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會安《Hoi An Vi Khoa Villa 》1.jpg 

會安,一個讓我難忘的城市,非常推薦大家造訪。不過這次選擇的住宿「Hoi An Vi Khoa Villa 會安韋科別墅酒店」,讓我有點遲疑是否要推薦大家。雖說名稱裡面有Villa字樣,但,請各位忽略它,認真說來Vi Khoa其實就是一間民宿,很普通的民宿。如果有位置與價格上的考量,Vi Khoa是個不錯的選擇,房價便宜,房間基本設備都有,位置也離古城近,附近環境與便利性都不錯。但如果是打算來會安渡假的朋友,選擇其他酒店會更好。

越南‧會安《Hoi An Vi Khoa Villa 》2.jpg 

      「會安古城」在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因此,會安古城區被規畫成核心區與緩衝區,對於新建築有不少規定與限制。靠近會安古城區的住宿點,以民宿類型居多,畢竟古城有建築高度的限制。如果需要酒店或渡假村類型的住宿,就需要到比較外圍的區域找。距離會安古城的遠近也影響著住宿價格的高低,不少鄰近古城老宅改建的民宿,住宿條件普通,但價格一點都不普通,反而距離古城遠一點的中高級酒店更顯物美價廉。如果是騎機車或開車到會安的朋友,住宿點距離古城的遠近就不是太大的問題,如果跟我們一樣打算徒步,就需要考慮一下位置。會安古城面積不算大,認真走外圍一圈不用一小時,但這不包含參觀各個老宅與巷弄探險的時間喔!大家可以就自己的旅遊計畫與經濟考量決定住宿的類型與地點。

越南‧會安《Hoi An Vi Khoa Villa 》12.jpg  

曾考慮其中一晚要不要在安邦海灘附近找間面海房體驗看看,但真心覺得把行李搬來搬去很麻煩,雖然可以叫Grab但還是要整理行李啊!最終決定直接住會安兩晚,比較方便。畢竟主要玩樂的區域是會安古城與迦南島的竹桶船(簸箕船),沒有要去美山聖地之類的景點,所以以近古城為最主要的考量。這次找尋住宿位置,主要挑選三個觀光點做放射性尋找:日本橋、會安夜市、會安市場,挑選重點放在日本橋與會安夜市附近。其實古城北區,會安博物館附近也有不少住宿點,而且價格都很親民,但我有自己規劃好的古城散步路線,希望結束後不用走太遠就可以回到房間躺平,哈!

幾經挑選,最後選擇了Vi Khoa,步行十分鐘以內可達日本橋與會安夜市,距離會安市場附近的Bánh Mì Phượng約一公里。重點是價格很實惠,但也可能是我去的時間是中越的雨季,雨季的會安是有淹水的可能,外加我的Booking.com會員等級,所以拿到的價格非常便宜。也因為價格,入住前對Vi Khoa沒有特別的想法,只求乾淨而已,要求很低,哈!這次主要挑選的是雙床房型,跟朋友出遊,希望不要影響彼此的睡眠,如果可以接受一張大床房型的住宿,在會安會有更多的選擇。因為民宿多是一般民居改建,越南的民居建築比較狹長,空間不夠大,放入一張雙人床比較剛好,經濟效益也比兩張單人床大。

Hoi An Vi Khoa Villa 會安韋科別墅酒店》

地址:11 Đào Duy Từ, Phường Minh An, Hội An, Quảng Nam

電話:+84 93 472 18 91

      Vi Khoa一樓是接待大廳與主人的起居空間,非常有家的感覺。如果預約的房型是有附早餐的,早餐也是在一樓用餐。因為越南外食選擇也很多,所以這次住宿都沒有主動選擇附早餐的房型。

越南‧會安《Hoi An Vi Khoa Villa 》3.jpg 

                二樓與三樓是住宿區,我們這次訂的雙床房位於二樓,簡單的兩張床、電視、衣櫥,不得不說衣櫥非常的「家庭感」,雖然我們沒有用。床的舒適度與乾淨度都還不錯,不過我本人沒有皮膚過敏問題,只能就個人體驗反饋,床單枕頭套都有換洗過(有剛洗過香香的味道)。唯一覺得可以改善的是房間地板的乾淨度,感覺是隨意掃過就給下一位房客使用,所以我在房間都穿自己的夾腳拖行動。

越南‧會安《Hoi An Vi Khoa Villa 》5.jpg 

越南‧會安《Hoi An Vi Khoa Villa 》6.jpg 

                電視沒有國際頻道,只有越南本地電視台,但有音樂頻道,現在越南也瘋韓團,所以音樂頻道幾乎是強力放送韓國歌曲。空間尚稱寬敞,攤開兩個28吋行李箱沒有問題,床頭插座有兩個,電視下方也有一個位置有插座,就這樣,沒有更多了,如果是電器魔人的朋友,請PASS這間。

越南‧會安《Hoi An Vi Khoa Villa 》7.jpg 

浴室的部分,以我看到同等級價位的民宿來說,算是不錯的,有乾溼分離,但這邊要提醒一下,所謂的乾濕分離不是絕對的分離,只是相對沒有隔間的浴室來的不會淹水,實際上多少還是有水會從淋浴間門縫中溢出隔間。熱水來的還算快,但不確定是不是用電熱水器還是其他原因,一開始很熱的熱水,大概洗超過十分鐘之後有降溫的感覺,洗越久水越溫(但不到冷水的程度),所以我跟J都間格至少15分鐘才輪下個人進去,避免接著洗的人會洗到冷水。浴室內基本備品都有,也有提供毛巾與拋棄式牙膏牙刷,這邊需要提醒一下,毛巾確定是有洗過,有洗衣精(或柔軟精)的香氣,但毛巾邊都已經出現鬚鬚了,代表使用多次但沒有更新,介意的朋友可以自己準備毛巾。

越南‧會安《Hoi An Vi Khoa Villa 》8.jpg 

Vi Khoa所在的街區還蠻熱鬧,有餐館燒烤店,也有不算大的Bar,還有不少間SPA按摩館。我們這次有體驗附近的兩間SPA館,都覺得不錯,之後會另闢文章介紹。因為Vi Khoa是民宿,隔音無法太要求,就像一般住宅一樣,房間內還是聽得到些許馬路上傳來的車聲與附近餐廳客人酒後喧譁的吵鬧聲,不推薦淺眠的朋友入住Vi Khoa。我們這次入住的兩晚,晚間十點之後還算安靜,基本上十一點後就沒什麼特別的聲音。下面兩張圖就是民宿門口,往左右拍的實際街景圖。

越南‧會安《Hoi An Vi Khoa Villa 》9.jpg  

介紹完硬體設施,來說說服務吧!畢竟價格優勢放在那,硬體設施就不用期待會有什麼游泳池之類的設備了,哈!我們這次唯一使用Vi Khoa的付費服務,就是峴港到會安的包車,一趟300K,有提前到峴港酒店門口等候,司機開車技術也很穩,能讓乘客安心。不是很確定司機是不是老闆本人或是親戚,因為連兩天出入都看到司機坐在大廳或門口。第一天晚上房間內的吹風機不能使用,我拿到一樓更換,也是司機在櫃檯幫我更換,但只能用簡單英文溝通,所以沒有多聊。不過我在古城內找到更便宜的包車,就另外向人預約到峴港機場的送機。

Vi Khoa除了一般的包車服務,也能代為報名美山或是迦南島的一日遊行程,但比價之後,覺得自己報名比較便宜。第一天抵達時,櫃檯是一位年輕的小姐(不確定是員工還是老闆小孩或親戚),英文雖有口音但還算流利,後來遇到老闆娘,英文也算不錯,基本溝通沒有問題,年輕小姐接待的態度就是面無表情公事公辦,反而老闆娘顯得活力四射。有問題詢問,基本都會回答,但明顯感覺到有讓他們賺錢的問題才會比較積極的回答,例如詢問一日遊的報名,就會很詳細熱情的回答,請他們推薦SPA就直接丟給你現成的SPADM,而且都是價格不便宜的那種,Google發現是網路隨便搜尋都找得到的觀光客推薦店。因為Vi Khoa所在街區附近至少有五間以上的SPA按摩館,我們預期的是她會推薦附近有合作的店家,或許可以得到一些住宿者的折扣,因此在這點服務上有些失望。

越南‧會安《Hoi An Vi Khoa Villa 》10.jpg 

即便如此,Vi Khoa還是有讓我覺得很好的服務,就是「免費租借腳踏車」,比起有的酒店需要付費租借,Vi Khoa則是門口隨時準備多台腳踏車供房客使用,我們第二天早上就是借腳踏車去吃知名的Bánh Mì Phượng越式法國麵包,一早出發完全不用排隊,畢竟前一天下午看到超長的排隊人龍有被嚇到。Vi Khoa腳踏車不用額外付費,不限時間,可以整天也可以短程租借,對遊客來說非常方便。若是時間充裕,我一度有打算要騎去安邦海灘,Google距離大概30分鐘可以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網友要幫我實驗嗎!?哈!提醒大家,騎腳踏車時盡量靠路邊,因為摩托車沒有在禮讓,甚至會緊貼你後方的逼逼逼狂按喇叭。

越南‧會安《Hoi An Vi Khoa Villa 》11.jpg 

居住在Vi Khoa的時間,我都是依據自己規畫的旅遊方案玩樂,所以沒有透過Vi Khoa協助報名任何行程。因為在check in的時候,櫃台人員在談話過程中知道我們想去迦南島體驗竹桶船,以及結束會安之後直接前往峴港機場搭機,發現我們都沒有透過她訂行程或包車,就來問我們是不是已經訂好了,還跟我確認訂購的價格,我直接跟她說實話,她發現我訂的價格都比她提供的便宜,也只能鼻子摸一摸的離開。

第二天下午我有打算去古城內看老宅,詢問櫃檯有沒有代訂古城門票,那位年輕的小姐直接給我一張一看就知道是有人使用過的舊門票,說可以給我一點優惠讓我使用,因為古城的門票是一週內有效,那張門票還在時效內,我猜是之前離開的房客留下的,可能是在古城門口被隨機攔下買票,但沒有進入古宅,所以截角都還完好(進去一間會被剪掉一角)。因為去過中國許多古城,了解古城周邊的民宿主要的收入反而不是住宿費而是一日遊等其他觀光仲介收益。在Vi Khoa沒有購買任何行程,因此決定買下這張櫃台號稱還可以使用的會安古城門票,我有再三跟她確認,如果門票不能使用我就要拿回來退給她,她必須原價退還我,那位小姐同意了,但再三提醒我遇到攔檢就要說我早在幾天前就已經抵達了,朋友J是當天剛到所以少買一張票,最後照這作法也順利通過。因為怕自己的門票又被她轉賣,所以Check Out時,直接把還在效期內的門票撕碎丟垃圾桶。畢竟古城門票的部分收益也是拿來維護古城的,沒多少錢,如果有打算參觀古宅就乖乖買票吧!

越南‧會安《Hoi An Vi Khoa Villa 》4.jpg 

離開時,老闆娘跑來探聽我包車到機場的費用,我告訴她250K(他們家報價300K),老闆娘也只是笑笑地接受,還拿兩瓶礦泉水給我,請我務必在Booking.com上給她好評價,這次到越南的心得就是,每一個住宿點都很在意網路評價,每次退房都會一再被提醒要給好評價這件事,除了在中國以外,我甚少在其他國家被提醒這件事。最後,如果你只是要一個便宜又乾淨的住宿點,Vi Khoa值得推薦,如果你沒有安排行程的出發,Vi Khoa也能解決你的包車與一日遊安排(當然價格高一些)。但若是你願意付出更多的費用,且對住宿的等級環境有所要求,或是希望有更多的周邊硬體設備與無微不至的服務,會安古城四周絕對有更好的選擇。而我,只是要一個舒適地過夜環境,其他我都能自己搞定,因此Vi Khoa對我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