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小倉《一蘭拉麵》6.jpg

                      車站為北九州市的中心車站,具有本州島與九州島間交通連接點的機能;而新幹線主幹之一的山陽新幹線各級列車在本站皆有停車,也是主要轉運站。想當然爾,附近也林立許多辦公大樓,所以要在小倉站附近找美食找餐廳一點都不困難,尤其許多日本平價連鎖餐廳在小倉站附近都有分店。這次選了兩間正餐一間點心作為進攻目標,不要懷疑,身為卡車司機女兒的我,飲食習慣是可以一大早吃正餐的那種,所以我真的一大早就跑去吃一蘭拉麵,因為是24小時經營,超方便!如果早餐無法吃太油膩或重口味的人也不要輕易嘗試,據腸胃弱的朋友說容易拉肚子,出門在外,身體健康最重要。

九州小倉《小倉中央商店街》1.jpg

           一蘭拉麵總本店位於九州福岡,不少人會特地到總本店吃,我個人沒有這種追求,上一次在大阪心齋橋吃一蘭拉麵的感想是濃濃的豬味(非貶意),時間過得有點久,懷念起濃郁豚骨拉麵的濃濃豬味,所以趕了早班車來小倉品嘗。

九州小倉《小倉中央商店街》2.jpg

           根據Google Map的地圖指示,加上一蘭拉麵網站的路線指引,出了小倉車站,我往右手邊的商店街走,在一蘭拉麵附近巷弄繞了三次還是找不到它,最後被迫走回大馬路,找到地圖上的東京三菱銀行後,才在看起來是商店街後門的小巷弄招牌中看到一蘭的身影,一早就好奔波啊!

九州小倉《三菱東京UFJ銀行》.jpg

九州小倉《一蘭拉麵》1.jpg

           一蘭拉麵小倉店的空間不大,走進去會先看到食券機與一蘭拉麵伴手禮促銷區,買好了基本款一蘭拉麵790円的食券後,前方有左右兩區座位區的入口,我進入左手邊的小隔間座位區,店員直接拿出客製化選單讓我選擇口味(詳情可參考關西地區的一蘭拉麵舊文),這次沒有中文版可以參考,我憑藉印象中的日文勾選好,將食券與選單一併提供給店員,接著就等麵上桌。

九州小倉《一蘭拉麵》2.jpg九州小倉《一蘭拉麵》4.jpg

                  早上八點多的一蘭拉麵,只有我一個客人,店員還有三人,店員比客人多,哈哈哈!

九州小倉《一蘭拉麵》3.jpg

           一上桌,果然一蘭沒有讓我失望,撲鼻而來就是濃濃的豬~~~味,先來一口湯,ㄜ……就是好鹹好濃好黏,豚骨高湯熬製到入口後,沾附在嘴唇的高湯在輕輕一抿後就能感受到黏稠感,一級棒。而細拉麵依舊是我的最愛,一蘭的豚骨湯頭哪怕是直麵,也因為湯頭夠濃稠而輕易的巴附在麵身上,外加將一蘭特製辣醬拌入麵湯中,就是一個濃醇香的好好味(繞圈圈)。但我相信以多數台灣人的口味來說,就是太鹹太重口味,對我來說也是,哈哈哈!

九州小倉《一蘭拉麵》5.jpg

           為什麼我要選擇一大早吃一蘭拉麵?第一是因為行程中的午餐時間所在地沒有一蘭拉麵的分店,第二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如果你在日本把拉麵當過消夜吃過的朋友就知道,隔天早上臉會有多腫,哈哈哈哈哈,是自己隔天一早看鏡子會笑翻的程度,如果前一天消夜是拉麵+啤酒,恭喜你,大概會腫到你媽都不認識你的程度(我誇張我承認)。所以,我寧可把一蘭拉麵當早餐也不願意深夜排隊去吃它,深夜超多西裝大叔排隊吃一蘭的,如果保證有帥哥我可以考慮一下。

九州小倉《一蘭拉麵》6.jpg

                 真心愛一蘭的朋友也可以在小倉店買到料理包,回台灣後可以反覆無限制的吃濃濃豬味的一蘭拉麵N次,只是這些拉麵料理包的重量不輕就是了。

九州小倉《一蘭拉麵》8.jpg

           這邊奉勸各位,一早在一蘭這種密閉空間吃豚骨拉麵有個大缺點,是我在吃之前沒有想過的,就是豚骨拉麵的氣味超級濃厚,所以走出店外,大概需要15分鐘才能把衣服上的味道消散在空氣中,如果是冬天毛衣或大衣的材質,大概需要帶芳香劑噴一噴才有可能消失吧!疑~~~愛注意喔!

九州小倉《一蘭拉麵》7.jpg

一蘭拉麵》小倉店

營業時間:24時間 年中無休

地址:〒802-0006 福岡県北九州市小倉北区魚町1-3-23

位置:東京三菱銀行を右、魚町銀天街方面へ50 (JR小倉駅 徒歩3)

網站()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早餐一蘭拉麵結束後,我才走回小倉車站搭車到JR西小倉站,參觀完小倉城,我重新往JR小倉站走,目標天丼連鎖店「天丼てんや (小倉魚町店)」。路上有稍稍的迷路一下,但不久就依據指示牌找到往小倉車站的方向,確認小倉車站方向後再依據準備的Google Map地圖,便能很快地在大馬路旁看到「天丼てんや」。如果從小倉站出站開始起算,大概是第四個大路口就能看到招牌。

九州小倉《天丼てんや 》小倉魚町店1.jpg

           天丼てんや是一間日本的連鎖餐廳,1898年在東京開起第一間店,現在全日本有141家分店,是一間能夠吃到用料豐富平價天丼的好店。什麼是天丼?天(日文發音ten)是指的意思,丼是蓋飯的一種,所以天丼簡單來說就是炸物蓋飯。常看日本綜藝節目的朋友,一定會看到不少天丼店家端出的料理就是滿滿的豐盛的天婦羅炸物堆滿在白飯上的畫面,總是看得到吃不到,所以這次日本行將天丼列入必吃名單中,當然,許多日本天丼名店追求的是豪華海鮮炸物,例如野生鰻魚、野生干貝之類的高檔貨,但本人只想嘗嘗味道而以,所以選擇了平價的天丼連鎖店,而這間天丼てんや就只是剛好在我會去的旅遊地的附近,可以輕易到達,因此入選。

九州小倉《天丼てんや 》小倉魚町店4.jpg

           天丼てんや的菜單非常豐富,無論是送上桌的菜單還是牆上的推薦料理海報,就算不會日文也能輕易點餐。因為一早的一蘭拉麵尚未消食,不喜浪費食物的我沒有選擇太過於豐盛的豪華天丼,選擇最最基本款的「元祖オールスター天丼並盛 730円」。胃口好的朋友在單點之餘,也能+180円變更成套餐,多了小菜與味噌湯。不喜歡白飯的朋友也能換成烏龍麵、蕎麥麵的組合,選擇多多。

九州小倉《天丼てんや 》小倉魚町店2.jpg

           「元祖オールスター天丼」上桌後的外觀有讓我驚喜,跟電視節目播放的一樣,視覺效果一流的豐盛,內容物有蝦、花枝、干貝、香菇、蓮藕、四季豆,當然,炸蔬菜某種程度就是增加視覺效果的重要配角,墊高天丼的目測價值感,哈!本人我對於炸花枝讚不絕口,怎麼能把厚實的花枝肉炸的那麼柔嫩好入口,一咬就斷,在口中咀嚼還能吃出海味,蓮藕也是能吃出爽脆感,而且這樣的食物出自連鎖店,就更令人覺得驚喜。如果選擇的是「海幸天丼並盛 880円」就會多了扇貝、炸魚,如果再加碼點了「海老穴子天丼並盛 980円」就會有天然大蝦、鰻魚等高級食材天婦羅。

           而天丼料理的另一項重點就是醬汁,淋上鹹甜的醬汁,無論炸物與白飯美味度都升高一個層級,算是天丼的靈魂所在,不少天丼老店是靠獨門秘傳醬汁吸引一片死忠客人的。大概就跟台灣滷肉飯一樣,人人都能做出滷肉醬汁,但味道各有風情,會吸引不同的客人前往。總之,天丼てんや讓我非常滿意,不怪乎下午一點多的餐廳內還是幾乎八成滿座,而且多數是日本人,店員遇到我這不會日文的客人還有點手忙腳亂呢!看來平常比較少外籍觀光客來這用餐。

九州小倉《天丼てんや 》小倉魚町店3.jpg

天丼てんや》小倉魚町店

營業時間:11:0024:00

地址:〒802-0006  福岡県北九州市小倉北区魚町2-5-1

網站()http://www.tenya.co.jp/

九州小倉《魚町二番街》.jpg

                  就在我飽食程度已經到喉嚨口的當下,從天丼てんや順著魚町2番街走到小倉車站的路上,偶然發現「il FORNO del MIGNON」在這竟然也有分店,這間店在九州也是連鎖甜點店,主打不同口味的可頌麵包。福岡車站分店的客人幾乎是時時刻刻絡繹不絕,本人沒有排隊的耐心,每次想買看到人潮就打退堂鼓,竟意外地在小倉街上看到分店,而且排隊的人,一個都沒有,OH YA

九州小倉《 il FORNO del MIGNON》1.jpg

           但我真的太飽了,所以意思意思買了2個原味可頌81円。il FORNO del MIGNON的可頌是秤重販售的,原味可頌是162 / 100g,另外還有巧克力、抹茶等口味,不同口味的秤重金額也不同。我是帶著這2個可送,直到搭上JR往別府的列車上才開始享用,大概距離買到手後一小時以上的時間。

九州小倉《 il FORNO del MIGNON》2.jpg

                 但,不誇張,即便放那麼久,甚至在我包包裡被我稍稍壓過,吃起來還是鬆軟香酥,原味可頌上頭還有薄薄的糖漿,一點都不過於黏膩,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好吃,當下有點後悔應該多買幾個當點心,殘念!如果有機會到九州玩樂的朋友,il FORNO del MIGNON不少分店都是開在車站附近,有看到就不要錯過,當然,最方便的莫過於福岡車站內的分店,前提是要有耐心排隊等候喔!

九州小倉《 il FORNO del MIGNON》3.jpg

il FORNO del MIGNON

時間:7:00~23:00

地址:(博多店)博多車站名店街;(小倉店)北九州市小倉北区京町2丁目7-20

網站()http://www.crown-pan.co.jp/

           如果在小倉時間夠多同時也喜歡逛在地市場的朋友,推薦有100年歷史的「旦過市場」,我最後沒有時間去,但愛逛市場的朋友去過很喜歡。旦過市場最初是大正時代的漁業起貨場,之後隨著蔬菜從外地集中到這裏,逐漸成爲現在的市場面貌,這裏有220家商店櫛比鱗次,也是深受當地人喜愛的市場。位置約莫是小倉車站到小倉城的中間,朋友說這邊多數販售生鮮食材,熟食店家不算多,而且多數店家只營業到中午前就陸續收攤了,算是地方早市,有興趣的朋友去逛逛吧!

《旦過市場》

地址:〒802-0006 福岡縣北九州市小倉北區魚町4-2-18

交通資訊:從JR小倉站步行8分鐘。單軌電車「旦過站」下車。西鐵巴士「旦過橋QUEST前」下車。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