岬,還有無緣的NIKKO日航,接著就是一整排的飯店,整個海岸在面前攤開的感覺很棒,另外也可以看到樓下的游泳池,View一級棒。

關島《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房間 10.jpg

當然,要撇開正下方正在施工的區域,不過工人很有良心,大概都在九點之後開始施工,下午就收工。飯店隔音一級棒,星期五晚上Tree Bar真的很吵,動茲動茲的音樂放不同,只要將陽台落地窗關上,幾乎聽不見聲音,不過音樂大概十點左右就關了,也是對房客的體貼,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愛動茲動茲。

關島《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房間 11.jpg

我們三人幾乎每天輪流在早上與晚上到陽台坐,你會問我:晚上去陽台要幹嘛?第一吹海風,第二聽海浪聲,第三划手機 XD。希爾頓本館的房間WI-FI是需要加價的,原本已經抱持著每天晚上要到大廳,用LINE跟爸媽報平安,不過,就在弟弟的手機在房間竟然搜尋到大廳的網路後,我們才發現原來大廳在我們房間的正下方,OH~ YA~~~有沒有那麼幸運。所以我們也沒有在跟飯店客氣,直接在房間無線上網,偶而網路塞車,需要移到廁所或陽台,所以姐姐與弟弟晚上經常在陽台逗留,我不是網路中毒者,所以,沒差!這應該是沒有加價住高樓層的額外優惠。在這提醒,希爾頓的網路不用密碼,只是每一次連線都要先隨便選擇登入一個網頁,系統會直接跳到希爾頓的官方網頁,你只要在畫面上選擇「Yes確定」的選項,就可以輕鬆連上飯店無線網路。

關島《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房間 14.jpg

所以,網路傳言中舊舊又發霉的房間,完全沒有看到,雖然不諱言,房間的壁紙看起來很舊,電器插頭也看起來是舊款的,但仍然不減我對這次房間的滿意度。白天輕鬆愜意的面海,晚上寧靜的海浪聲,還有什麼好嫌棄的。來張180度海景房對外風景讓大家瞧瞧。

 

《希爾頓飯店Hilton Guam Resort & Spa》

網站:http://www.hiltonguamresort.com/

地址:PO Box 11199 Tamuning, Guam 96931, USA

電話:(671)646-1835

 

Carol小故事:跟大家分享一個在飯店發生的好笑事情,第二天早上離開房間要去吃早餐,因為這趟旅程都是由我本人搞定,姊姊與弟弟根本就是把我當導遊用,所以離開房間沒有人帶房卡,我也因為早上迷迷糊糊沒拿到,就在關上門的同時,弟弟隨口問一句房卡有拿吧!?我才驚呼:啊!在裡面。姊姊就說那只好去櫃台,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走到一旁問正在等候房客離開的Housekeeping阿姨,跟她說我的鑰匙在房間,但門鎖住了,請問她可以幫忙打開房間嗎?阿姨接著對著身上的對講機說一連串的英文or查莫洛語,讓我有聽沒有懂。(在關島年紀比較大的查莫洛人說英文通常口音比較重,但年輕人就是標準美式英文發音)

後來姐姐請我去櫃檯問比較快,這時阿姨突然拉著我,然後放慢速度我才聽懂她的英文,她說:我只是員工,我還有主管,我如果幫你開門,我主管會殺了我,請等一下,我請主管過來。自己說完自己大笑,不要懷疑,她真的重複兩次My boss will kill me,還用手刀劃脖子一刀,超幽默的,哈哈哈!在等候她主管來的期間,阿姨問我是不是Chinese,我因為還在恍神,點了頭說Yes,然後馬上搖頭連說NoNoNo~Taiwanese再用堅定的眼神強調from Taiwan,阿姨馬上拍拍我肩膀並點點頭說:I know~順便給我一個她懂得眼神,我們相視一笑,我想阿姨完全懂台灣與大陸人的心結。

最後阿姨的主管來了,看起來不苟言笑,一副很不好惹的表情,核對住房名字沒有錯誤,就幫我們開門了,匆匆拿了房卡後離開。走廊上阿姨又再次跟我打招呼Have a nice day,應該跟阿姨說,因為你的善良與幽默,所以我真的有個Nice day。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