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1.jpg

在自費吃過N次普拉伯之後,得到人生第一次邀稿(灑花)。上一篇寫的是在普拉伯成功分店享用的義大利麵、Pizza、蜜糖吐司心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到最後或往下拉(接續這篇的底下),這次到訪的則是竹北文興店。

一旁附設有停車場,來過竹北的朋友就會知道有停車場的餐廳在竹北有多得人心,雖然普拉伯的停車場不是跟足球場一樣大(),但依舊令人感受到誠意與貼心。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2.jpg

文興店現在已經開始布置起聖誕裝飾囉!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3.jpg

店內空間比起成功店來的大,座位與座位間的距離比較開,因為與鄰桌有適度空間所以用餐起來較舒適,裝潢採暖色調搭配熊玩偶,有種溫馨的感覺。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4.jpg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5.jpg

           在普拉伯吃慣了義大利麵與Pizza的組合,今年九月換了新菜單後還沒有到訪過,這次主要是來品嘗秋冬限定版的義式湯鍋,之前吃過其他料理的朋友可以再來嘗嘗新菜色,普拉伯很常有季節限定版料理,用當季食材更顯美味,而且冬天到了,不吃鍋要幹嘛!GO~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7.jpg

           一入座,發現普拉伯水瓶中放的是柳橙片,跟其他餐廳放檸檬片顯得不同,每次喝到檸檬水,我都會浮出一個畫面,就是大家都說檸檬有去漬的功能,那我們喝檸檬水的瓶子如果不夠乾淨是不是都在喝溶解在水中的髒汙……(揍飛)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6.jpg

           回正題,率先上桌的是「義式手作麵包」,單吃很有嚼勁,在口中越咀嚼越能吃出麵香,外皮烤的微微的酥脆,但麵包內還是鬆軟的口感。服務人員很周道的詢問我們需不需要橄欖油+義式醋作搭配,其實就是淺盤中倒入兩者搭配成義式油醋醬,網路流傳女孩們的保養祕方是單吃橄欖油,但我實在沒有勇氣乾杯橄欖油,所以這種麵包搭配油醋醬是很不錯的健康組合。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8.jpg

           普拉伯的必點推薦「現烤煙燻雞翅」,愛吃辣的朋友可以改點「現烤香辣翅腿」,但我個人偏愛雞翅,整隻雞翅醃製的完全入味,咬開帶肉的那一節更是允指回香,而且是保證有肉汁的鮮嫩,如果不考慮荷包,我能一個人秒殺一盤再追加一盤的美味點心。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9.jpg

           而且,更貼心的是,點雞翅附贈手扒雞塑膠手套,到底服務是要多周到,根本是要我這種愛吃雞翅的人卯起來吃的好道具。若是跟第一次見面的異性相約在此,請記得避開這道,真的會讓人形象盡失的停不下來。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10.jpg

           今日主角辛香蕃茄嫩雞義式湯鍋()與泰式奶香海鮮義式湯鍋(),這兩鍋上桌就是吃到飽的狀態,整鍋用看的就是豐盛,另外還提供附餐筆管麵一碗,因為湯鍋的配料很多,如果筆管麵先下鍋連同配料煮,吃到最後麵會變得太軟爛失去口感,所以服務人員有特別介紹一下這個新料理,希望我們能等鍋煮沸後先吃掉一些食材再將筆管麵放入。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11.jpg

「辛香蕃茄嫩雞義式湯鍋」雖然菜單標註是辣味,但吃起來反而清爽,湯頭充滿蔬菜的甜,熬得軟爛的蔬菜與柔嫩的雞肉混搭,硬要解釋應該是火鍋版的羅宋湯,很順口,跟一旁的泰式奶香比,不算辣。一開始喝湯時覺得是普通的番茄鍋,但是滾煮到最後,高麗菜與番茄本體都崩壞之後再放入筆管麵,反而有種吃濃郁版番茄義大利麵的感覺,但前提是要喝到湯剩一點之後再放麵。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12.jpg

「泰式奶香海鮮義式湯鍋」深獲我與同桌友人的好評,比起番茄鍋更加夠味,冬天就愛重口味,泰式香料氣味濃厚,辣味湯頭因為牛奶顯得柔順不刺激,海鮮配料中蛤蠣放不少,肉質新鮮又飽滿,還吃得出微微海的鹹味,100分,泰式湯頭就是要搭配海鮮,撇開附餐的筆管麵,其實比較想來碗白飯泡成湯飯吃(超台der~)

除了我點的以上兩種口味,義式湯鍋還有提供奶香綠芽義式湯鍋(嫩雞or海鮮)以及黃金南瓜義式湯鍋(嫩雞or鮮蔬)可供選擇。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13.jpg

           「剝皮辣椒鴨胸咔司特烤餅」是之前來普拉伯沒有嘗試過的新品,採用的是自製餅皮,上桌後會發現店家提供兩種不同的烤餅類型,有餡料的咔司特烤餅比較像是口袋餅,夾著剝皮辣椒與鴨胸肉條,介於西式與台式的吃法,不過廚師可能是怕原味的剝皮辣椒太過辣所以稍做處理過,因此實際吃到的烤餅沒有想像中撲鼻的辣味,但我還是比較希望吃到濃厚的剝皮辣椒味,個人覺得怕辣的朋友也能嘗試這道。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14.jpg  

同盤一側放置的是切片的原味烤餅,原味烤餅反而有點像印度烤餅,有提供南瓜泥與莎莎醬兩種,原味烤餅單吃比較乾,抹上醬料增加濕潤感與口感,吃起來更美味,南瓜泥綿密清甜,莎莎醬則是在番茄的果肉中增添不同層次的香料味。包餡與原味的兩相比較,我發現我比較愛原味咔司特烤餅+莎莎醬的組合,莎莎醬真的是與各種脆餅百搭,越吃越順口。

          咔司特烤餅還有黑胡椒牛肉()、南瓜起司、牛番茄起司口味可以選擇,下次想嘗嘗牛番茄起司口味,感覺混搭法國菜的風格也不錯。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15.jpg

           飲品選擇了金桔柳橙,在吃完一輪的辣味鹹食後來杯清爽的甜果汁讓味蕾舒緩一下。店員先問了我們飲料要先上後上,非常貼心。遇過幾次不同的店家都自行幫我決定先上,但每個人的用餐習慣真的不同,本人不愛餐前喝飲料,但接受餐前酒(大笑)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16.jpg

           對女人來說最後的Happy Ending當然是甜點,我們選擇了提拉米蘇、蛋糕、德式乳酪塔三種。從最後一名開始公布,就是當天的「蛋糕」,一開始點餐時店員提供的選項中只說了蛋糕兩個字,詢問蛋糕是什麼口味,店員回答巧克力蛋糕,上桌後是卡通熊造型的巧克力蛋糕,裝盤用巧克力醬點綴,但巧克力蛋糕就真的是非常普通的巧克力蛋糕,如果是巧克力熔岩蛋糕可能會更深得人心,蛋糕得到當天最普通稱號,個人覺得小朋友可能會比較喜歡。

           「提拉米蘇」顯得精緻多了,鬆軟蛋糕與起司蛋液層疊出的濕潤綿密口感,還很有誠意的帶著淡淡的酒香,我愛有酒香的提拉米蘇,小小一杯做為飯後甜點剛剛好。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17.jpg

           我心中的第一名「德式乳酪塔」,是無意間撇到牆上掛著今日甜點的板子有這道,但是點餐時店員沒有唸出這道供選擇,詢問店員可以點板上的德式乳酪塔嗎?店員說還在退冰中,我說我們會用餐至少一小時應該夠退冰時間,沒想到誤打誤撞真的點對了,當天三道甜點我最滿意這,尤其我是起司控更是愛所有乳酪塔,普拉伯這道起司塔無論內餡或塔皮都值得推薦。吃過很多用現成的冷凍塔皮做出的乳酪塔,凡是冷凍品做出的塔皮絕對不會有綿密鬆軟的脆度,更多時候是擠壓在一起的麵粉感,冷凍過後更像是吃沒熟的水餃皮,只要吃到這種塔皮我都會大冒火,店家會瞬間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解釋那麼多的重點,就是普拉伯的乳酪塔是真材實料的鬆脆扎實的塔皮,輕乳酪吃起來很綿密順口,入口內餡柔軟溢滿整口起司香,塔皮在口中散成餅乾碎片般的感覺,好好吃。如果這道美味的乳酪塔繼續存在普拉伯甜點名單,下次我要單點它搭配飲料來頓幸福下午茶,真心愛這道德式乳酪塔。

……再完美也有小缺點,店家為了擺盤美觀,淋上了草莓醬跟芒果醬,我耗費苦心用叉子抹光所有果醬,下次點餐我一定要特別囑咐什麼果醬都不要,把草莓跟芒果果醬淋上是什麼概念我不懂,對我這起司控來說就是毀了我的原味乳酪塔啊!!!我還寧可店家給我一小坨藍莓醬放在一旁,隨我心意要不要使用搭配,都比芒果跟草莓醬來的加分。跟我一樣起司控的朋友如果遇到乳酪塔,請務必點它,然後吩咐不要淋上任何果醬。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18.jpg

最後,推一下文興店的環境,這邊很歡迎家長帶小朋友來用餐,特別闢出一間兒童閱覽室,有些童書可以讓小朋友自由取閱,木製地板很乾淨,小朋友也可以自己帶玩具的到這空間玩樂。不過成功店的店員看起來比較像是陪小朋友玩樂的大哥哥大姊姊,因為每次去成功店一進門都能得到店員很熱情歡樂的迎接,文興店店員則是走親切體貼的路線,兩邊店員都好難選擇(有人要你選店員嗎?揍飛)

新竹竹北《普拉伯義大利坊》19.jpg

           此外,普拉伯也提供當月壽星優惠,凡是當月壽星都可以享有免費升級專屬生日套餐,也就是出示身分證件,消費一客主餐可以升等為套餐,多了主廚濃湯+套餐飲品+每日精選甜點。更貼心的是八歲以下小朋友生日,出示身份證戶口名簿等證明文件,不需要強制點兒童主餐就贈兒童飲料及生日小蛋糕唷!當然,如果遇到跟我小堂弟一樣幼稚園就能吃完大人套餐分量的食怪小孩,請直接點主餐升等為套餐,哈!

           覺得普拉伯無論闔家光臨或情侶朋友小聚都很恰當,要歡樂要溫馨都可以,多人Party聚會也可以先預約,曾偶遇過至少20人以上的團體餐會,一整區都是自己人,桌上放滿各種口味義大利麵Pizza點心,感覺超歡樂的聚餐形式。推薦大家~

《普拉伯義大利坊》

營業時間:平假日 11:30~21:30

電話:03-6577575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2731 (竹北文興店)

官方網站:http://www.bravopp.com.tw/index.html

-------------------------------------------我是分隔線------------------------------------------

2015.03.20 食記

新竹竹北《Bravo普拉伯義大利坊》燒烤牛肉披薩1.jpg

                   「BRAVO普拉伯義大利坊」是竹北喜來登附近少數的平價義大利麵坊,也是附近上班族的午餐選擇,當然,下午茶也是OK的。不是第一次來普拉伯,但是第一次為它寫一篇文章。但我很「掉漆」的沒有拍到店的外觀,請大家原諒我。普拉伯的分店不少,這次用餐的地方是竹北總店,空間比較小一些,但也溫馨一些。新的裝潢很明亮,店員也很有元氣。

新竹竹北《Bravo普拉伯義大利坊》內裝.jpg

           普拉伯提供的菜色不少,從基本的沙拉、前菜,到義大利麵、焗烤、燉飯、手工Pizza應有盡有,連女孩愛的下午茶甜點與飲品也提供。

新竹竹北《Bravo普拉伯義大利坊》菜單2.jpg

           菜單簡單明瞭,另外主餐可以加價成套餐。+89 今日湯、套餐飲品;+129今日湯、主廚沙拉、套餐飲品;+169今日湯、前菜、套餐飲品、甜點。人多的話,推薦點多道餐點一起分享。

新竹竹北《Bravo普拉伯義大利坊》麵包.jpg

           辣味鮮蝦義大利麵 (198),鮮蝦很大隻,肉夠厚,而且外殼有處理掉,好入口。整體來說還不錯,微微的辣味與番茄的甜味,算是很清爽的一道。

新竹竹北《Bravo普拉伯義大利坊》辣味鮮蝦義大利麵.jpg

勃根地紅酒牛肉燉飯 249,這道西式料理,被處理得頗有台味,有種台式紅燒牛肉勾芡後的感覺,牛肉燉得軟爛,如果多一些起司應該會更棒。

新竹竹北《Bravo普拉伯義大利坊》勃根地紅酒牛肉燉飯.jpg

燒烤牛肉披薩 290,是當天我覺得最棒的一道,手工Pizza跟冷凍餅皮就是有差,餅皮的口感更明顯,烘烤的微焦麵香很迷人,鋪在其上的食材與醬料濕滑香濃,好吃!

新竹竹北《Bravo普拉伯義大利坊》燒烤牛肉披薩2.jpg

草莓香濃卡士達蜜糖吐司 179 (季節限定),店員介紹草莓系列只供應到三月底。這道甜點整體來說還不賴,草莓微酸,冰淇淋潤滑,搭配煎烤得酥脆的吐司塊,絕對是這一餐的Happy Ending

新竹竹北《Bravo普拉伯義大利坊》草莓蜜糖吐司.jpg

           對這間餐廳的評價還不錯,而且在不好停車的竹北地區,餐廳的隔壁還有停車場,加分!

BRAVO普拉伯義大利坊》竹北總店

營業時間:平假日 11:30~21:30

電話:03-6587070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三路88

官方網站:http://www.bravopp.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