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13.jpg

         整個嬉野溫泉的觀光範圍不大,再加上觀光協會提供的地圖非常詳細,邊騎腳踏車邊依照地圖指示,路線很簡單,其中有一段是在主要公路旁,汽車或卡車的車速都不慢,請大家騎在人行道上遠離車輛,避免危險。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1.jpg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3.jpg

       路上還看到飄揚的鯉魚旗。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2.jpg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4.jpg

從湯宿廣場起算,腳踏車時間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轟之瀑布公園」。停車場腹地不小,想當然爾,絕對不會有腳踏車專用停車格,所以我又選擇停在第一台車的旁邊。剛停好車,就看到一旁有類似腳踏車禁止的告示牌,問了一旁準備遛狗的大叔,原來告示牌是指不能將腳踏車騎進公園內,但可以停在停車場。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5.jpg

       從停車場上方往下看,就可以看到轟之瀑布公園的景致,綠樹環繞、溪水潺潺,乾淨的空氣搭配溪流的自然之聲,身心靈都舒暢起來。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7.jpg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10.jpg

再加上從高處俯瞰,溪流兩側都是盛開的櫻花,更是令人驚艷,不得不推薦一下,轟之瀑布公園根本就是鮮為觀光客所知的賞櫻秘境,真心推薦到九州賞櫻的朋友到此一遊。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6.jpg

       停車場的位置可以看到大致上公園的路線,稍作計畫,決定從停車場往下走,先過嬉野橋到對岸,沿著嬉野川順時針走一圈回到停車場。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8.jpg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14.jpg

       轟之瀑布公園的範圍,是數百萬年前因火山活動而形成的堆積岩地形,由火山熔岩冷卻後殘留的地形多變,寬闊的台地經河川長期侵蝕才展現出現在的地貌,不同的角度的地貌與瀑布相輝映,是一幅美麗的自然景觀。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9.jpg

       欣賞轟之瀑布除了用眼睛,另一個重點就是聲音,尤其在水量大的時候,稍稍靠近公園外圍就能聽到水聲。沿著河道散步,看著美景,伴隨美聲,一大享受。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15.jpg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16.jpg

       從停車場這樣繞行瀑布兩岸一大圈,路途上每每都被櫻花美景給吸引住而停駐拍照,幾乎沒有看到任何觀光團客,好吧!離開前有看到一台韓國觀光客的遊覽車來,但絕大多數都是當地人攜家帶眷來野餐的。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19.jpg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17.jpg

       途中遇到一個帶著專業大砲相機的大叔硬要跟我閒聊,一連串的日文,我只好回他我是台灣人不會日文,大叔還是給我一個親切的微笑,用簡單的日文誇獎轟之瀑布的櫻花很美,是個好地方,巴啦巴啦…(謎之音)。我只好用我的破日文連連附和說:是啊!真的很美(我真的很配合)。雖然有語言上的隔閡,但我相信大叔跟我眼中看到的美景與心中的感動是一樣的。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11.jpg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12.jpg

       過吊橋後,穿過一整片的櫻花林,就可以到達瀑布的所在地。轟之瀑布位於嬉野川上游,高約11公尺,瀑布下方落水處面積較大(2500平方公尺)形成一個類似水潭的地方,水流以三段式分流而下,以我看過的瀑布規模來說並不算大,但聲勢不小,難怪取名於「轟」之瀑布。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20.jpg

       不知是否是水流產生的氣流,靠近瀑布的櫻花樹定時會有一股風吹起,一不留神發現自己身處「櫻花雨」之中,浪漫到爆表。只可惜櫻花花瓣太小,我的相機太弱,拍不出唯美的照片讓大家欣賞,大家就瞧瞧我分享照片的地面吧!想像一下櫻花雨的雨量有多大,哈!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18.jpg

       繞行瀑布四周一圈後,找到一個休憩的座位,拿出在湯宿廣場旁雜貨舖購買的佐賀草莓野餐(硬要說這是野餐),一盒25顆的草莓真的會吃到撐,當季的草莓非常甜且價格實惠,我還第一次吃草莓吃到飽。如果不算小時候去大湖採草莓在草莓園吃到飽的話,哈!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21.jpg

       帶著滿到喉嚨的飽足感,稍稍在瀑布旁休息一下,決定好好騎騎車消食一下,畢竟我等等還要再泡一次溫泉啊!如前文所述,回程的路上也是櫻花雨大爆發,這趟九州之旅真的大大滿足本人對於櫻花的想像與充分的灌滿我的幸福感。再次,真心,推薦大家到嬉野溫泉遊玩,嬉野溫泉篇,我們告一段落。

九州佐賀《嬉野溫泉》轟之瀑布公園 22.jpg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