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山公園最著名的除了明朝崇禎皇帝上吊的歪脖子樹外,最大的賣點就是不同高度但都可清楚觀看故宮全景的五個涼亭,因為景山是整個平坦的北京城內唯一有高度的「小山」,但它可不是天然形成的,相傳景山當初為了建造皇家園林「後海」時挖出的淤泥堆積而成的,雖然高度只有108公尺,但在整個故宮建築風水上屬於「鎮山」,可重要呢!因為是人造山,所以精準的將其建在北京城的中軸線上,站在制高點萬春亭上可以清楚俯瞰整個北京城。

【歪脖子樹,後人種上去的】

王水說了,你可以不去故宮,但不可以不到景山公園看北京城,既然道地北京人都這樣建議了,請各位朋友把這景點納入重點項目中吧!而且位於故宮神武門對面的景山公園佔有地利之便,很多人會將這個景點與故宮排在一起,另外,從景山西門出來橫穿景山西街再往西走直接可以進北海的東門,如果在故宮花費不多時間的人,還可以多到北海公園。

【景山西門往北海的路上,很多傳統的糕餅店】

        但今天我的行程大例外,離開潘家園後,王水想說天還亮著(其實快五點了),就帶著我轉公車到了景山公園,說是要看景山的夕陽,到達時,景山公園前的遊客稀稀落落,跟著王水走向景山公園售票口,心裡撲通撲通跳,為什麼呢!?因為早上SK慷慨的將他的公園年票借給我,北京市民辦公園年票是需要附上相片的,雖然有票套檔著,但SK千叮嚀萬交代要我小心,她說售票員如果發現我神色詭異,會要求查票,年票照片與持票人不符,又提不出證據證明者,年票會被沒收,我原本委婉的推辭,但SK說這張票去景山跟頤和園、圓明園都不用錢,聽到這,小氣背包客就沒有拒絕的道理。從神武門前過了馬路,路上不停有三輪車伕在吆喝著,但我眼睛直碌碌的盯著售票口,因為要精準且正確的確認年票的刷票處,正好被我瞧見一個小姐刷票入園,憑藉著精湛的演技,我面無表情且略帶囂張的拿著年票「咻」一下的鑽進園內,其實公園門票只要RMB 2,但就是一個不用白不用的心情,王水還跟我笑說,如果我有多餘時間,愛來公園幾次就幾次。

        一進入公園往右走,可看到往萬春亭的路標,一路上有正在盛開的芍藥花陪伴著,還有中國傳統音樂(有人練古箏跟蕭),景山真的非常的不高,從入口一路到萬春亭,不停歇的爬大概只需要10分鐘左右,一到了萬春亭,天啊!整個面對故宮方向的亭子週圍排滿了等待拍故宮夕陽的專業大砲鏡頭,我只好默默鑽了個位置默默的拍了幾張,王水帶我從萬春亭走了一圈,每個角落他都詳細解釋能夠看到哪些北京的著名建築,真多虧了他這個好嚮導,不然我應該只認得出故宮吧!

【一路上讓我一直分不清楚的「公安」跟「保安」】

        景山夕陽真的很美,夕陽餘暉照耀的故宮更顯滄桑與寂寞,那種感受即便之後我在故宮裡待了整天都無法感受到,所以強烈推薦大家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到景山上來架大砲(沒有的人可以跟我一樣擠在大砲中拍攝),大推這個點~

《景山》

交通:故宮神武門後,穿越景山前街即可達。

公交101103109111路亦可到。

門票:2

開放時間6:3021:00

P.S. 想必大家一定很想ㄉㄧㄤ我,照片好象看不出夕陽感,ㄟ~這裡跟大家說抱歉一下,我擠在各種國籍的大砲中拍故宮的時候夕陽還沒有西下,等到真的夕陽餘暉灑滿大地時,我根本擠不到可拍攝的位置,只好默默讓位默默的在旁邊用眼睛欣賞啦!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