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楊梅《雲南傣族小館》.jpg

       桃園縣楊梅市,近一年因為人口增加,開了新的麥當勞與王品集團的西堤也進駐,一些小餐館也如雨後春筍般地搶食這塊居住人口節節攀高的區域。試了幾間韓式餐館與東南亞料理(桃園市外籍勞工很多),但是不是因為口味不道地,就是用餐的環境不是太好,所以遲遲沒有推薦楊梅的餐廳。不過,這個紀錄被《雲南傣族小館》給打破了,這間,一定要推。

桃園楊梅《雲南傣族小館》內部.jpg

       位置就在楊梅保齡球館(前身為冠群華保齡球館)前方的馬路邊,福記餐廳的隔壁,路邊有停車格。小小一間的餐廳,是抱持著嘗鮮的態度去的,所以沒有拍門口(我的錯),沒想到一吃驚人,回家才想到沒有照到門口。結帳時問了一下,說是老闆是泰國人,老闆娘是雲南人,難怪,口味讓我如此的讚賞,這間店的CP值暫列我個人排行榜泰式料理與雲南料理第一名 (誰要知道你的排行榜啊!揍飛XD)

桃園楊梅《雲南傣族小館》環境.jpg

       家庭式的餐館,所以擺設很簡單,一些桌椅與牆上的食物照片,照片用料大方的程度絕對不是唬人的,老闆真材實料,除了文字菜單外,可以參考牆上的照片。館子內很乾淨整潔,餐具有免洗的與一般的,因為很乾淨,所以我也沒有擔心的直接使用一般的碗筷。餐具籃旁還有一些辣椒、檸檬辣椒水等醬料,極重口味的朋友可以使用。

桃園楊梅《雲南傣族小館》菜單.jpg

       菜單上的選擇很多,基本大家想得到的有名的菜色都有。當然,一些什麼over一點的少見菜色暫不列入討論,或許,老闆也會做。我們三個人一共點了雞肉炒河粉 80元、酸辣海鮮河粉 80元、青木瓜沙拉 70元、蝦醬空心菜 80元、綠咖哩 150元、椒麻雞 110元、月亮蝦餅 150元,總共720元,免服務費。錯估店家用料的實在與豐富,所以最終綠咖哩需要打包帶走,哈,連剩餘的湯汁都要打包,就知道有多好吃。這邊要提醒大家一下,因為口味道地,所以比較重口味,如果吃比較清淡的朋友,記得特別提醒老闆少鹽小辣。本人吃重鹹重酸重辣,所以直接交代老闆照正常口味出菜。

桃園楊梅《雲南傣族小館》雞肉炒河粉.jpg

       雞肉炒河粉,河粉有夠Q彈的,而且沒有自來水味,一般來說泰式或滇緬料理的河粉,大多是泡出來的,有的店家泡出來的河粉,就算是加入高湯,都會有種自來水味,這間不會喔!而且在重口味的菜色中,炒河粉相對的清爽。

桃園楊梅《雲南傣族小館》酸辣海鮮河粉.jpg

酸辣海鮮河粉(原諒我,這張照片被手機閃光燈毀了),其實比較像是海鮮酸辣湯(冬央貢)加河粉,這邊要拍拍手讚美一下老闆的良心,一碗80的湯河粉,可以吃到兩大隻肥美的草蝦還有透抽,重點,蝦子開背去腸沒有腥味,鬍鬚剪掉不怕刺到,老闆有沒有那麼細心。

桃園楊梅《雲南傣族小館》青木瓜沙拉.jpg

青木瓜沙拉,非常重口味的鹹酸,但是好過癮。就跟真的在泰國吃到的口味一樣。

桃園楊梅《雲南傣族小館》蝦醬空心菜.jpg

蝦醬空心菜,超級蝦~~~(不是瞎喔!XD),這是第一盤上桌的菜,一上桌,我和弟弟就滿意地笑了,相信我,有去過泰國的朋友,只要你一聞到這間店的蝦醬空心菜,你就會覺得自己回到泰國了,蝦醬汁新鮮美味,搭配很嫩的空心菜,絕配,差點因為這道菜加點白飯三碗,哈!

桃園楊梅《雲南傣族小館》雞肉綠咖哩.jpg

綠咖哩,是今天桌上唯一可以雞蛋裡挑骨頭的料理,椰奶味不夠(我個人問題,弟弟愛沒有那麼奶的綠咖哩),而且也沒有用泰國菜愛用的圓茄子,但是湯頭依舊很夠味,使用的雞肉處理得很嫩,好料理一道,在台灣,圓茄子很難找啊!不要逼老闆,哈!就我知道,還有泰式餐廳特別請人種圓茄子。這邊可以單點綠咖哩飯喔!一個人想來吃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桃園楊梅《雲南傣族小館》椒麻雞.jpg

椒麻雞,有沒有很大盤,完全給的不小氣,雞排大塊肉又厚,盤底的高麗菜絲薄博一層,老闆真的揪感心~~~,重點,肉質處理得很嫩,外皮的酥脆度也夠,醬汁酸酸甜甜微微辣,我覺得我應該是被蝦醬空心菜的鹹給控制了,吃完蝦醬空心菜,每一道菜我都覺得很清爽,哈哈哈!重點是我真的曾經吃過跟女生手掌ㄧ般大小的椒麻雞,然後高麗菜給得比肉還厚,賣我250元,差點翻桌。所以,看到這盤椒麻雞,我只能說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

桃園楊梅《雲南傣族小館》月亮蝦餅.jpg

月亮蝦餅,是另一道「感心」料理,大家用眼睛瞧瞧,蝦餅的肉超級厚的,算是我目前吃過的第一名,重點,賣你150元,超有良心啊!雖然我知道泰國都是賣圓球狀的金錢蝦餅,但這不妨礙我愛這間店。老闆處理的蝦餅不是只有單純的把蝦肉剁碎加有的沒有的魚肉增加份量,而是每一口月亮蝦餅你都可以吃到小塊的蝦肉,還有蝦肉Q彈的口感,就是一個鮮美。外皮也沒有炸到過老,也沒有油耗味,滿分100分的100分。

桃園楊梅《雲南傣族小館》菜色.jpg

總和以上料理,還有我個人的評價,是不是不幫老闆寫一篇推薦文都對不起老闆的實在料理。重點,這樣的菜色如果在新竹或竹北的知名泰式料理店吃,沒有上千元,絕對走不出餐廳 (也是可以硬衝,只是店家會報警XD),所以,CP值超高啊!除非大家是要吃裝潢吃專人服務,如果是要吃美味,《雲南傣族小館》是你最好的選擇。

我絕對會去吃第二次第三次……,後面有嘗試新菜色再來幫大家推薦一下。目前有內用外帶兩種,但沒有外送喔!理由:老闆還沒有請到人。據說用餐時間人很多,畢竟只有兩夫妻掌廚,座位不多,但每一道料理都實在,應該工也不少,我當天是在八點左右到的,人少了一些,怕等候的朋友可以挑非用餐時間光顧,請大家繼續支持老闆,讓這種好店繼續開下去。

 

《雲南傣族小館》

電話:03-4856514

地址:桃園縣楊梅市新農街221 (楊梅保齡球館前方福記餐廳隔壁)

營業時間:10:00~21:00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