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9.jpg

入住當時開幕尚未滿三個月的Minh Boutique精品酒店,是一種賭博心態。使用Booking.com訂房時,因為剛開放訂房不到一個月,Booking上的評價只有一則五星但沒有詳細說明的評價,讓我有點猶豫是否要訂房。最終還是被酒店設計風格以及房價給吸引,因為是Booking網站Genius會員,搜尋時看到的價格很不錯。同位階的價格,若要住在韓市場周遭,通常是民宿或是舊旅館,房間顯得小許多;若改住美溪海灘沿岸,要求同樣寬敞的房間且是新酒店,價格會翻倍。綜合考量之下,我覺得Minh Boutique是我當下最好的選擇,某種程度也是跟它賭,賭~ 新飯店絕對不敢砸了自己的招牌,哈哈哈!賭性堅強的女人。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1.jpg

峴港住宿,個人覺得可以分成三個區域來看:

1、韓市場與峴港大教堂附近:購物便利,餐廳咖啡廳多,晚間不怕沒地方去,但多數的是公寓改建的民宿類型或是比較小間的商務旅店。

2、美溪海灘沿岸:多數知名連鎖酒店都是蓋在這區,目前也有許多建案正在興建中,有國際級酒店也有度假村風格,價格雖然不算便宜,但不得不說,若是以高樓層全海景房的價格來說,峴港的房價真的很親民,大概三千左右就可以住到很高檔的房型,五千就可以找到渡假村等級。如果行程鬆散,打算好好享受飯店設施的朋友,非常推薦住在海灘區來一趟度假之旅。
當然,美溪海灘沿岸也有不少便宜的民宿選擇,但要注意的是,這類民宿多數都是與海灘隔一條馬路,甚至有點距離的「號稱」海岸邊,如果樓層不夠高,根本看不到海景,或是在房間內看不到海,需要走出陽台或是頂樓才能看到。如果不是每天都想就近去海灘玩水又有經濟考量的朋友,不是很推薦這類海灘民宿。

3、中間區:這區是我這次搜尋住宿的重點區域,介於龍橋、漢江大橋與美溪海灘之間的方塊區域,以景點算,就是介於韓市場與美溪海灘之間。這區目前有許多新型設計酒店或物美價廉的民宿,雖然多數外觀看來規模不大,但勝在硬體設施與價格。房間通常都有一般飯店的大小格局,價格也比海灘區便宜,如果沒有堅持要面海房的需求,我覺得這區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需要每天酒吧喝到深夜的朋友,住在這區就要考慮晚上叫車的問題,大家自行衡量吧!

Minh Boutique

地址:5 Nguyễn Cao Luyện, An Hải Bắc, Sơn Trà, Đà Nẵng

電話:+84 90 351 54 15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2.jpg 

第一天到峴港就遇到雨天,根本來不及看外觀,從機場叫Grab抵達後,就匆匆忙忙地奔跑進酒店,隔天出門才仔細看了酒店,黑色與褐色交織的色調,與內裝非常一致,簡單卻不失高雅。這邊要提醒各位朋友的是Minh Boutique目前在Google上還是無法輕易地用酒店名稱搜尋到,所以使用Google Map會連結到其他位置,建議叫車或是使用Google Map時直接輸入酒店地址。我們第一趟從機場到酒店,司機不是很確定我們的目的的,到了Minh Boutique巷子口,巷口還有其他間民宿,司機一間間讓我確認,加上Minh Boutique的招牌真的很不顯眼,我也是憑藉在Booking上看到的照片印象認出外觀。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5.jpg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6.jpg

      如果是透過Booking訂房的朋友,建議可以直接ShowBooking APP的訂單或是列印訂房證明,櫃台會比較快查到你的資料,如果沒有也沒關係,他們會拿出一本手寫名字的冊子一筆筆查。櫃台基本會要求掃描護照(會歸還),我訂的類型是房費現場繳納,Minh Boutique可接受付現或信用卡,因為Booking上的費用是折扣後的費用,我付現後,實際應該找15K,但櫃台小弟翻遍抽屜都找不到零鈔,我沒有意識到他是在找零錢給我,後來是他跟我道歉說他晚點再把零鈔送到房間給我,我才知道是為了15K讓他滿頭大汗,直接跟他說不用了,沒關係,你們留著吧!

      等候check in的時間,Minh Boutique會提供迎賓飲料與餅乾,外加冰涼涼的毛巾,飲料的口味類似薄荷茶之類的水果花草茶,是冰的,餅乾也不錯吃,如果覺得好喝也可以續壺,但我們抵達的時候太晚了,只想快點回房準備出門吃晚餐。其實Minh Boutique一直讓我聯想到之前在泰國的住宿,個人覺得Minh Boutique很有泰國的設計與服務風格。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3.jpg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4.jpg 

大廳也很漂亮,簡單設計,櫃台佔據的位置不多,留下多數的空間用於休憩區,幾張沙發桌椅,像是咖啡館的感覺,中庭天井讓整個酒店的採光很好,一樓位置還有水池,裡面有滿滿的錦鯉,而Minh Boutique最讓人喜歡的是酒店內隨處可見的綠色植物,即便是大熱天走進飯店,也有種透心涼的感覺(或者,其實是冷氣的原因,哈!)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10.jpg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11.jpg

      因為選擇的是同酒店中最便宜的房型,入住房間位於二樓,Minh Boutique的房間都是圍繞中庭天井而設,房間數不算多,隱密性還不錯,無論是樓梯間或是電梯,都有美化設計,也很適合愛拍照的朋友來拍拍拍拍拍。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8.jpg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7.jpg 

Minh Boutique整體設計讓我跟友人J都非常滿意,帶著忐忑不安的心,由酒店人員帶領進入房間,其實很怕大廳完美但房間是地雷。答案揭曉,一切正如Booking上看到的一樣,當然,攝影師拍攝的角度不同,照片上的房間看起來比較大,實際的房間比較「正常」。我訂的是標準雙床房附沙發,一旁沙發區可有可無,因為我們都賴在床上,哈!沙發區的空間被我們拿來放行李,兩個大行李箱攤開都還有很多空間,買回來的紀念品也可以先隨手丟在地上,最後要離開再整理。可能是經過日本酒店的洗禮,看到這種能夠隨意攤開行李箱的房間我都自動加分,哈哈哈哈哈!本人是容易滿足的女孩(←或阿姨)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13.jpg 

由窗框堆疊出的床頭板,是我們最喜歡的設計,浴室的花磁磚也很美,總之,視覺讓人覺得愉悅舒適。床的軟硬度與枕頭也不錯,枕頭有兩種高低不同的選擇,不會太軟或太硬,讓我跟J都呈現熟睡狀態。另外值得讚許的是酒店的網路,非常順暢,每間房間有自己獨立的帳號密碼,算是這次越南行住的三間酒店中訊號最好的,棒棒!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17.jpg 

房間還有香氛燈,精油味道很清淡,不喜歡的朋友可以關掉。當初預約房間時,有回信預計抵達的時間,所以一進入房間,發現冷氣都已經開好了,但也有可能是辦理check in的時候開的。酒店人員有很驕傲的主動提醒冷氣已經幫我們設定好了,如果覺得太熱可以自行調整。其實應該是要提醒他們有多貼心,哈哈哈!其實這點服務是值得加分,尤其是到東南亞的國家,大熱天check in後可以立即進入清涼的房間,非常貼心。房間內的插座也很充足,近年,只要是新的飯店,床頭一般都備有至少兩個以上的插座。電視則是多數越南頻道,少數國際頻道,沒有看到中文頻道,音樂頻道也有。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19.jpg 

浴室部分,這次住的房型,有一片透明玻璃窗,另外備有百葉窗可以遮擋,遮擋率約98%,個人覺得很夠用,但介意的朋友可能要另選房型。浴室設計簡單,乾濕分離,該有的備品都有,毛巾也很蓬鬆好用,每一件都有淡淡的洗衣精或柔軟精的香氛氣味(味道非常淡,但我本人是狗鼻子)。熱水來的快,蓮蓬頭力度也夠,排水設計很順暢,不會洗完澡就呈現淹水狀況,而且空間寬敞舒適。總之,我本人對於房價對比這個房間的設備,感到非常滿意。另一個特色是洗手台在浴室外,我很喜歡這個設計,如果跟友人一起住宿,浴室有人用的時候,另外的洗手台可以用來洗臉刷牙化妝,都很好用。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21.jpg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18.jpg 

其餘的部分,吹風機,對於我這長髮+髮量多的人來說算夠力;桌上的免費茶包咖啡也都是當地知名品牌;需要付費的零食飲料種類也不少,價格比超市貴,但不至於貴太多,算是有良心的定價;小冰箱內因為放置收費的飲料,空間不大,如果要自己買飲料冰,要喬一下位置。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20.jpg 

酒店另一個亮點是頂樓的游泳池,妙的是電梯只能搭到最高的住房樓層,要到游泳池區域還要再步行一層的階梯。游泳池的水很乾淨,整體整潔度很不錯,不過入住的時候天氣有點冷,沒有游泳的打算,只是上樓拍拍照,一旁還有房客在做瑜珈。頂樓游泳池沒有什麼view可言,就是一片別人家的屋頂,哈!除非是對海灘游泳有恐懼的人,否則建議到海灘踏水玩沙。順便提醒,酒店的游泳池沒有救生員,當天早上上樓時也沒有工作人員在附近,大家要自己多加留意自身安全。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15.jpg 

Minh Boutique除了基本的住宿服務,還可以幫忙訂車或是報名Local Tour,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櫃檯諮詢,但很有可能第一天check in的時候就會主動介紹有哪些行程,其中還可以預約酒店員工帶領的夜間餐廳與市區遊(付費)。總之,有任何問題,找櫃台就對了。當然,酒店包車費用稍高於一般行情,但使用的車輛都蠻高級的,至少住宿兩天看到其他房客透過酒店的包車都不錯。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14.jpg 

Minh Boutique的位置很優秀,步行到美溪沙灘大概500m,六七分鐘可達,往海灘的路上,早上會有越南河粉或是越式法棍的攤位,因為我們訂的房間沒有附早餐,所以這點蠻方便的。步行約五分鐘路程,有韓國超商與越南本地的VinMart超商,韓國超商價格很貴,除非有特定喜歡的韓國食品可以去逛看看,否則還是建議去VinMart,雖然小間,但基本的礦泉水餅乾零食泡麵應有盡有。酒店外大馬路上還有不少間韓國服飾品牌店以及很多間的韓式燒烤店,讓我一度想說我到底在哪個國家。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22.jpg  

Minh Boutique距離峴港機場約15-20分鐘車程,這次搭乘Grab的車資80K,另加10K機場過路費。如果只是在峴港市區移動,一般來說Grab車資都不超過50K,酒店距離峴港夜市2km,車程不用十分鐘、到峴港大教堂,不塞車不用十分鐘、到五行山約20分鐘車程,Grab車資120K以內、到巴拿山約45分鐘,印象中Grab顯示320K,不過我們是透過KLOOK預約包車。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16.jpg

Minh Boutique位處巷弄內,與大馬路有段距離,無論早晚都算是安靜的。這邊不得不提,越南人真的很愛按喇叭,不分汽機車,無論有沒有阻礙,就是一種沒事就按的狀態。所以白天會稍稍吵一些,晚上除非外面大馬路有人飆車或是狂按喇叭那種比較誇張的行徑,不然都算安靜的,基本上晚間十點半以後就比較沒有聲音了。我與J討論過,如果硬要在這間酒店找出一個缺點,那就是「我們房間的位置」,因為是便宜房型,位在二樓靠近酒店廚房的方向,早上五點半開始聽到些微廚房作業的聲音,大概六點多廚房人多了,聲音會越來越大,熟睡的朋友可能沒差,如果是淺眠的朋友則會被影響,但高樓層應該不太聽的到。如果有睡眠問題的朋友可以加價住比較好的房型,如果熟睡又有經濟考量的朋友,我訂的這種房型就很不錯了,經濟又實惠()。下圖是從酒店大門往左右看的風景。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12.jpg

Minh Boutique除了硬體設備讓我們滿意,服務也是另外加分的重點,雖然對我們來說有點感到壓力,哈哈哈!且聽我娓娓道來。Minh Boutique的服務人員,每天都笑容可掬,進出都會主動打招呼,而且很積極的想話題要跟你閒聊,聊你當天的旅遊計畫,給你出行交通建議(如果沒有訂車會推薦他們熟識的車子),隔天會記住你昨天說去哪玩,然後問你玩樂的心得,即便沒有話題也會聊天氣,總之,就是「非~~~~」。對於個性比較害羞的人來說可能有點困擾,對於我們來說則是要用英文聊天聊太久,而櫃檯小弟的英文腔調需要用力聽才能懂,每天出入要聊天都覺得有點累,哈哈哈(←我承認我是歹逗陣的人)!甚至Check out的時候會出門歡送你,幫開車門拿行李,即便你不是叫酒店預定地車輛,也是服務到家。西方人完全吃這一套,甚至看到西方人在Check Out的時候跟酒店員工擁抱兼難分難捨。

越南‧峴港《Minh Boutique》9.jpg

我們Check Out的時候,櫃台小弟用很真誠的眼神看著我,問我對這兩天住宿滿意嗎?我說很滿意,他接著確認我跟J誰才是Booking的訂房者,確認是我之後,說他們是新酒店,希望我能留言並給予高分的評價,我直接秒答應,因為我也很滿意這間酒店。雖然櫃台小弟每天絞盡腦汁要跟我英文尬聊,讓我有點困擾,哈哈哈哈哈!甚至幾次出入酒店,我還開玩笑問J說要不要在門口等到小弟離開再手刀進電梯!哈哈哈哈哈!總之,綜合評分,這間很推薦大家唷!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