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用過國軍英雄館的早餐,打算在中午太陽高掛之前到七星潭,從國軍英雄館騎到七星潭的距離不遠,大概九點半左右到達,已經很多人在岸邊戲水,當天是好天氣,整個天空與海洋都是不同程度的湛藍一片,七星潭特有的鵝卵石,讓每個浪花打在石頭上都發出清脆的海浪聲,以及浪花都是潔白無瑕的色澤,這就是我喜歡七星潭的理由。

        與西部海岸不同,西部海岸多泥沙,所以浪花打上岸後出現的不是白色,而是有點灰黑色髒髒的,也因為是沙岸,沒有清爽脆響的海浪聲。而東北角的海岸,因為是岩岸,每個浪花都顯得驚險無比,如果搭被陰鬱的天氣,都有種被寂寞包圍的感覺。但花東地區的海岸,就有種生命力與陽光的感覺,是種會給人力量的海岸。從將近十年前第一次看到七星潭開始,雖然這幾年沿岸地區大肆開發,民宿也越蓋越多間,但,這種帶有生命力的海浪聲與浪花,依舊緊緊地繫住我的心,每次到花蓮都要來海邊看看,無一例外。

        離開七星潭,我決定帶喜歡日本文化的姐姐去看看多年前曾經看過的慶修院,雖然路途有點遙遠,至少要飆個20分鐘,不過花蓮馬路都很大,如果騎小路則是車少,不管怎樣都比在桃園新竹騎車來的舒服。

        幾年前的慶修院看起來比較純樸一些,這幾年似乎多了一些觀光方面的規劃,當天到的時候人潮多了很多,也有很多是搭乘遊覽車來的。裡面開始有些懷舊照片展覽,連當初賣「御遍路」都不見蹤影,真可惜,少了一些我覺得很日本的感覺,但姊姊覺得是雖然空間不大但能在台灣規劃成這樣很不錯了。

        之後又往花蓮市區走,上次吃的是戴記扁食,這次決定要去名店「液香扁食」,接近中午12點,可能是午餐時刻,所以店內滿滿的人,但是因為只賣扁食湯一種產品,所以速度很快,等不到十分鐘就上桌了。

扁食通常的皮就比餛飩厚,肉也比較札實,不過液香扁食在肉的口味上感覺比較重,不是調味料的那種,是肉本身的味道。如果覺得清淡的朋友,也可以拿小碗裝取桌上的調味料,吃點不一樣的口味。湯頭就是傳統的香蔥油與芹菜的搭配,很清爽。

        液香扁食之後是去松園別館,算是今天唯一我沒有去過的景點,不過,因為中途我們依據指示牌(後來懷疑是歪掉的)前進,但整個大迷路,在軍事基地與自來水廠不停地讓圈圈,後來只好攔下在地人問路。其實,就在我們走錯路的下個路口就是了,真笨。

        松園別館吸引的客群跟慶修院不同,慶修院多是老人家旅行團,松園別館則是年輕人居多,而且不少大砲相機與Pose很多的情侶檔,松園別館的文學氣息比較重,建築呈現日式與傳統台灣西洋式建築參半,藤蔓類植物爬滿水泥牆,別有一番風味。

        松園別館不定時舉辦展覽,也是個風雅的地方。因為處於制高點,可以遠眺太平洋以及花蓮街區。

        從松園別館下山,就在入口處,可以看到另一間有名的小吃「榕樹下臭豆腐」,話說,本人對臭豆腐很挑,基本要求就是要臭,但不能炸的乾乾的。這間榕樹下臭豆腐完全符合我的要求,網路消息是我下午兩點才開店,但我一點多到就營業了。只點了臭豆腐,因為剛吃完扁食,臭豆腐的臭味大概路過的人就可以聞到,炸的外酥裡嫩,是我愛的口感,一旁的泡菜普通,不夠酸也不夠入味,但是醬汁很特別,有炸過的蒜酥與醬油,我只能說,吃過之後臭豆腐的味道久久不散,衣服跟頭髮都是那味道,想在情人面前保持好形象的朋友就跳過這間店吧!

        扁食跟臭豆腐就已經填滿胃了,繞去買了我最愛的曾記麻糬,因為我買兩盒全花生口味,現場只有23顆花生口味,我願意等,但店員回答今日的額度就這些了,只好硬搭配一顆紅豆餡。之後回到國軍英雄館拿寄放的行李,又在大廳休息閒聊了一陣。決定出發去花蓮車站,搭下午四點的自強號回樹林,決定買杯珍珠奶茶上路,沒想到,從國軍英雄館到花蓮火車站的路上沒有最愛的五十嵐,其實,也不是非五十嵐不可,但是就有種怎麼可能沒有的念頭,時間還有充裕,騎著機車在花蓮火車站周圍繞了兩大圈,沒有就是沒有,只好隨意找間店買珍奶。之後查官網,發現連澎湖都有的五十嵐,花蓮竟然沒有,真是太神奇了。

        另外一個遺憾是,回程的火車有停福隆站,原本打算衝下火車買便當的,但是,月台上竟然沒有賣福隆便當,到底,怎麼回事,據說,好像是今年的便當販售權沒有人標下,殘念!

        不過,這天的行程,無論如何,都因為七星潭而大加分,好吧!臭豆腐也加分,雖然姊姊一直對於氣味久久不散這件事情很介意,但我好愛,哈!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