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集成餐廳》.jpg

住在金城鎮,晚餐都在金城市區解決。金門鍋貼有兩大招牌,分別是集成餐廳與成功鍋貼,行程考量下,我們選了「集成餐廳」。餐廳的位置在城隍廟的附近,小小間的店面,經營超過一甲子,門窗是老式青色木板,更顯得出店面的年代。

金門《集成餐廳》鍋貼.jpg

招牌鍋貼一上桌是20個起跳,出乎意料之外,擺盤有點凌亂,我以為會是完好的圓形。煎的微焦的鍋貼底還算香酥,個頭不小,肉餡飽滿,調味很家庭式,不算驚艷,但也不難吃。

金門《集成餐廳》炒牛肉&青菜&酸辣湯.jpg

炒牛肉,鹹到需要白飯相伴。炒青菜,略鹹,但蔬菜新鮮就好吃。酸辣湯算是這桌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用料實在,份量十足,價格親民。我給集成餐廳的評價是普通,不難吃,但也沒有值得大推特推的點。

金門《 生記小吃》.jpg

「生記小吃」鼎鼎有名的是餛飩肉丸系列,可以選擇搭配泡麵/黃麵/麵線,只是我們去的時間剛好遇到店家有事臨時公休,所以改到隔壁吃餛飩肉丸,兩隔壁是兩兄弟開的,弟弟的店原本開在另外一邊,後來搬到哥哥的店隔壁,新喬遷所以還沒有掛上招牌,不知道名字的我,只能以哥哥的店名當作介紹。Fenny說兩兄弟的味道都差不多,不用太計較,哈!只是相關的媒體報導主要是報導生記。

金門《 生記小吃》餛飩肉丸泡麵.jpg

我們分別點了餛飩肉丸泡麵跟餛飩肉丸麵線,餛飩與肉丸的大小很恰當,一口一個剛剛好,餛飩皮比起台灣本島的扎實,餛飩內餡調味得很清淡,肉丸看起來像是魚丸,但一入口咀嚼就會出現豬肉肉汁的甜味,算是金門的特殊搭配。

選擇餛飩肉丸泡麵的朋友,因為會把泡麵的調味包也放進去,所以泡麵味道蠻重的,不喜歡吃泡麵的朋友可以選擇其他種類。相對來說,餛飩肉丸麵線清爽很多,兩相比較,我個人比較喜歡清爽高湯搭配的餛飩肉丸麵線。

金門《榕榕園》.jpg

牛肉麵,是到金門的另一個美食選擇,名聲響亮的高坑牛肉店,不是金門在地人的第一推薦,觀光客居多。Fenny家人推薦的是在金城市區的「牛家莊」,可惜當天遇到爆滿的人潮,還需久候至少一小時,決定轉戰第二選擇「榕榕園」。

金門《榕榕園》滷菜&牛肉麵.jpg

       榕榕園的本店在金湖鎮,推薦牛肉麵與乾拌麵。率先享用榕榕園的滷味拼盤,滷的還算香透,不錯吃。

一人一碗牛肉麵,滷的透亮的切片牛腱肉漂浮在牛肉麵上,食慾大開。當天原本想點牛肉麵線,只是去吃的時候是七點多,太晚,麵線賣完了。中等寬度的麵條口感不會太硬,Q彈熟透,只是湯頭有點偏清淡,不是在本島會吃到的那種醬油鹹,沒有過重的醬油或是豆瓣味,介於清燉與紅燒中間的口味,因為湯頭太平淡,一開始有點失望。

金門《榕榕園》牛肉麵.jpg

看到店內架上有另外販售辣醬,想說,敢把辣醬拿出來賣的店家,辣醬通常會是另一顆主打星,敢吃辣的我也沒有客氣的直接一匙入麵,各位,這間店的加分point就在這,相信我,不管你點榕榕園的什麼麵,加辣椒就對了,完全提味,完全好吃,愛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碗麵是靠辣椒燃起我的戰力。

      這三間店分別是我在金門三個晚上的晚餐,大家今天要選哪一道呢?

《集成餐廳》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中興路8

 

《生記小館》

地址:金城鎮珠浦北路5212

營業時間:11:00~23:00

 

榕榕園》金城店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生路51 (金城車站正對面)

營業時間:11:30-20:00

本店地址:金門縣金湖鎮黃海路7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