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擔擔麵;中:紅燒牛肉麵;下:紅燒腸旺麵

        走在重慶街頭,正在煩惱該吃什麼,結果就看到通遠門洞另ㄧ頭,有一整排的小吃街,決定吃麵之後,挑了在街尾最後一家擔擔麵攤,原因是依據台灣人的經驗,跟著人潮準沒錯!事後證實,這果然是最棒的決定。

        可能因為台灣人很少會出現在這小吃街上,我們一說話就引起側目,老闆特地問我們是不是不要辣,我們說是,結果上桌後,還是整桌紅通通的,但是眼看隔壁桌當地人吃的,可是比我們這還紅好幾倍!也就不方便碎嘴什麼了。

        辣歸辣,但對我這愛吃辣的人來說,可真是過癮啊!這碗麵可是被我喻為此趟四川行最好吃的一頓,在內地,麵都是用幾兩來計算,招牌上起跳的二兩,再過來是三兩,因為怕吃不完,所以大家都點了二兩麵,每碗只需RMB 6,果然,內地的二兩麵份量也不小,女生一定吃得飽,連老爸這種大胃王也覺得很夠份量,再加上料很實在,牛肉麵與腸旺麵上都是滿滿的料,牛肉與大腸都滷的非常透爛,但卻不失口感,這可比九寨天堂 RMB128的自助餐還令我讚賞喔!

        有機會到重慶旅遊的人,經過通遠門洞,請務必去試試這好吃的麵喔!

        桌上有放一整罐烏醋,親眼所見,旁邊的在地人在吃完整碗麵之後,把紅辣辣的湯倒上至少1:1比例的烏醋,然後一口喝光,當時可真把我們嚇傻了!後來有樣學樣,發現,原來烏醋可以大大的降低辣油的辣味,不過,還是頗鹹的,所以把湯底整碗喝光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呢!

        擔擔麵的門面,小小一間,但生意可超火熱的,明明才十一點,可是卻高朋滿座,我們等了大概5分鐘後才有位子坐。

        我就是被這一整排路邊的餐桌給吸引的,滿滿的人,果然沒有讓我後悔,在內地大馬路旁吃小吃,感覺還頗特別的呢!

        這趟旅程我ㄧ直都在想,是不是就像台灣人看大陸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不是大陸人一樣,大陸人看台灣人,也是一眼就明瞭,在吃麵時,路過的人都用看動物園動物的表情在看我們,好像很稀奇一樣,哈!超妙的啦!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