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3.jpg

安帕瓦遠離喧囂繁華的曼谷,保有它的傳統與寧靜,僅與曼谷距離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不只外國觀光客,許多本地人也愛來。因為保護區不得過分改建房舍,許多人採取補強傳統住宅的方式,保留老建築本身的外觀與風情,增加傳統或現代裝潢,改闢為民宿,尤其臨河住宅因為風景優美獲得遊客青睞,不過傳統住宅空間有限,能提供的房間數不多,採民宿方式經營,提供家的感覺。高級渡假村或飯店多位於安帕瓦周邊5~15分鐘距離的地方,出入需要嘟嘟車接駁,稍嫌不方便,但能提供較高級現代化的住宿條件。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10.jpg

既然決定要在安帕瓦住一晚,一心就想住在臨河道的民宿,網路搜尋下,決定了「Baanrak Amphawa Home of Love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其實是被官方網頁提供的大廳與面河道陽台照片給吸引,像是殖民時期歐美風格的大廳裝潢,還有木質地板與舒適泰式靠墊的陽台,當下有一定要入住體驗的激情。面河房似乎不多間,價格也較高,反正想面河就去大廳坐就好,選了比較實惠的花園雙床房型(Twin Bed Garden View)Agoda特惠價換算下來,一晚只要八百多台幣,超划算。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11.jpg

           訂房後有個令人困擾的問題,就是要怎樣到達民宿,網路上能搜尋到的安帕瓦地圖不多,Google Map又不是很詳盡,更沒有街景圖,出發前我再三地跟民宿老闆確認位置。因為用英文地址在Google Map上搜尋,得到的位置是靠近Amphawa Na Non Hotel & Spa且在水上市場周邊,而Agoda提供的位置圖是接近Ban Mae Arom Homestay且臨河道,為此,我特別發英文信給民宿老闆,請他務必告知我確切的位置。

泰國《Amphawa安帕瓦水上市場》16.jpg

得到mail回覆如下(老闆英文不是太好,文法或單字有用錯,以下內容經過剪輯,挑重點讓大家參考)

You can use agoda map , my home is near Ban mae arom homestay.

Carol翻譯:可使用Agoda地圖,民宿靠近Ban Mae Arom HomestayBan Mae Arom在網路上比較有名,我是參考這間民宿的網路地圖找到Baanrak Amphawa的。

You can take slong thaew from mae klong market to amphawa , and you must get off at chainist temple. ( talk to the driver ) and walk to my home 5 minute. Chainist temple is name rlong ja sam pao keng teng.

Carol翻譯:可以從美功搭雙條到安帕瓦,跟司機說要在chainist廟下車。Chainist Temple的發音是rlong ja sam pao keng teng,我有發信請他提供泰文名稱「โรงเจซำเป้าเก็งเต็ง」。我是回台灣寫blog才意會到Chainist Temple的發音就是玉清三保宮亭,好蠢。

           如前文所說,搭雙條時因為一位熱心的大叔提早下車了,靠著問路走到了水上市場。Baanrak民宿的位置算是河道末端,若從二公主開的Chanchala咖啡館來算,大概還要走5~8分鐘,其實不算遠。如果你搭雙條跟我一樣在「Wat Amphawan」下車,請參考前文指導如何走到水上市場。

           接下來就是圖文並茂版的指導圖,告訴大家怎麼走到Baanrak民宿。如果你與Chanchala咖啡館同一側,請不要過橋,背對咖啡館往左走到底,如果是在咖啡館對面,請過石拱橋到咖啡館這一邊。背對咖啡館往左走到底,這邊說的到底是真的底,底到你覺得已經看不到商家剩下住家的底。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位置1.jpg

到底後會看到前方沒有銜接的路可以走,只剩下河道,請順著路往左彎繼續走。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位置3.jpg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位置2.jpg

左轉後會看到如下圖的小石橋,連接兩邊住宅區與水上市場,請過橋。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位置4.jpg

過橋後繼續直走,會覺得自己走在別人家後巷小路,不要害怕,走就對了。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位置5.jpg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位置6.jpg

路上會有Ban Mae AromAt Casa民宿的指示牌,沒有發現Baanrak Amphwa的指示牌,約莫100公尺左右,道路開始微左彎,左彎的路口就是如上圖的Ban Mae Arom Homestay後門。一旁有個小窄巷,巷口貼有Ban Mae Arom Homestay的指示牌,通過小巷的左邊就是Ban Mae Arom。因為民宿主人回我mail說民宿靠近Ban Mae Arom,我以為從Ban Mae Arom正門可以走去Baanrak,沒想到Ban Mae Arom旁邊就是水道,根本無法前行,正當我徬徨的研究地圖時,Ban Mae Arom老闆親切的用英文問我需要幫助嗎?整個感動,老闆英文好好喔!我拿出Baanrak的英文與泰文名稱給他看,Ban Mae Arom的老闆先用英文跟我解釋怎麼走,後來直接把他女兒找出來,叫他女兒帶我們去,超貼心der~~~完全沒有因為是同性質民宿,產生競爭意識,再次感受泰國人善良的天性。

其實,Baanrak就在前面說的微微左彎,再繼續往前走10公尺就可以看到。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位置7.jpg

臨河道的大廳沒有門可以進去,除非你搭船,所以出入都要從上圖的正門(後門?)進去,民宿的招牌不顯眼,只有一個木板寫著名稱,大家就認門口有泰皇像的青色建築好了。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位置8.jpg

Chanchala咖啡館走到Baanrak民宿,會先看到有名的Thanicha民宿,繼續走到底,左轉看到小石橋,過橋後直走,沿路會看到Ban Mae Arom Homestay的指示牌,到了Ban Mae Arom後再直走10公尺,就可以看到Baanrak民宿,另一間有名的At Casa Guesthouse則在Baanrak的隔壁。這樣大家有沒有清楚,如果還是看不懂,就留言提問吧!

Baanrak民宿門口一進去就是個小花園,入口的左邊有棟兩層樓的青色建築,右邊似乎是員工宿舍,我看員工出入休息都在這區,往前就是主建築,一樓是我最嚮往的舒適大廳與廚房,二樓是比較貴的面河房。所謂的Garden View有兩種,一種是入口處左方的那區,另一處就是對面另一棟兩層樓建築,我這次是住在對面,走到主建築大廳也只有一條小巷之隔,很方便。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位置9.jpg

Baanrak民宿主人英文比較好,回覆mail等訂房資訊的都是她,不過她本人不是每天都會在民宿,入住的兩天都沒有看過她,員工說她去了曼谷。到達當天是由一位妖嬈的男性員工替我辦理check in手續,說他妖嬈是因為他白天是牛仔褲T恤綁馬尾的中性打扮,晚上則是沙龍細肩帶長髮披肩,走起路來比女人還女人,這次住宿,得到他很多的幫助。入住的兩天中,只看到三位員工,妖嬈大哥是唯一會基本英文單字的員工(大概是國一程度),另外一位是帶我去房間的大叔,還有一位廚房阿姨,他們都不會英文,如果老闆不再,溝通會有點問題。我連續兩天被不同的中國遊客攔下,請我幫忙跟妖嬈大哥溝通check in還有訂螢火蟲遊船的事情。攔我是因為聽到我跟弟弟說中文,攔下我的第一句話都是:請問你也是中國來的嗎?我都回答:從台灣來的。應該是有求於我吧!所以沒有人跟我槓上,討論民族歷史情結內容,哈哈哈!在中國旅遊就有這可能。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1.jpg

Check in的手續很簡單,拿出Agoda訂房確認信的mail,民宿會請你寫一張基本資料,名字、護照號碼等,然後請你拿出護照核對相關資訊。此外,Check in時有問是否要訂購晚上的夜觀螢火蟲遊船,一人60泰銖,從民宿前的河道接人,不用走到水上市場,既方便,價格又一樣,當然報名,民宿提供的螢火蟲遊船是八點開始,主要是民宿客人,除非報名人數太少,才有可能跟其他民宿併團。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7.jpg

           主建築一樓的配置大概是,進門→小花園與住宿區→廚房→餐廳→客廳→陽台→河道,這樣的順序。廚房採開放式,要拿杯子餐具或是使用洗手台都可自由進出,廚房對面也有一個與大廳相通的洗手間。廚房流理臺前方有個小餐桌,會放置冰甜茶供大家享用,不過甜的東西招蒼蠅,我跟弟弟旅遊是沒有在關心衛生的,所以喝得很開心,法國媽媽看到蒼蠅就不准他小朋友喝了。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8.jpg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6.jpg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2.jpg

           廚房旁的區域是餐廳,餐廳跟客廳之間也有擺放一張桌子,是24小時的食物區,有泰國小吃、點心、水果,早餐是Round one,有的點心(如炒粿條)可以吃到熱的,之後只要食物沒有吃完就會一直放到下午做為迎賓點心,我跟弟弟在下午回民宿休息時也沒有客氣地享用,我們倆的腸胃超適合東南亞旅遊,哈!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4.jpg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5.jpg

我在鐵道市場買了20泰銖的水果「龍貢」,沒想到民宿有提供免費的,而且民宿的比我買的好吃~XD。龍貢的吃法是把外皮剝開,裡面有層白膜也要剝除,膜會有苦澀味,剝開龍貢會看到如同山竹一般一瓣一瓣的果肉,肉質看起來與荔枝類似,吃起來口感也與荔枝相似,但沒有荔枝甜,反而帶有特殊的一種清香,稱不上好吃,就是一種嘗試新水果的體驗。果肉中有小指甲大小的籽,務必吐掉,咬破籽,會滿口苦味久久無法消除,我是受害者。

泰國水果《龍貢》.jpg

晚上夜遊螢火蟲之後,早上有僧侶划船化緣,我跟弟弟也參加早晨的佈施活動,因為打算早起去丹嫩莎朵水上市場,請妖嬈大哥幫我們訂了7:00的嘟嘟車。民宿早餐時間是8:00開始,我跟弟弟決定直接吃24hr餐桌的食物。沒想到妖嬈大哥貼心地請阿姨幫我們準備早餐,讓我們一早享用熱騰騰豐盛的美式早餐。有荷包蛋、熱狗、沙拉、火腿、烤土司,在泰國的這幾天早餐吃很少,突然來這一大盤,根本吃不完,但又不想拂了妖嬈大哥與廚房阿姨的好意,請弟弟幫忙吃完。曾家家訓是絕對不浪費食物,除非難以下嚥,否則一律清空。我無法理解因為覺得東西不美味就丟掉的人,我們全家都認為不美味的食物,只要能吃就應該吃完。

泰國夜功府《Baanrak Amphawa安帕瓦巴安拉克家庭旅館》民宿9.jpg

※下篇會仔細介紹房間與美麗的陽台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