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遠東航空》.jpg

       金門之旅,因為機場奔波驚魂記而印象深刻,所以金門遊記的破題,就決定用機場篇做為開幕式。

       話說,這趟金門旅遊早在去年就開始計畫,起源於好朋友Fenny是金門人,相識後吃了不少金門小點心,卻沒有去過他的家鄉,從一開始的隨口說說要去金門玩,到去年認真的說要出發,Fenny也熱情的邀約我跟Wendy,主人家不拒絕,我們這些厚臉皮的就沒有害羞的決定出發。

       過年後,我便提議要在五一勞動節請一天,連休四天假來完成金門行。我這整理行程強迫症患者,豪不遲疑攬下排行程的重責大任,可以不遵照行程但不能沒有行程(←其實是另外兩位走Free旅遊風,我個人自己愛排)。從訂機票到訂旅館排行程通通不落下,連火車班次都查好大家一起出發。如果有死都不想有行程的優閒亂逛風格朋友,千萬不要找我一起旅遊,我們彼此都會逼死彼此的,哈!

       從易遊網訂購去程:遠東航空11:45 松山起飛 / 回程:復興航空 10:35 金門起飛,因為是折扣機票,比起原價來回TWD 4500左右的機票,我們這樣分不同航空公司網路購買的折扣機票約莫TWD 3500,省了一千。網路優惠折扣機票僅限原訂之當日當班次使用,並限本人搭乘,無法更班改次、不得更改旅客姓名,所以要購買折扣機票的朋友們需要特別注意相關規定,我們是因為確定當天出發不改期,也沒有轉售或更改同行友人的可能,所以毫不猶豫地訂票。

金門《尚義機場》1.jpg

           標題「奔波驚魂記」有點流水帳,但因為太白癡,所以想跟大家分享。只想看旅遊資訊的朋友,請依據分隔線跳過。

--------------------------------------流水帳分隔線-----------------------------------------

           話說,當天Fenny從新竹車站出發,我跟Wendy從湖口車站上車,目的地是台北車站,然後轉捷運到松山機場。因為我跟Wendy都沒有搭過國內航線,所以Fenny前一天貼心的分別傳了簡訊給我跟Wendy,主要是提醒我們要帶身分證。

我的證件通常隨身攜帶,5/1出發當天早上還重複檢查了兩次。有鑑於Wendy姑娘沒有習慣將證件放身上,又想到上一次員工旅遊去福山植物園,她也忘記帶證件,所以我難得得貼心傳了簡訊再次提醒她要記得帶身分證。一切就在兩個貼心的人提供的貼心的服務下超展開。從湖口火車站會面時,月台上再次問了Wendy有看到簡訊嗎?她說有,還說她老公也有提醒他。上車後,三個女人相聚,就是一路的三姑六婆大閒聊,開開心心的到了台北車站。魔鬼藏在細節裡,一切的噩耗就在我們歡樂的談天中悄悄報到……

Fenny要從台北車站買些伴手禮讓金門的親友品嘗,我們從月台往車站大廳,搭乘手扶梯時,我又再次問WendyFenny的簡訊你有看到嗎?(←打到這,連我都嫌我自己雞婆了)Wendy也回答說有。一路手扶梯往台北車站大廳,就在準備刷悠遊卡出站時,Wendy驚呼一聲:我忘記帶到身分證!!!!!!有沒有那麼晴天霹靂,我跟Fenny當下都被雷到,大概有三秒鐘的空白時間只能互看對方,我還傻愣愣地拿起Wendy的錢包重新翻過一次,Wendy很鄭重地跟我說:不用翻了,我真的沒有帶到,因為早上出門前決定要換包包,我的證件在另一個包包裡。所以,我們Wendy姑娘在Fenny的簡訊、我的簡訊、老公的叮嚀,外加在湖口搭火車前她老爸老媽提醒的四重保障下,依舊華麗的瀟灑的毫無警覺的「忘件」,到底,是誰帶衰誰~~~

遠東航空原定1145起飛,在出發前兩天有傳簡訊說改1220 (這是魔鬼2),但我們決定提早到機場,所以火車班次沒有延後,當下發現的時候快接近1100,從新竹到松山不塞車車程約一小時,當下Wendy馬上call out正在夢周公的老公,請他飛車送證件,又怕老公不熟悉路況,請知道怎樣到松山機場的妹妹一併上車幫忙送證件。在台北車站的我們也沒有閒著,伴手禮照買,遠東客服電話照call,主要是想問清楚沒有證件是不是可以用傳真之類的代替,但遠東航空電話在打了15分鐘都電話中後,終於接通,然後全線忙線中的hold on繼續10分鐘 (惡魔3),我就默默地切掉電話,我懷疑遠東跟中華電信想藉此訛詐電話費XD

在只能等待證件的前提下,我們依舊悠閒的在台北車站逛伴手禮,悠閒的搭捷運到松山機場站,然後發現已經1150,想說要開始登機了,我這人對時間有莫名的堅持,寧可等人,也不讓人等,人生中對於自己遲到這件事情會莫名的緊張。所以出了捷運站就一路加快腳步,但因為1220的飛機,所以也抱持不會趕不上的心態。就在我們到達松山機場大廳的遠東櫃檯,發現一樓櫃檯是團體報到,個人報到要到另一個比較遠的櫃檯,Fenny拿著機票問可以在團體櫃檯check in的同時,地勤小姐告訴我們另一個足以雷焦全身的消息。

地勤:不能check in喔,飛機1200就要起飛了。

(當時牆上時間顯示1155,有沒有要那麼精彩)

我們:我們是1220的飛機。

地勤:我們沒有1220的班機,只有1200起飛的。

我們:我們原本是搭1145的班機,你們航空公司簡訊通知改成1220

地勤:有簡訊可以給我看嗎?(表情不悅)

(我們馬上拿出簡訊證實,旁邊有幾個人在問可不可以候補上飛機,後方一位看似主管的人同意讓我們check in)

我們:這是你們航空公司的失誤吧!(我跟Fenny拿出證件check in當中)

地勤:是我們的失誤,如果您要客訴,請撥打客訴電話。(表情依舊不悅)

我們:我們有撥你們簡訊中顯示的電話,但是通話中。(地勤冷冷地看一眼我們的簡訊)

地勤:那是訂位電話,我給你客服電話。(給了一張有航空公司客訴電話的小卡,其實我比較想客訴地勤)

然後,就在我跟Fenny 很匆忙的check in完之後,跟地勤說了Wendy沒有證件的事情,地勤小姐整個爆炸了,然後很兇狠地請我們到對面櫃檯申請未帶證件證明。需要有一位保證人,所以Wendy就在當下很急忙地辦理未帶證件證明,由Fenny當保證人,完成了Check in的作業。早知道可以辦理證明,就不需要請人送證件,一樣可以上飛機。

但是Wendy的先生已經到機場,所以Wendy還是決定拿證件入關,避免從金門回台灣會出問題。我先辦理行李托運,然後入關等她,就在1200機場廣播響起我們三人的名字,請我們盡快到達登機門辦理登機。如同我前面所說,我對於遲到這件事情有莫名的恐懼感,我請FennyWendy,我先去跟空姐報到,就在我走到登機口前,一個男性空服員問我是不是搭乘遠航的客人,我說是,他請我盡快趕到登機口,我說另外兩個人在後面馬上到。然後我一路奔跑直到搭上飛機,喘的ㄌㄟ,WendyFenny在男空服員幫忙一手一個手提行李下,一起在登機口飛奔,好死不死當天的登機口是最後一個,老天要整你,絕對是整到底。我們三人就在氣喘吁吁的坐定位後,飛機馬上起飛。但依舊很生氣航空公司的處理,也寫mail客訴,但未得到任何回應,所以到現在也不懂為什麼通知航班調度成1220後,實際到機場卻是1200起飛的原因,看來這會變成世紀之謎。

但沒有帶到身分證這件事情,也是不對的,各位要相約搭乘國內航線的朋友們,要記得喔!在車站之類的地點碰面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檢查同伴們的證件,要請大家真的拿出來,眼見為憑,免得跟Wendy一樣糗。哈!XD

而且我們到達金門機場後,行李轉盤還一度故障,導致等行李等地有點久,Fenny說他回金門那麼多次,還沒有看過行李轉盤故障的事情。

----------------------------------------流水帳分隔線-------------------------------------------

金門《尚義機場》2.jpg

       回正題,接著說說金門機場,清爽明亮,但略顯單薄,可能之前都是搭國際線,相關的精品免稅店一應具全,金門機場頂多就是伴手禮商店,如果不是因為有停機坪,會以為她是某個車站大廳之類的。

       觀察金門機場的商店,機場大廳的貢糖名產店價格跟市區相同,入境後,發現風獅爺手機吊飾或鑰匙圈等小飾品貴了5成,金門高粱更是貴了三四成,要從機場買伴手禮的朋友請好好考慮。不過金門高粱等商品在金門的每間店價格都不一,買貴買便宜端看店家要不要坑殺觀光客,我後面會介紹「金宏興特產」是貨比三家後的唯一推薦,位置在模範街上,名產價格公道,金門高粱更是比價後的最低價,當然是沒有比完全金門,但跟金門酒廠、機場還有幾間名產店相比,絕對大推~

金門《尚義機場》3.jpg

       而臨時起意到金門旅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金門尚義機場內有金廈小三通的訂票櫃檯,也有租車公司的服務櫃檯,至於相關旅遊訊息可以到「金門縣政府旅遊服務台」,位置是航廈3樓大廳東側,服務時間:08:00 ~ 18:00,尤其是打算騎車開車遊金門的朋友,這邊有觀光地圖可以免費索取。通常飯店與民宿也備有地圖,或是一些大景點的服務櫃檯也有,金門旅遊觀光資訊做得很好,從軟體的網站設計與資訊分享,到硬體的旅遊景點維護與觀光地圖提供都值得稱讚,可見金門想從戰地經濟發展觀光的決心,值得個政府機構借鏡。

金門《尚義機場》4.jpg

       我們當天是有Fenny姊夫貼心接機,所以沒有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從機場到金城市區的交通有兩個選擇:公車:可搭乘31A或紅1路線公車到金城,因行駛路線哩程數不同,收費分別為324元、1A24元、紅112元。計程車:150~200。跳表或叫價都有,旅館代訂的通常是叫價,超過200就有點坑,可以考慮自己叫車。我們回程到機場是由民宿代訂,180元一台車,考慮到回程的行李滿滿,所以決定直接從民宿到機場,兩個人分擔,其實價格不高,若是多人更便宜。

金門《尚義機場》復興航空 1.jpg

       說了那麼多,松山機場因為太過匆忙,所以沒有任何印象,但是要介紹一下飛機與金門機場。根據金門人Fenny的機票訂位排行:遠東>立榮/華信>復興,她說遠東這次通知飛機delay她還是第一次遇到,算我們衰,而喜歡訂遠東的原因是因為都是比較大的飛機,不喜歡復興的理由是搭到螺旋槳的小飛機機率高。

金門《尚義機場》復興航空 2.jpg

       我們回程的復興,還真的是螺旋槳的小飛機,算了一下座位,搭乘應該不超過一百人,起飛與降落的搖晃度比較高,但台灣航空公司飛航安全都做得很好,評價很高,大家不用擔心。

       只是小飛機沒有空橋,雖然之前在重慶走過舷梯,當時是從航站搭接撥車接到舷梯前,這次自己從航廈走上停機坪走到舷梯上飛機還是第一次。也因為沒有空橋,落地時,空姐打開機門就會聞到濃濃的飛機柴油味道,這點我也不喜歡。

       對於第一次的國內線飛機體驗,雖然有點驚險刺激,但也不失為一個美好的回憶,大概可以拿來說嘴十年吧!人生第一次被機場廣播,第一次在登機口飛奔的記憶。奉勸各位,搭乘國內線的朋友們相見時,請記得相互拿出身分證正本以玆證明,否則不准同伴上車!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