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八庵》.jpg

        這間位於竹北的日本料理,頗受周圍朋友的好評,但我遲遲沒有品嘗過。選了一個星期五的中午,與友人一同前往,出乎意料的,這間外觀低調的店家,即便是平日的中午都是滿員的狀態,好險有訂位。

     店內燈光略暗,我用手機拍照,畫質沒有很棒,請見諒!

新竹竹北《八庵》吧檯.jpg

原本打算點選消費金額較平易近人的商業午餐(約三百多),沒想到2014 / 09 / 01起停止供應商業午餐,改為超值套餐,基本價位硬生生的漲到六百多,同行友人吃過之前的商業午餐,說菜色差不多,但份量與精緻度有增加。

新竹竹北《八庵》菜單.jpg

        有單點的壽司與小菜等系列,也有供應酒,當然也可以讓主廚配菜,坐在吧檯區,只是價位不低。櫃台旁有個小櫃子是for寄酒用的,看到滿滿的櫃子,這間店應該是許多人喝喝小酒放鬆的好地方。

新竹竹北《八庵》內裝.jpg

        只是我們這次單純的是來享用午餐,所以點了新推出的超值套餐。點了「嚴選黑牛搶鍋套餐」( $ 600+10% ) 與「烤魚套餐」( $ 580+10% ),菜單上也有嚴選黑牛壽喜燒,問了店員,說是壽喜燒是帶甜味,搶鍋偏韓式辣味。

新竹竹北《八庵》超值套餐_地瓜沙拉.jpg

        第一道上桌的是地瓜沙拉,地瓜泥很甜很綿密,洋蔥處理的不錯,淡淡的辛辣味,搭配日式和風醬,很開胃也很清爽。

新竹竹北《八庵》超值套餐_生魚片.jpg

        接下來是生魚片,兩片生魚片與兩片炙燒過的生魚片。我個人蠻喜歡八庵的生魚片,很新鮮,每一口都吃得到魚肉的油脂,另外放置的芥末,單純的拿一些放在魚片上,在沾取醬油,新鮮美味。炙燒過的魚片,一入口,外層略帶的煙燻味便佈滿鼻腔,口腔中半生熟的魚片有種柔嫩的口感,Good!

新竹竹北《八庵》超值套餐_炸花枝餅.jpg

        友人不吃生魚片,店員說可以改為炸花枝餅與另一個我忘記的料理二選一。花枝餅吃得出花枝塊,新鮮的魚板口感帶有Q勁,還不錯,有種炸甜不辣的口味。

新竹竹北《八庵》超值套餐_手卷.jpg

        一人一份的手卷,吃起來,感覺是魚鬆與蝦鬆的口感,新鮮的油炸氣味,還有香酥的口感。另外推一下加分點,就是美乃滋醬放的剛剛好,我真的很討厭吃到滿滿美乃滋的手卷。

新竹竹北《八庵》超值套餐_海鮮可樂餅.jpg

        下一道海鮮可樂餅,算是所有菜色中我比較不愛的一道,記憶中的可樂餅應該是吃得出馬鈴薯的口感,但這道海鮮可樂餅,我只有滿滿奶油內餡的記憶。

新竹竹北《八庵》超值套餐_烤午仔魚.jpg

        主菜上桌,有人點的是烤魚,今天是烤午仔魚,肉質很細緻,無論外觀與口味都值得稱讚,我真的覺得烤的工夫在日本料理中是一門技術與藝術的結合,要烤出食材的美味,外觀又要讓人引出想吃的念頭,對於中秋烤肉每次都烤焦的我們,這真的很厲害。

新竹竹北《八庵》超值套餐_黑牛搶鍋.jpg

        另一道主菜黑牛搶鍋上桌,小小瓦斯爐煮上小小一個鐵盤,不過千萬不要看這鐵盤薄薄一層,店家給的肉片一點都不小氣,少說也有十片,底層還有一層豆腐。醬料就是韓式辣醬,日本料理店吃到韓式辣醬,感覺很奇妙。

新竹竹北《八庵》超值套餐_黑牛搶鍋套餐.jpg

        半生熟的牛肉片,帶著微辣的口感,搭配一口米飯,超下飯的。順便推一下八庵的飯煮的剛剛好,不會太濕也不會太乾。重點,吃完主餐,我相信連男士們都會很飽的。

新竹竹北《八庵》超值套餐_味噌湯.jpg

        餐中上桌的味噌湯,非常的不OK,味噌湯本人的湯很美味,但是湯內的蜆仔整個失敗,新鮮的蜆仔應該吃起來的肉感是飽滿帶有QQ口感,可是這次在八庵味噌湯的蜆仔是粉粉的感覺不新鮮的口感,而且腥味頗重,是今天唯一的敗筆。

新竹竹北《八庵》超值套餐_甜點.jpg

        最後上桌的是水果與甜點,水果選的都很棒,很甜。甜點則是黑糖海燕窩,黑糖漿超棒的,很濃厚,海燕窩的口感本身很好,只是有種自來水的味道,對於從小就喝井水的我來說,對自來水的味道有點敏感,但友人說是海燕窩本來的味道,可是我吃前吃過海燕窩也沒有自來水味,怪了。

        以日本料理的餐廳來說,八庵的價位算是中上,提供的超值套餐雖然價位也不低,但份量真的不少,女孩們真的吃完,會從中餐飽到晚餐。炎炎夏日想吃比較清爽的料理,日本料理是個好選擇。但下次我會比較想去八庵的櫃檯喝喝小酒。

《八庵壽司割烹》

地址:302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66號

電話:03-667 5408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30 - 14:00 、 17:30 - 21:00

 

《八庵二館關新店》

地址:新竹市關新西街65號

電話:03-577 7707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30 - 14:00 、 17:30 - 21:00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