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這趟黃山行之前,原定是要去日本玩樂,但爸媽這樣天外飛來一筆的行程,讓我好生心動。最後,一來因為日本自助很好揪人,不怕沒有伴,但大陸總是很難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同前往;再者,黃山本來就在我預定旅行列表中,又能夠陪爸媽一遊似乎一舉兩得。所以,我就擔下這趟老人團的總召,負責上網看行程比價錢。

        我家爸媽與一對好友夫妻,再加與我同房的小阿姨,撇開我這飼料雞奧少女,都是上了年紀但堪稱身體硬朗的中年人(明明就五十了還不承認自己老XD),所以行程最大的重點就是不長途拉車,凡舉什麼從寧波與杭州拉車到黃山的,或是從南京開始遊歷的,亦或是從溫州雁蕩山開始的都刪除,避免還沒有開始玩,屁股就先因為坐車坐爛了;再來,不趕路,什麼黃山一天兩天,還有得更過分半天的那種,一律不通過,我家爸媽在九年前挑戰過黃山,當時就是當天下午到達,隔天中午前離開,只欣賞了後山,從此念念不忘黃山風光,所以再次挑戰黃山,目的就是要讓爸媽玩得盡興,好好的前山後山看透透。基於以上兩個重點,能夠入選的團體行程已經不多了,結果,信佛吃素的小阿姨曾經參加小間的旅行社,每天的素食餐就是一顆荷包蛋跟一盤很油的青菜,所以對小間旅行社有芥蒂,外加千島湖事件的陰霾,小阿姨只要求跟大旅行社與不要千島湖的行程。我個人唯一的要求是宏村或西遞村至少要去一個,因為我對徽派建築有莫名的喜愛,想親眼見見那美麗的馬頭牆。

        總和以上這些雜七雜八的條件,外加我嚴苛的審視,雀屏中選的就是鳳凰旅行社的「黃山‧九華山深度七日」,不過我們去回來之後,這個團體行程在鳳凰網頁消失了呢!取而代之是更高價的團體行,看來,只能說我們賺到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照行程找個類似的,殘念啊!想免費幫鳳凰推銷都不行,哈!

行程如下:

第一天:台灣黃山屯溪機場

第二天:九華山 (地藏禪寺、肉身寶殿、大願寶殿、大悲寶殿、祇園禪寺)

第三天:九華山 (百歲宮、化城寺回香閣、東崖禪寺) 【纜車上:百歲宮纜車】

第四天:黃山後山(夢幻景區:始信峰、西海大峽谷;西海風景區:排雲亭、清涼台)【纜車上:太平纜車】

第五天:黃山後山-前山(北海風景區:夢筆生花、黑虎松、臥龍松、連理松;白雲景區:飛來石、光明頂)

第六天:黃山前山(玉屏風景區:鰲魚峰、百步雲梯、蓮花峰、迎客松)【纜車下:玉屏纜車】、湖邊古村落、屯溪老街

第七天:賽金花故居、南屏村、宏村

外加:腳底按摩與徽韻秀

           航班資料:長榮航空,台灣直飛黃山,晚去晚回。有鑑近晚上六點二十分起飛,到達已經八點十五分的航班,所以第一天的行程,當然就是到當地之後就直達酒店(大陸的酒店 = 台灣飯店)。黃山國際大酒店整體還不錯,大家可以瞧瞧照片。

遇到我們這種要玩夠本的人,當然到酒店之後不是去睡覺,而是出門走走來個小夜遊,黃山國際大酒店的對面就是新安江,大陸什麼沒有,就是很愛搞「硬體設備」,黃山市既然是個旅遊城市,當然就是要弄得金光閃閃,所以路上的路燈可是備有太陽能板,河的兩岸多的是LED霓虹燈管裝飾。

        無意間看到的招牌,好樣的,百年老店是這樣宣傳的。

           明明是八點集合,我家爸媽六點就起床,相約早起散步,好險早上的新安江風景還不錯,整個安徽地區推行環保電瓶機車,所以沒有太大的空氣汙染,也沒有汽油機車的吵雜聲,台灣可以仿效的一下,但我擔心台灣的發電力不夠龐大的機車族充電,哈!

           我很愛這張照片~

           一早新安江可是有很多人在釣魚呢!不時聞到的魚腥味,原來,是一整排的魚網,爸爸說這是一種古老的捕魚法,有個專屬名稱,但忘記了,哈!魚順水流從大洞口入,小洞口封住,魚也出不去了,真聰明。

           介紹完,很無聊的第一天,大家來期待後續的行程分享吧!我真會吊人胃口,哈哈哈!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