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湘南單軌電車到大船站,轉JR東海道本線(快速アクティー) /(普通) [東京行き]到新橋,JR横須賀線 (普通) [千葉行き] or [津田沼行き]也可以搭,一樣會到達新橋。新橋就是個標準的商業辦公大樓聚集地,仰望新橋天空就是無止盡的大樓大樓大樓,如果有那種專拍大樓日夜景的攝影控應該會超愛新橋的。

※以下照片我是日夜景穿插分享,大家可以看看日夜景的差異。部分照片由喬西提供,本人的相機在鐮倉沒電了,手機拍不出夜景的美啊!

        但我的目的地不是它,是浪漫夜景所在地「台場」。所以要轉搭ゆりかもめ,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百合海鷗號到台場站。因為ゆりかもめ是獨立的鐵道系統,所以無論你買什麼一日券到這都需要另外買票入場,當然Suica西瓜卡可以用,畢竟是屬於首都圈內的交通工具。因為我跟喬西沒有打算要在台場逗留太久,只是想體驗一下台場夜景,單趟ゆりかもめ是310円,一日券800円,我們只有來回兩趟,就沒有額外買一日券。

        一路從新橋搭ゆりかもめ到台場的心得就是,好現代好摩登,尤其是看到富士電視台的大樓,整個就是金光閃閃的美麗啊!日本通的姐姐有推薦富士電視台有免費的相關商品區可以參觀,如果要登樓頂看夜景則需要另外付費,當天行程緊湊,所以沒有把它排進去,但想到富士電視台就要提一下它可是我的日劇啟蒙老師,1995年的《東京仙履奇緣》是開啟我看日劇的重要功臣,尤其是唐澤壽明的白馬王子形象可是在我腦海中留了很多年啊!後來的《一個屋簷下》等等等,還有近期的《龍醫》、《破案天才伽利略》都好好看,雖然我看伽利略的重點是帥氣的福山雅治。

        跟喬西約了AQUA CITY三樓面向海濱公園的Aqua Arena,很好找,出了台場站後有直通的陸橋可以到AQUA CITY,整個百貨公司的樓層簡介也一目了然,因為太早到,我還自己先跑到自由女神像附近閒晃,看一下黃昏的台場,沒想到自由女神像附近也是櫻花盛開呢!

        到了跟喬西約定的六點碰面後,天空還沒有暗下來,所以看夜景的氣氛不構濃厚,我們就開始逛街,從鐮倉搭到台場的路途有休息到,腿力恢復一些些,但無法久站,所以逛街的興致不濃厚,只逛了AQUA CITYDisney Story(迪士尼專賣店),然後順著天橋走到Driver City Tokyo看一下傳說中的巨型鋼彈機器人。

        Driver City Tokyo能逛的店更多,Hello Kity專賣店、松本清藥妝店,到女孩愛的UNIQLOABC MARTFOREVER 21H&M ZARA這邊都有。如果不是腿力有限,真的是間可以大逛特逛的店。

        夜色暗下來後的鋼彈機器人,在大樓外看起來有種要出發保衛地球的感覺,好有小時候看動漫的熱血感,雖然我最愛的還是《魔動王》以及《魔神英雄傳》。

        本人什麼都沒有買地離開這兩間號稱很好買的百貨公司 (廢腿的感覺遠超過購物的心情啊),天也真的黑了,從Driver City Tokyo走往海濱公園的方向,夜景一覽無遺,一對對濃情密意的情侶當然也一覽無遺 (當下想報名去死去死團)

        台場的浪漫夜景可是得到各個經典日劇的認證,《大和拜金女》、《東京愛情故事》、《戀愛世代》、《HERO》、《魔女的條件》、《電車男》都在這拍過,好吧!本人我對於太新的愛情日劇脫鉤很久了,雖然最近轉跟韓團,但沒有很強烈要去韓國的FU。總之,台場代表的就是情侶的浪漫場景,所以當天也看到有人在拍婚紗。逗留了一下,應該說台場的海濱公園,看到的彩虹橋、自由女神都很漂亮,還有遠眺的大樓燈光夜景,是種開闊的海濱夜景,也很美麗。但不知道是身體狀況影響心理層面,還是我對它期望太高,所以導致失望也比較深。我個人比較喜歡之前去的神戶,在神戶港看到的雖然是港灣型的夜景,但燈光閃亮的距離比較近,海風吹拂的感受也比較深刻。

        或許,下次有機會是真的跟著男伴來這,我就會真心地愛上它(←台場)^^

AQUA CITY - アクアシティお》

網址:http://www.aquacity.jp/

地址:東京都港區台場1丁目7番1號

營業時間:1100 ~ 2100

 

Driver City Tokyo

網址:http://www.divercity-tokyo.com/

地址: 東京都江東区青海1-1-10

營業時間:1000 ~ 2100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