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15.jpg

                    亞庇市區的大型購物中心幾乎都開到晚間十點左右,但基於安全考量,我們盡可能地在十點前回到飯店休息。這篇是要推薦吃消夜愛喝酒的朋友,消夜跟下酒菜去哪買?但馬來西亞是伊斯蘭教國家,伊斯蘭教徒不飲酒,所以酒類的價格非常高,一瓶鋁罐裝的啤酒約80-120台幣左右,愛酒人士建議小酌,也避免酒後鬧事。

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1.jpg

           毫無疑問,菲律賓夜市是每個到亞庇玩樂的人都會報到的地方,以地理位置來說也是最容易到達的夜市。如果你跟我們一樣走穆迪卡商場(Wisma Merdeka)靠海這側沿著海邊直走,菲律賓夜市(Philippines Market)的位置就在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與手工藝品市場(Handicraft Centre)中間,晚間走過中央市場沒多遠就會看到燈火通明的一區,不過除了小吃以外,菲律賓市場也同時有販售蔬菜水果,位置就在兩隔壁,所以下午時間到菲律賓夜市只會看到蔬菜水果攤唷!如果一路聊得太開心發現自己走到手工藝品市場,就是走過頭了,請記得原地迴轉。回程走市區內,打算穿過天橋夜市接加雅街回63 Hotel,沒想到市區內一些公園或是天橋大馬路無法隨意穿越必須繞路。建議各位沿著海邊走,路線上也比較簡單容易到達。

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2.jpg

           進入夜市,一開始吸引目光的是顏色繽紛的飲品,繞了一圈,選一位個人覺得笑起來最和善的馬來小姐捧場,椰子汁一開始就被不喝椰子水的弟弟Pass,先選了安全牌芒果汁、桔子汁各一,討論之後決定+1挑戰粉紅色飲料「玫瑰露」,中杯1RM/2RM,因為不確定口味合不合適,先從中杯試起。

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4.jpg

           芒果汁的味道讓我想起高中時代在芒果冰店打工的記憶,那時候老闆娘都會將熟透不美觀的芒果果肉打成汁,做成果醬淋入芒果冰中增加風味。同理可證,我在菲律賓夜市喝到的芒果汁有種熟透的芒果的味道,香氣很濃郁,不會太甜。

           桔子汁則是到馬來西亞的首選,在沙巴旅遊期間沒有喝到難喝的桔子汁過,只有好喝跟非常好喝的差異,當然,一點酸都不能接受的朋友請一律Pass這杯,但我本人超愛~~~哈!

           玫瑰露是從玫瑰露濃縮原汁對上糖水與煉乳調製而成的,喝起來就是濃濃的花香與香料味,弟弟說像是漱口水,我覺得比較像口香糖的味道,總之,就是很微妙,但不至於到難喝想吐的程度。至於有人問這是真的從玫瑰花提煉出的原汁嗎?一杯不到台幣十元,我根本不打算探究這種問題,哈!

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5.jpg

           夜市內人很多很熱,我們決定買好消夜回飯店吹冷氣吃,愛吃海鮮的大弟一開始想買烤魚跟烤花枝,問了幾攤,價格都比台灣高出很多而且賣像沒有特別好,重點,報給當地人的價格跟報給我們一臉觀光客樣的價格是不一樣的。同樣一份花枝,當地人買10RM,回我的價格是25RM,有良心一點的回我20RM,好吧!烤海鮮Pass,直接去海鮮餐廳吃還比較爽。

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3.jpg

           之後看到一攤擺滿一盒盒分裝好的炸蝦,小份5RM/大份10RM,因為是炸好裝盒賣,不是熱呼呼的,被我們提到飯店後更是冷,有點像台灣甜辣醬的沾醬不錯吃,可是冷掉的炸海鮮實在稱不上是美味,蝦子的肉質很Q,外殼炸得酥脆可以吞下,只是冷掉後約略帶有腥味,好險只買了小份的()

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6.jpg

           菲律賓夜市的最大重頭戲,就是整排的烤雞翅攤,那煙霧迷漫的壯觀場景,對我這雞翅迷來說根本就是天堂(大誤),但對身體與嗅覺來說是地獄,純炭火燒烤產生的廢氣比台灣中秋烤肉還誇張,我幾乎是半憋氣狀態繞完一圈。L型的攤位,約有10攤左右,每一攤外觀看起來差不多,但我跟弟弟決定走一圈看哪一攤烤出來的雞翅比較順眼,最後選定正面右邊第一攤。這間的烤肉成品看起來最令人垂涎,沒有過多的燒焦,醬色非常完美,老闆長的誠懇(XD),實際吃過後也推薦大家捧場。

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7.jpg

           烤雞翅的招牌寫著11.5RM/1015RM,多數人就會被洗腦般地買了十隻,可是我們打算多方嘗試不同小吃,所以跟老闆點了6隻,老闆想了一想問我7隻算10RM可以嗎?因為這樣老闆比較好算錢。我們又另外加點不少烤雞胗、雞心、雞肝、雞屁股,這些通通一串1RM

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9.jpg

內臟類烤得普通,但勝在新鮮沒有什麼腥味,雞屁股卻是意外的美味,烤得微焦的雞屁股吃起來很脆,油脂經過炭烤已經少了很多,刷上特製的烤肉醬,讓人很滿意。

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8.jpg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14.jpg

但最高分的首選莫過於是烤雞翅,不管你是雞翅愛好者還是燒烤愛好者,真心推薦,不是台灣十元燒烤的小隻雞翅,是真材實料的大雞翅,每一口都能吃到滿嘴的鮮嫩肉質,外皮沾附滿滿的燒烤醬,微甜微鹹的口味,我給這攤100分。東南亞的炭火燒烤攤真的沒有地雷,至少我旅遊到現在還沒有在東南亞炭烤攤吃到我覺得難吃的食物,當然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東南亞口味的食物非常適合我。

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13.jpg

         鹹食買完了,就要進攻甜點,經過一攤馬來煎餅的小攤,其實我不知道這道點心的馬來名稱,長得是台灣傳統煎餅縮小版,原味0.5RM、巧克力1RM、起司1RM,第一次經過就有兩三個當地人在排隊,第二次經過沒有人就馬上買。

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10.jpg

原味本身是帶顆粒的花生粉加糖,個人最喜歡這個口味,有種小時候吃的傳統甜點口味。其他口味則是在原味基礎上加料,例如起司口味就是在花生糖粉上加入一片起司,鹹鹹甜甜的感覺很微妙,我跟弟弟都不愛。但原味加上巧克力醬則異常合拍,就是非常填非常濃的花生巧克力可麗餅,兩個弟弟最愛巧克力口味。

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11.jpg

買完以上幾道後,走回63 Hotel的路上,突然發現一攤門口有炭火燒烤沙嗲的店面,抬頭看一眼店名「公興茶室」,這不是我在沙巴旅遊局網站看到的推薦店家嗎!!!原來我已經走到有名的海旁街(Jalan Pantai),這邊的公興茶室、悅昌茶室、福泉茶室都是晚間有沙嗲攤的名店,茶室本身營業時間是7:00~19:00左右,因為還有販售飲料與椰漿飯等產品,可是沙嗲通常要等到下午六點之後才會出現,營業到深夜,最晚十點多還有看到過。

沙巴亞庇《公興茶室》1.jpg

最初表定名單其實是要買悅昌茶室的沙嗲,但剛好先遇到公興茶室,純粹是經過被炭烤的香氣給吸引而買。公興茶室位置在美麗華超市往加雅街方向的隔一條街,沙嗲攤就在門口,很好認。其實買沙嗲不一定要到海旁街才有,晚上趴趴走還蠻容易看到路邊的燒烤小攤,如果沒有追求名氣,路邊的小攤口味也都不差。

沙巴亞庇《公興茶室》2.jpg

公興茶室的沙嗲(Satay)有牛肉與雞肉兩種口味,一律RM 0.6/串,我們各買了五串。不過老闆的英文不是很好,所以一開始聽到買十串的價錢很像是16RM,最後重複確認兩次才知道是十串6RM,但老闆整個大臭臉,雖然東西真的好吃。

看到點的生肉串被放在炭爐上不停翻烤,老闆專注的神情讓我原諒他剛剛的態度不佳,光看燒烤的過程就覺得最後吃到的成品會是美味的料理。

沙巴亞庇《公興茶室》3.jpg

外帶會將烤肉與沙嗲醬分開裝,沙嗲醬的主醬是花生醬再搭配各式香料成為綜合沾醬,熱騰騰的烤肉搭配沙嗲醬根本是超級美味,弟弟一吃就入迷,如果不是因為真的吃太飽,差點要去對面的富源買白飯配沾剩的沙嗲醬。

沙巴亞庇《公興茶室》4.jpg

           綜合以上資訊,推薦菲律賓夜市的烤雞翅與海旁街的沙嗲,根本就是宵夜場的完美夥伴。

沙巴亞庇《菲律賓夜市》12.jpg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