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四川辣麵》店面.jpg

        位在竹北高鐵的這間拉麵店,店名取的讓人一點都沒發現它是拉麵店。據說本店位在大阪心齋橋,不過前年造訪大阪心齋橋時沒有發現這間店。

新竹竹北《四川辣麵》招牌.jpg

若不是門外掛的宣傳旗幟,店的外觀設計一點都看不出來是拉麵店,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入店品嘗。

新竹竹北《四川辣麵》內裝.jpg

        用餐環境不錯,桌椅乾淨,空間寬敞。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不錯。

新竹竹北《四川辣麵》調味料.jpg

        攤開菜單,幾乎都是走日本中華街會出現的擔擔麵系列,友人點了服務人員推薦目前每日限量50份的四川家常蔬菜辣麵(260元),嗜辣的我選擇四川激辛擔擔麵 (250元),另外試試這間店的炸雞(120元)與煎餃(80元)。

新竹竹北《四川辣麵》四川激辛擔擔麵.jpg

        四川激辛擔擔麵,以日本人的口味來說應該算是辣的,但若你跟我一樣是嗜辣的朋友,請打開桌上的調味料區,多加點辣油吧!四川辣麵提供的比較像是日本中華街的擔擔麵口味,有點混和中式,我喜歡這碗麵提供的滿滿蔬菜口感,青蔥絲與豆芽菜很清爽,搭配拉麵的Q彈,稍稍解了厚重的湯頭滋味,湯頭有種白芝麻的香氣,叉燒肉比較像是燉的軟爛的紅燒三層肉,好吃易入口。個人對這碗麵的評價還不差,重口味的朋友應該會愛。

新竹竹北《四川辣麵》四川家常蔬菜辣麵.jpg

        每日限量的四川家常蔬菜辣麵,店員說是四川辣麵店少數提供的清淡湯頭,加入熱炒後的蔬菜。不過實際享用後,湯頭有很清楚地燒焦味(不要跟我說是什麼嗆鍋味~XD),反而像是初學者的醬油蔬菜雜燴,不是很愛。雖然蔬菜的份量與麵條都不錯,搞得最後友人直接加入辣油與荔枝醋,增加氣味將燒焦味降低。請大家不要被「限量」二字給迷惑了。

新竹竹北《四川辣麵》煎餃.jpg

        煎餃略顯普通,不難吃,也有湯汁,截至目前為止在台灣開的各大日式拉麵店,我好像都覺得四海遊龍勝,畢竟拉麵店的煎餃少少的6顆,要價80元,貴鬆鬆,還是台式水餃比較實在。

新竹竹北《四川辣麵》炸雞.jpg

        炸雞則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雖然120元4支小支棒棒腿不便宜,但腿肉很嫩,一入口也很多汁,湯汁還有醃漬的鹹香味,好吃。

        現在日本很多店都是受到投資機構投資在外地開店,投資機構提供資金場地與人員,日本本店提供技術與教育訓練,雙方合作。我不確定這間店有沒有全部使用日本廚師,但這種出現燒焦味的麵食應該不是日本師傅可以接受的情況。所以,希望所有到這間店的朋友都可以吃到好吃的麵食。

 

《四川辣麵の台灣一號店》

地址:台灣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一段181號

電話:03-658-7371

營業時間:11:15–14:00、17:30–21:00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