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佐賀《武雄神社》2.jpg

嬉野溫泉的下一站就是「武雄溫泉」,跟我一樣在嬉野泡過溫泉且逗留武雄溫泉的時間不充裕的朋友,可以選擇武雄神社+武雄圖書館走走。如果是以武雄溫泉為半日遊的朋友,就可以增加武雄溫泉牌樓跟泡泡武雄溫泉大眾池的行程。神木神社迷,武雄溫泉附近也很多,要認真排也可以排一整天,大家可以依據自己興趣而定。

九州佐賀《武雄溫泉》3.jpg

從嬉野溫泉巴士中心搭乘祐德巴士到武雄溫泉,泡完溫泉後突然想來杯碳酸飲料,花了160円在巴士中心投幣買可樂,泡完溫泉全身舒暢的邊等車邊喝可樂又是另一種人生享受,哈!

交通詳情可以參考前文:九州佐賀《祐德稻荷神社←→嬉野溫泉←→武雄溫泉》交通方案介紹 (有巴士直達喔!)

       其實我原本沒有打算泡武雄溫泉也打算到溫泉牌樓拍拍照,不過嬉野溫泉真的太好玩了,逗留時間完全超乎我意料之外,所以最後到達武雄溫泉時已經是五點多傍晚時分。最終捨棄溫泉牌樓那一區,直奔武雄神社參觀。其實武雄溫泉也是很厲害的,距今已有1300年歷史,日本史書《肥前國風土記》中有記載神功皇后前來泡湯的紀錄。泉質為弱鹼性,對於改善疲勞、神經痛、筋骨痠痛、關節痛等等皆有功效,時間充裕的朋友可以考慮泡個湯,舒緩旅途中的疲憊。

武雄市觀光協會網站:http://www.takeo-kk.net/

九州佐賀《武雄溫泉》1.jpg

       從巴士站一路走到武雄神社,路上都有指標很好認,途中還會經過武雄郵便局,郵筒的造型很可愛,頂上放置溫泉牌樓造型的塑像,如果有需要買地區限定明信片的朋友也可以到這邊買

九州佐賀《武雄神社》1.jpg

       武雄神社的鳥居不是太壯觀,但有年代久遠的感覺。據武雄神社收藏的古書文獻記載,武雄神社創建於西元735年,主要是供俸日本神道教的神祗。現在的武雄神社主要是祈禱長壽、開運、除厄而受人敬慕。

九州佐賀《武雄神社》6.jpg九州佐賀《武雄神社》8.jpg

       順著表參道一路向上,會先看到像是護城牆的石牆,有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參道旁可看到兩棵連在一起的檜木樹,被稱為「夫婦檜」。檜木下被綁上不少祈願的鈴鐺,神社內有販售,分成紅(戀愛良緣)、白(財運亨通)、黃(心想事成)三種顏色,每個顏色都代表了不同的意義,夫婦檜底下綁最多的是紅色,看來這年頭跟我一樣祈求良緣缺桃花的人不少啊!

九州佐賀《武雄神社》4.jpg

九州佐賀《武雄神社》3.jpg

九州佐賀《武雄神社》5.jpg

順著石牆往上,就會到達武雄神社的本殿區域,不過我太晚來了,神職人員上班時間是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有需要買御守的朋友請在這時間內抵達。除了祈願鈴鐺,神社內還有販售大楠木圖樣的御守喔!

九州佐賀《武雄神社》7.jpg

九州佐賀《武雄神社》11.jpg

       武雄神社的參觀重點是後方的神木「大楠木」,本殿旁有指示牌,往神社後方走穿過一片竹林就可以看到。不過當天傍晚時分的這段路沒有半個人,也沒有燈光,雖說天還微亮,但要一個人走過陰森的竹林還是感到毛毛的。不過本人正能量滿載,正當猶豫時,看到一個日本男生快步疾走往神木方向,二話不說尾隨對方,哈哈哈!中途那個男生停下來綁鞋帶我也停在他後方,他還看了我一眼,好想吶喊:我不是stalker~~~!!!

九州佐賀《武雄神社》9.jpg

       總之,我在這位好心男士的幫助下(←人家有要幫你嗎?) 終於看到大楠木的身影。「武雄大楠」樹齡超過3千年,高30公尺、樹圍20公尺,是目前日本排名第7位的巨木,親眼所見才能感受到神木的高大。大楠木下方已經變成空洞的樹洞,據說裡面有12塌塌米的大小,樹洞裡祭拜著天神,但是目前為了保護樹木已經無法入內參拜,只能在外圍欣賞大楠木的美以及面向楠木下參拜。

九州佐賀《武雄神社》10 武雄大楠.jpg

好心的男士也是來去匆匆,在大楠木前拍幾張照等候三分鐘後就往神社方向走,我當然也不多作逗留,繼續尾隨對方回到本殿,本殿遊客多,就不用繼續當跟蹤狂了,哈!

《武雄神社》

官方網(日文)http://takeo-jinjya.jp/access/

地址:武雄市武雄町武雄5335

交通:從JR武雄溫泉車站下車步行15-20分鐘

亦可搭乘往武雄保養中心方向的巴士5分鐘,在武雄高校前下車徒步3分鐘

九州佐賀《武雄溫泉》2.jpg

離開武雄神社,穿過對面的大型停車場就是「武雄市圖書館」。懶得走路的人也可以從嬉野溫泉巴士中心達往武雄的巴士到最後一站「ゆめタウン」,下車地點是 You me商場,對面就是武雄圖書館。

九州佐賀《武雄市圖書館》1.jpg

武雄市圖書館是地方政府為振興地方觀光與蔦屋書店合作所建。蔦屋書店的每間店面都有各自獨特的風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看看相關圖片,都是會讓人想在裡面耗上半天的書店。現在的武雄市圖書館是結合圖書館、書店、DVD出租店以及星巴克的文青的觀光新熱點。地區居民使用率也很高,所以圖書館內是禁止攝影,避免打擾使用的民眾,想拍照的朋友只能在外圍拍照過過癮。

九州佐賀《武雄市圖書館》2.jpg

假文青的我也刻意收起相機進去晃一圈,時間充裕的朋友也可以在星巴克坐坐感受一下圖書館的氛圍。如果我是這附近的居民,覺得能就近擁有這樣的圖書館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雖然同時觀光客也變多。

九州佐賀《武雄市圖書館》3.jpg

《武雄市圖書館》

開放時間:9:00~21:00

地址:武雄市武雄町大字武雄5304-1

交通:從JR武雄溫泉站徒步前往約15分鐘

           佐賀一日小旅行就到此告一段落,希望大家能喜歡上佐賀這個觀光人潮少很多的鄉下好地方。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