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正區《原味咖哩屋》1.jpg

        好朋友的約會是純粹的吃吃喝喝大聊特聊,約會地點選在可以吃中餐又有好喝咖啡的中正紀念堂附近。

台北中正區《原味咖哩屋》2.jpg

        「原味咖哩屋」是一間位於牯嶺街巷弄內的餐廳,如果沒有熟人帶路,很容易不小心錯過。據說是熱門店家,所以事先預約,中午12點左右到,店內只有兩三位客人,但是12點半左右瞬間爆滿,看來事前預約是必要的。

台北中正區《原味咖哩屋》3.jpg

        店內裝潢很簡單,連菜單都很簡單,簡單到感覺不出有什麼特色,但是好朋友強力推薦,讓我充滿期待。菜單上唯一顯得特別的是南瓜系列的咖哩,可惜當天點的南瓜雞肉咖哩飯完售,改點同系列的南瓜排骨咖哩飯(230元/份)。

台北中正區《原味咖哩屋》南瓜排骨咖哩飯.jpg

        餐點上桌,看來令人食指大動,兩種顏色的米飯,白米飯上疊有黃色薑黃飯,可能是搭配咖哩吃,所以薑黃飯的味道不重。旁邊配菜是清炒高麗菜與醃菜(小黃瓜、蘿蔔等),不得不說,配菜單吃很清淡,但是與咖哩醬汁搭配,可以讓重口味的咖哩醬顯得清爽多了。

台北中正區《原味咖哩屋》薑黃飯.jpg

        原味咖哩屋的咖哩醬是另外盛裝,光視覺就令人垂涎欲滴,用料完全實在,南瓜不是切成塊狀,而是一整條約三個手指寬的長方形,南瓜與排骨都燉的柔嫩,牙口不好的人都容易入口的程度,排骨也是用湯匙輕輕一切就劃開的軟爛,搭配濃厚的咖哩醬,絕配中的絕對,好吃。

台北中正區《原味咖哩屋》4.jpg

        咖哩醬的香料很厚重,吃多了容易膩,所以中間需要穿插高麗菜配著吃,或是單吃醃菜順順口中的氣味。要提醒一下,店家提供小辣中辣大辣的選擇,是在咖哩醬之上另外淋上辣油醬,辣醬很香,是我愛的那種純辣的辣油,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從中辣開始選起。店家另外配有飲料一杯,可以選紅茶或金桔檸檬,整套餐點吃下來很飽。台北中正區《原味咖哩屋》5.jpg

        我還蠻喜歡這種店,小小的店面,簡單的裝飾,東西實在,價格實惠。把重點放在食物的美味,而非裝潢的華麗。推薦大家。

台北中正區《虎記商行咖啡》1.jpg

        吃完中餐後到附近晃晃,其實原味咖哩屋附近也有幾間咖啡館,外觀看起來不錯。但我們去了朋友推薦的「虎記商行」,聽起來霸氣十足的名稱,其實是一間充滿溫馨氣氛的咖啡店。後來才知道這間咖啡店被很多雜誌報導過。

台北中正區《虎記商行咖啡》3.jpg

        我不是咖啡狂,沒有深入研究咖啡過,但是很喜歡虎記商行內飄盪的咖啡香氣。Menu上寫滿了沒有聽過的咖啡名稱,每一個品項下都有註記咖啡特色,例如烘培程度,有奶香味或是水果香氣之類的。第一頁的咖啡是純黑咖啡,讓大家品嘗咖啡最原始的味道,沒有奶跟糖,如果要特調的那種需要翻到下一頁。

台北中正區《原味咖哩屋》菜單.jpg

        本人唯一討厭的咖啡種類就是太酸的咖啡,品咖啡的好友試圖說服我,咖啡的酸有好喝的酸跟不好喝的,最後點了「天堂鳥」(180元/杯),發現這杯咖啡也有酸味,但是跟我討厭的那種酸不同,討厭的酸味有點類似東西放久的酸,虎記天堂鳥的酸有點類似水果酸,所以帶著發現新大陸的心情喝這杯咖啡,解開多年迷惑,我也是可以喝帶有酸味的咖啡。在此之前,只要在咖啡介紹中有註明酸度的,一律Pass,下次決定品嘗不同的帶有酸味的咖啡。

台北中正區《虎記商行咖啡》4.jpg

朋友點的「橘子河」(220元/杯),虎記的咖啡杯也很有特色,不是大家看到的制式馬克杯,而是手拉坏形式的陶藝品,每個杯子看起來相似,但實際形狀多有不同,也是這間店的亮點之一。虎記也有販賣咖啡豆,看到蠻多顧客是特地來買咖啡豆,可見是有一定的口碑。

台北中正區《虎記商行咖啡》5.jpg

        朋友另外推薦虎記商行的蛋糕,當天是「優格起司蛋糕」(80元/塊),好好吃,是我喜歡的那種餅乾底派皮,起司與優格的餡料帶著輕柔的起司香與微微的優格酸,這間店好像沒有我討厭的東西ㄟ,哈!

台北中正區《虎記商行咖啡》6.jpg

        除了食物本身,虎記商行裡裡外外設計,讓很多喜愛攝影的朋友前來取景。從吧檯到座位區,用了很多溫潤木質的桌椅,牆上搭配形色各異的彩繪,昏黃燈光照射下,有種老電影的FU。我與友人就這樣在沙發區耗了三個小時,沙發也好好坐好好窩。

台北中正區《虎記商行咖啡》7.jpg

        老闆走Free的路線。客人點咖啡,老闆不急不緩的手沖一杯香氣十足的咖啡,沖完咖啡就默默的游移在各個角落,可能是跟熟客聊天,可能是在門口抽菸,或是跟路過的重機朋友抬槓,超悠閒。

台北中正區《虎記商行咖啡》8.jpg

        我覺得,因為老闆是這樣的個性,才會開出這樣有個性的小店,周末下午的店內客人來來去去,老闆也沒有汲汲營營的心態,我們坐一整個下午,老闆也無所謂,客人也有自己的自覺,我們佔據了一個大桌子,整個下午有人進來有人離開,大家都有座位,直到傍晚來了五個人的家庭,老闆沒有趕我們,而是打算併桌子喬椅子讓一家人有位置坐,我跟友人則是自覺得跟老闆說我們讓位,兩個人坐小桌就可以,老闆歡欣接受,那一家人也頻頻道謝,我們也樂得換桌繼續聊,好平和的周末下午。

台北中正區《虎記商行咖啡》2.jpg

        什麼人養什麼寵物,老闆養的店貓也很妙,時而慵懶的躺在吧檯,時而四處穿梭在客人的桌椅間,有那麼一兩次貓咪突然跳上我們的桌上,嚇了我一跳,但因為貓咪太可愛的,絕對不會有人苛責他,只會笑笑地對牠說:你嚇到我了呢!貓咪也很守法,絕對不會碰客人的食物,牠應該知道牠的貓食來源是這些客人的消費吧!哈!真不愧是店貓。

        從中午的原味咖哩屋中餐,到虎記商行的下午茶,結尾是虎記隔壁的真北平酸菜白肉鍋,真是悠閒又滿足口腹之慾的周末。有時候沒有行程的行程,反而是最放鬆的日子。

《原味咖哩屋》

電話:02-2396-1877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5巷1號

營業時間:11:00 ~ 15:00;17:00 ~ 20:00

《虎記商行》

電話:02-3343-350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1-1號

營業時間:12:30 ~ 21:30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