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爬合歡山是在201211月的事情,遲遲沒有寫,是因為覺得自己並沒有像真正的登山高手一般的挑戰合歡山主峰,所以,寫與不寫,似乎沒有太大的分別。但,就在前幾看到「SS小燕之夜」這個節目訪問。麥覺明導演(MIT台灣誌)與齊柏林導演(空拍台灣名導),介紹許多關於台灣的美景,就覺得,好像應該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人生第一座的台灣百岳。

        首先,不免俗的套用維基百科的合歡山介紹:

合歡山,又名合歡主峰,是台灣百岳之一,位在花蓮縣與南投縣的交界處。由於周邊係由七座山峰所串連,與其合稱合歡群峰,是台灣主要河流大甲溪、濁水溪和立霧溪的分水嶺。合歡山冬季白雪皚皚,素有「雪鄉」之稱;春夏季玉山矮箭竹草原與玉山杜鵑、紅毛杜鵑花叢,景色宜人。合歡山區有合歡山莊與松雪樓提供住宿,位於台14甲線33K,公路旁設有展望台可遠眺奇萊群峰,而該地也是攀登合歡東峰、合歡尖山、石門山與中央山脈北三段的登山口。

合歡群峰的高度分別是:合歡主峰(3,417公尺)、合歡山北峰(3,422公尺)、合歡山東峰(3,421公尺)、合歡山西峰(3,145公尺)、石門山(3,237公尺)、石門北峰(3,278公尺)、合歡尖山(3,217公尺)(前五座更名列台灣百岳之中)。

        而我這次挑戰的是石門山,難度不高,不過有高山症的朋友請勿輕易嘗試,我家爸爸高山症發作,大概只走了100公尺就原地休息等大家返回。沿路風景很美,山巒疊翠,視野寬廣,氣勢雄厚,站在高山上眺望整個山脈的走向,覺得心胸都開闊了。這次的行程一開始是先去奧萬大,而後還有去清境看看,行有餘力的朋友可以多安排幾個景點,要殺去太魯閣也不是沒有可能,只是,要多請一兩天假而已。

        真心推薦,台灣山岳之美值得身為台灣人的我們一起就近欣賞,當天還看到法國登山團呢!連外國人都被吸引而來的景點,我們怎麼能落後呢!因為對台灣這塊土地有著濃濃的感情,所以,能夠貼近台灣的土地,欣賞它的美,我願意。

        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先在網路搜尋「SS小燕之夜」2013-4-29的節目,或是直接看看兩位導演的作品,不誇張,我經常性的被這樣瘋狂但又愛台灣的導演給深深感動。

        雖然,有人說台灣經濟日漸下滑,有人說台灣政治腐敗,但,也因為台灣人的純樸善良,因為台灣土地的美,因為台灣文化的多元,讓從小在這塊土地成長的我,以身為台灣人為傲。

        以下,就請大家慢慢欣賞奧少女也可以爬完的台灣百岳之一「石門山」照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合歡山 石門山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