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花鳥市場,轉搭公交車到潘家園,對於潘家園我的印象就是所有真的假的古董都可以往這找,是個淘寶的好去處。跟花鳥市場一樣,接近潘家園200m開始陸續有小販在路邊兜售,大家都一派悠閒,不會主動打擾觀光客,這也是我喜歡潘家園的點,你可以慢慢看,慢慢瞧,拿著相機慢慢拍都沒關係,絕不會有人出面攔阻你。

        潘家園分三區,一區是實體店面,大多是比較精美高檔的貨品;一區在水泥建築下的隔間,有貨架,大約兩三坪一個店面,小小的空間都被堆滿貨品;一區是鐵皮棚架下開放的平面,這邊賣的東西比較雜,大家都是一塊帆布就地開張。

        在潘家園,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每個東西都看起來都很有特色,但品質與價格不一,諾大的區認真逛下來,至少也得半天,但是我的腿酸+天氣熱,最後在殺價採購RMB 20兩個中國風抱枕套下離開,但是能在潘家園裡遊蕩的經驗讓我很開心。

        到北京之前,看了一部中國小說「鬼吹燈」,主角胡八一與王胖子兩人盜墓後取得的古董銷贓地就是潘家園,實地到了潘家園,再看小說,更有Fu~但是不太敢亂買,我不希望登機的時候,海關問我後面跟著的是誰,那就太可怕了啊~~~

        上圖古色古香的各式櫃子與收納盒讓我著迷,差點衝動之下買一個回來,不過體積太大,讓我最後打消念頭。另外,各式販賣特色銀飾的攤子也很吸引人,很多雲南少數民族的飾品都可在潘家園看到。 總之,在潘家園很容易看到什麼就想買什麼,一切都只能忍忍忍啊!但是,還是要推薦大家來體驗淘寶的樂趣。

《潘家園舊貨市場》

營業時間:每天開放,不過週末攤販會比較多。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潘家園橋旁
公交車:可搭28107627974976等公交車到潘家園橋,下車往西步行100公尺。
小叮嚀:如果你不是專業的買家,那就不要輕易相信攤商說的話,什麼真的假的,只要你喜歡,而且價格你能接受就買吧!這種淘寶地方,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買賣。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