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

重慶-解放碑

      到重慶住了一晚,隔天下午的飛機,早上自由活動,導遊介紹重慶的解放碑廣場,是大陸地區的第三大購物廣場,略遜於北京王府井與上海南京路,導遊說解放碑就跟台灣的西門町ㄧ樣,導遊可能不知道說台北東區會更吸引台灣女生吧!哈!解放碑商家大約早上十點開始營業,事不容緩,購物這事,女孩子怎麼會有抵抗力呢!

      早上九點匆匆用完飯店早餐,就直奔解放碑廣場,導遊說解放碑位於入住的飯店大約一個站牌的距離,搭計程程RMB 5/人,台灣ㄧ個站牌的距離能有多遠,走路頂多15分鐘就會到,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在沒有導遊領隊的帶領下,至少走了半個多小時,不包含逗留拍照與問路的時間,我們真的是小看大陸的地大,不過,對於導遊說的一個站牌距離,我可是充滿意見,沿路上我們至少經過五、六個站牌,後來導遊說因為重慶公車不是每站必停,所謂的一個站牌的距離,是指某班特定的公車,從飯店搭到解放碑只需要一個站牌就會到,我只能說,我又中了海島國家距離感失衡症,氣死,早知道就打D了。

↑經過不知道第幾個的公車站牌,大陸的公車路線跟台北有得比了,超多條線路的,第一次去的人應該都會搞不懂吧!


↑走路途中經過的公園,看到很多人在打羽毛球喔!還有婆婆媽媽們在跳土風舞!

      早上十點多的解放碑廣場,因為是上班上課時間,所以人潮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不過倒是可以看到許多新潮的大陸年輕人在逛街,頭髮一樣紅、黃、藍、白都有,龐克風、蘇格蘭風或是日系打扮,我只能說這邊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時代的差異,可能一個染著藍頭髮龐克風的年輕人,身邊會經過身穿中山裝的老先生,或是穿文革時期藍衣服的婆婆,這些景象,可是比逛街更讓我有興趣。

↑重慶書城

      不過,說起解放碑廣場,有個特色,就是他的確是百貨公司林立,不過,在台灣,一間百貨公司可能小從民生用品、服飾,大到家電用品都一手包辦,可是在重慶,他們可是遵循專業分工這道哩,至少沿路上我看到的許多的百貨公司,都是標注著家飾擺設、木材建料、化妝服飾……百貨公司,甚至連 書店都可以自成一個圖書城,我想,對於今天只打算買特定東西又不想走太遠的民眾,是個很大的福利,只要專注於一棟百貨大樓,你就可以貨比很多家不吃虧了。

解放碑來由:

      位於民權路、民族路和鄒容路交匯處,它是抗戰勝利和重慶解放的歷史見證。它還是全國唯一的一座紀念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勝利的紀念碑。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後,國民政府遷都重慶。為了動員民眾抗日救國,於1941年12月31日在重慶市中區都郵街廣場建成了一座碑形建築,名為精神保壘(意指堅決抗戰的精神)。保壘為四方形炮樓式木結構建築,共5層,通高7丈7尺(象征七‧七抗戰),為防日機轟炸,外表涂成黑色。抗日戰爭勝利後,重慶市決定在原精神保壘的舊址上,建立抗戰勝利紀功碑,以紀念抗戰勝利。現在“解放碑”是解放碑中央商務區(CBD)的代名詞,承擔商務、商貿雙重功能,東起小勾咬,北至滄白路、臨江路、民生路,西至金湯街,南至和平路、新華路,佔地僅0.92平方公里。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