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於1994年的異人館,是台南起家的複合式餐飲集團,最近往北展店,竹北店2018/3月開幕,是目前桃竹苗區的唯一,希望之後能有更多間。異人館竹北店的位置不太顯眼,是弟弟在台中吃過之後覺得不錯,透過谷歌大神發現竹北也有,這才推薦每次都煩惱在竹北聚餐要吃什麼的姊姊。

異人館的位置在一個看似住商混和大樓的一樓,附近有停車格與停車場。當我走到招牌底下時,竟找不到入口處,還差點走到一旁的住宅區,繞了一下才發現入口。有夠不起眼,不只我一個人找不到,同行的友人一樣()

進入店內,先被門口的書籍吸引,還有一側書牆,愛看書的朋友應該會很高興,而且部分書籍折扣還比網路便宜,雖然種類不如書店多(當然~揍!),勝在精選。主要的類別有親子與餐飲相關,比較少小說類。餐飲與書籍複合經營的店,近幾年在日本很盛行,在日本旅遊時看過不少間,而且很多咖啡館或餐飲店甚至有一區是店長推薦或店員推薦,另外附上手寫心得,非常吸引人。在書店日漸式微的同時,個人覺得這類型的店能更推廣看書風氣,本人依舊覺得手握書籍翻書頁的感覺很棒啊!

店內的裝潢採挑高設計,上方裝飾許多綠植(假的!?),簡單色調,清爽明亮,至少第一眼就覺得這間餐廳寬敞又舒適。店內座位有很多種類,不同人數與桌型分開,可以滿足不同組合的需要。

打開菜單,更是令人驚喜,從中式熱炒到西式排餐,南洋風味的火鍋到日式咖哩,還有異業結合的鬍鬚張魯肉飯,外加各式甜點特調飲品,絕對能讓挑剔的人選到心頭好,但有選擇障礙的人應該會很痛苦,哈!

與友人分別點了「油蔥淋雞套餐」與「泰式酸辣椰奶豬肉鍋」,餐點皆附白飯、甜點、90元飲品(可補差價點其他飲品)。以一般女孩的胃口來說,整套吃下來絕對能吃很飽。

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料理有中上水準,食材很新鮮,至少鍋物的食材很明顯能用「看」的看出來。餐點擺盤令人食欲大開,視覺的豐盛感。甜點與飲品可選擇與餐點同時上桌或是餐後上桌,用餐過程中,也有服務人員不時地加水與巡視收拾用過的餐盤。

我最最想推薦這間餐廳的是「服務」,想必各位都遇過收取10%服務費但除了送餐上桌以外沒有提供其他服務的店家,但異人館是讓我心甘情願付服務費的餐廳。除了一般的解說菜單與送餐服務,收拾用過的餐具以及不時地巡視加水,連最後結帳也都能清楚的解釋優惠方案與特約商店,重點中的重點是態度100分,至少我造訪的當天每一位員工的笑容都讓我覺得很舒服,哪天心情不好應該要去異人館坐坐,空間舒適外還能看到親切的微笑。

而且異人館的座位數非常多,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得宜,不會顯得擁擠,挑高的設計不會將聲音都擠在小空間。吃完想與朋友多聊兩句,也不用擔心後來的客人站在你桌邊盯著你等你走,店員也會繼續親切的加水讓你慢慢坐(可能內心想你快快走~XD),用餐過程都很輕鬆愜意毫無壓力,這也是我最想推薦大家的理由。

《異人館咖啡部屋》

官方網站:http://www.ezkon.com.tw/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180

開放時間:11:0022:00

電話:03-667 0650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