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三天兩夜的家庭歡樂出遊,從十月一路延宕至十二月,畢竟一家人要能同時喬出時間一同出遊的困難度很高。爸媽、我、大弟、小弟,一行五人。幸運的是碰巧趕上年底觀光局推出的「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我們星期四出發,星期六返回新竹。星期四與星期五的住宿,特別挑選與觀光局合作的住宿業者,有了補助,這趟行程省了不少錢,感謝政府德政!()

      因為是很隨興的旅行,原本打算到當地再訂房,結果爸媽覺得這樣不安心,說什麼都要我至少先訂第一天的高雄住宿,而屏東的住宿則是到了東港才電話下訂,真的,很隨興玩樂的一家人,甚至最後臨時起意買票衝小琉球一日遊,哈哈哈!所以這篇遊記比較像是流水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玩樂路線,當然這些路線都經過本人google map確認過是順行方向才安排的,不是真的毫無規劃的亂亂走。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照這些鄉鎮的路線玩樂,景點就各自選擇囉!

      從新竹開車南下,抵達台南約莫是十一點左右。第一天行程的完美開場從溫體牛肉鍋開始。台南賣牛肉湯的店家很多,多到每個台南在地人都有自己的口袋名單,這間阿裕牛肉涮涮鍋是在地同事推薦我的美食,之前我來吃過,覺得非常值得推薦給家人。

湯底100元,另外點了三盤特優頂級鮮牛肉、一盤牛雜、一盤牛肚,冰箱有裝盤好的火鍋料,每盤50元,個人推薦蛋餃與燕餃,又多拿了高麗菜與凍豆腐,以上1650元,外加一旁無限吃到飽的滷肉飯自取,我們五個人都吃得很滿足。第一次嘗試溫體牛肉的爸爸也覺得美味,即使不太吃牛肉的媽媽也能接受阿裕的牛肉湯頭。而上次在不明店家吃到號稱溫體牛肉湯的弟弟,一直覺得牛肉湯不怎麼樣,沒想到在阿裕一吃驚人,說是完全不同等級的兩種湯,哈哈哈!所以也不是在台南隨便找都能找到好喝的牛肉湯。

不過對於牛肉湯頭的評價,我覺得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多少都有出入,我也看過有人在網路評價阿裕很普通,但我本人來吃過兩次後都覺得美味,是喝完不會覺得要灌很多水的調味加工湯頭,而是入口鮮甜舒暢的牛高湯,兩次來的湯頭都是如此,所以推薦大家。我們是平日11:20左右抵達,店內只有坐滿一半,前一次是平日11:30抵達,還要等候半小時。而阿裕不能預先訂位,如果想來用餐的朋友請自行斟酌時間,盡可能挑選冷門時段,用餐的氣氛與服務也比較好。

《阿裕牛肉涮涮鍋》

地址: 717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

營業時間:8:00-14:00 17:00-00:00

電話: 06-266 8816

      滿足口腹之慾後,下一站「奇美博物館」,一個本人好說歹說爸爸才同意入內參觀的景點。我與小弟都在近年參觀過,覺得值得一看,但爸爸對於藝術展品興趣缺缺,最後我是用:你就進去看動物標本吧!做為號召,硬是要大弟把爸爸帶進去,哈哈哈哈哈!我跟小弟則是逛一圈紀念品商店就跑到外圍抓寶(Pokemon GO)。沒想到爸爸嘴上說說,最後也是跟媽媽還有大弟一起參觀了一個半小時,出乎意料之外,我以為爸爸會嚷嚷著要出來,哈哈哈!

接近聖誕節,所以看到搭配聖誕樹的奇美博物館。外圍也有不少婚紗與畢業生來拍照,比起兩年前還需要預約參觀,近年參觀的人數少了不少,但品質高很多,博物館之類的人多就吵雜。問了爸爸心得,爸爸說還可以(←沒錯,就這三個字打發我)。帶爸媽出門,要秉持走過看過就好,千萬不要有期待,也不要把他們的情緒攬在自己身上,否則會很容易暴怒,哈!好了,奇美博物館,get,往高雄出發!

《奇美博物館》

票價:常態展全票200

開放時間:9:3017:30 (週三休館)

地址:71755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

原本高雄的第一站是新開幕的岡山之眼,但就在出發前一周,發出維護通知,要等2019年農曆年前才會開放,所以PASS。直接先往本人我仰慕已久但沒有造訪過的「蓮池潭」,為什麼仰慕已久,因為蠻常看國外Youtuber來台灣玩都會去,但我本人沒去過,覺得自己比外國人弱,所以無論如何應該要去看看,就排入行程,家人是被迫跟我一起去。

靠著導航與路標,我們將車停在左營慈濟宮附近的停車場。據康熙五十八年(1719年)《鳳山縣志》記載,慈濟宮建廟位於興隆莊北,主祀保生大帝。慈濟宮可入內參拜,內部裝飾也值得一看,一旁有洗手間可供免費使用。慈濟宮過個馬路就能到對面的龍虎塔,不過要進入龍虎塔要先走過九曲橋,如果是蓮花季來蓮池潭應該會很美,龍虎塔附近也有整片的蓮花。

龍虎塔由龍口進,虎口出,龍塔內畫有中國的二十四孝插圖,及十殿閻王審判罰刑圖;虎塔則畫有十二賢士及玉皇大帝三十六宮圖。當天在塔內遇到香港自由行旅客,還有越南團客,出龍虎塔還遇到日本、韓國與菲律賓遊客。猜想應該是國際遊客的眼中,龍虎塔的建築深深具有濃濃台灣宗教風格吧!光是在虎口前方,就看到香港遊客變換N種姿勢拍不同角度的照片,我是用遊客的目光看遊客拍照,哈哈哈!我想我們出國的時候,當地居民也是這樣在看我們的吧!內心OS:這到底有什麼好拍的!!!

《蓮池潭‧龍虎塔》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蓮池潭24小時開放,龍虎塔830 ~ 1730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9

      離開龍虎塔,時間還早,約莫三點半,臨時決定帶爸媽體驗一下高雄捷運與輕軌,其實我也沒有搭過(大笑)!把車開到左營高鐵站的停車場,一小時30元。從站內走到站外的高雄捷運‧左營站,才發現捷運站前就有私人停車場,不過從站內走出來也沒多遠啦!就兩隔壁的距離。高雄捷運與輕軌都可以用悠遊卡、一卡通、icash刷卡使用,很便利。我們從左營站搭到美麗島站,轉橘線到西子灣站,出西子灣站,走到一旁的輕軌‧哈瑪星站,轉乘現在一趟只收費10元的高雄輕軌到駁二大義站。單純的交通體驗,所以駁二是否有展演或是店家營運時間都不是重點,我們抵達的時候約四點半,帶爸媽大致走走大義倉庫這區,看一些裝置藝術,讓他們感受一下駁二是怎樣的地方。真要在白天來,我想我爸絕對無法待超過半小時,哈!爸爸本人對逛街的忍受度極低。

《駁二藝術特區 The Pier-2 Art Center

駁二藝術特區分為3大倉庫區,大勇、大義、蓬萊三區

交通:捷運橘線至【鹽埕埔站】或【西子灣站】或是輕軌【駁二大義站】或【駁二蓬萊站】

時間充裕的朋友,也可以在搭輕軌到哈瑪星站的時候,除了站前草皮區玩樂,也順道到一旁的舊打狗驛故事館看看,裡面東西不多,但有些關於鐵路的老文物與資料可以懷舊一下,順便在裡面座位區看段宣傳影片吹冷氣歇歇腳。

《舊打狗驛故事館》

地址:80444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

高雄捷運:橘線西子灣站 2號出口旁

高雄輕軌:C14 哈瑪星站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0:0018:00、週一(固定休館日)

晚餐決定夜市解決,從六合夜市、瑞豐夜市、青年夜市中選擇,最後選擇瑞豐夜市。搭上高捷到巨蛋站之前,從美麗島站轉乘時,先到站外看看知名的「光之穹頂」。親眼所見,雖沒有想像中壯觀,畢竟網路照片都拍得很美,但以台灣車站造型來說,還是值得稱讚,具有獨特性與觀賞性。

從美麗島站轉紅線巨蛋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就可以抵達瑞豐夜市。星期四的晚上六點左右,人潮還算OK,不到擁擠的程度。原本要吃的有名臭豆腐店公休,最後買了知名的東山鴨頭還有胡亂吃些有的沒有的,就開離夜市了,畢竟中午的牛肉火鍋還沒消化完()

《瑞豐夜市》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和南屏路交叉口

交通:高雄捷運巨蛋(三民家商) 站,不行3分鐘

夜市是今天行程最後一站,搭高捷回到左營站,取車,開車到當晚的住宿點「花鄉商旅」。花鄉商旅的位置就在蓮池潭附近,如果不是開車的旅客要入住可能有點不方便,但如果有開車的朋友,以這間商務旅館的設備與服務,1480元一晚的雙人房CP值算不錯的。我們抵達時,商旅前方寥寥無幾的停車格已滿,隨意停在路邊停車格,check in的時候櫃台告知可以選擇「計次」停車格,隔天check out如果有倍收費,可以拿收據到櫃檯報繳,如果是停在「計時」收費格就不能報繳。我們不是當地人,不知道怎麼分辨兩種停車格(因為新竹都是計時的),櫃檯人員說停車格上會寫,爸爸跟弟弟才匆匆的去移車,不過計時停車格晚間十點到隔天早上八點沒有收費,如果是很晚抵達很早出發的朋友就不用擔心,附近路邊停車格很多。我們晚間八點多入住,停車停到隔天九點,也沒看到收據,南部真的很Free

電話訂房的當下有告知要使用觀光局的補助,店家請我們自行影印身分證正反影本,因為他們沒有影印機要印要走到很遠的便利商店,我們是配合度很高的旅客所以在來時的7-11影印好。訂了三間雙人房,一間補助一千元,等於一晚住宿費是480元,我本人包一間雙人房大床,很爽,哈!

《花鄉商旅》

電話:07-588-2797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22

1480元除了住宿,還包停車費+隔天早餐。原本不太期待房間能多好,畢竟商旅的外觀像是早期的Hotel,外加商旅的官網照片也很不清楚的小小張,入住前請大家不要抱持太大希望。沒想到,一切就是這個沒想到,商旅的房間出乎意料的好,乾淨整潔的大床,基本的電視冰箱桌椅設備都有,桌上有礦泉水,冰箱內還有小罐可樂與寶礦力水得,通通免費(我有打給櫃台確認過),浴室乾溼分離備品充足,房間內空間也很足夠,以1480元的價錢好像沒什麼可挑剔的,更何況我們這次只用480元入住。

      一晚好眠,隔天早餐到二樓餐廳用餐,有中式稀飯、饅頭、小菜、豆漿,還有西式餐包、吐司、果醬、咖啡、牛奶,雖然簡單,但很美味,尤其爸媽比較習慣中式早餐,所以對這間商旅非常滿意。最後一天從屏東回程,如果不是因為弟弟身體不舒服,媽媽甚至提議可以再回到花鄉商旅住一晚。再次申明,我沒有收取任何費用幫忙打廣告,哈哈哈哈哈!而且商旅的員工,無論是櫃台還是早餐阿姨都很親切和善,推推!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