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早上還在公司忙碌著,下午胡里胡塗的拖著行李去桃園機場,沒想到一路順暢的交通將我提早送達機場,循著螢幕到達報到櫃台,發現掛牌顯示是上海航空的櫃台,有點搞胡塗,問了櫃檯人員,原來,七點的飛機五點開放check in,所以五點後才會將櫃台改為海南航空,因為內地航空公司班機不如台灣航空公司密集,所以共用櫃台的情況很常發生。

我呆坐在一旁等待櫃檯開放時,沒想到,竟然看到大S,她身邊跟著兩三個助理之類的女孩,大S穿著很簡單,帶墨鏡,但人很nice,遇到跟她打招呼的民眾都很親切的微笑揮手,果然是我欣賞的女星,而且,她真的瘦的不像話,整個身材比電視看到的小一號,但是氣質不變。

        五點櫃檯開了,辦理完手續走入登機門,因為太早到,所以漫無目的逛著免稅店,其實毫無購物慾望,只是打發時間,一路逛到幾乎是最底的10號登機門,看到以下營幕的顯示,毫無意外的,早就聽說內地航空公司Delay機率很高的傳聞,即便做了心理準備,但還是有點不爽,因為我太早到了,哈

        放空眼神坐在登機門前休息座位,周遭圍繞著在台灣旅遊後要返家的北京旅遊團,我人還沒到北京,卻在機場就開始聽到濃濃的北京腔,真的很妙!延誤半小時的飛機終於到了,北京朋友們義無反顧的往前衝,我只好緩慢的移動,還在登機口前稍作休息了5分鐘,等著排隊人潮逐漸消失在我眼前。沒想到,登機後又是一個災難,我第一次搭到飛機行李箱被塞到爆滿的飛機,沒錯,我的手提行李找不到地方放,我正上方的行李箱被所謂的「台灣伴手禮」給塞爆了,空姐只好把我的行李拿到距離我非常遙遠的行李箱放,整個很無奈,不過第一次搭內地航空公司的經驗還不差,扣除行李箱的問題,還有座位有點小以外,其實跟台灣航空公司沒有太大差別,飛機餐一樣的難吃,但是機票價格足足少了五千,這可是筆大數目呢!夠我在北京吃好住好了。

        到達北京,不是在傳聞中最大最新的T-3航廈,而是在比較舊的T-2航廈。即便我這種第一次自助且方向感不好的人,都能輕易的依據機場告示牌前進,走到自己要去的地方,提行李也很快速,整個出關的時間不到半小時。接著依據告示牌前往機場大巴搭乘處,這次住宿的遠東青年旅館位於地鐵二號線和平門附近,在北京首都機場的網站上查過,最近的大巴下車點是「珠市口大街」。

以下為北京首都機場-機場大巴的相關資料:

北京機場大巴搭乘處:9~11號門外

統一票價:RMB 16

網站:http://www.bcia.com.cn/traffic-manual/airport-bus.shtml

        這裡要注意的是,機場網站標明搭乘處為幾號到幾號的出口,這在二號航站都看不到,如上圖所示,現場只有顯示哪一條路線的搭乘點,以終點站為標示,會註明這條路線的起班與末班車時間。

這次搭乘機場大巴7號線,首都機場 -西客站

行駛路線:朝陽公園橋站通惠河北路站永安裡東街廣渠門站磁器口站珠市口站(路口東側路北100)菜市口站廣安門站中鹽飯店站

運營時間  73024:00

小提醒:便宜機票的去回時間通常比較不優,而且北京首都機場的大巴營運時間不一定,超過十點後還有營運的班車不多,所以,要買這種較晚抵達班機機票的朋友,請務必先確認好交通後,再決定住的地方,避免住的地方訂了,最後交通變成麻煩事,當然,如果你壓根就已經有專屬司機或決定打車(搭計程車)了,那就另當別論。

        待我找到機場大巴的搭乘處後,走向剪票員面前,問是否跟她買票,剪票小姐面無表情的看我一眼,然後望向對面說:對面去~。態度之差,讓我傻眼,但我還是默默拖著行李走向對面,也就是下圖右,擠滿人群的小小櫃台,每個人都用喊的擠的,我在旁邊觀望很久之後才找到縫隙插進去,之後在北京體驗到,做人太溫和的下場就是無止盡的等待,因為脾氣好的你一定會被漠視。買好票,走回搭乘處,發現等待處坐滿了抽菸的男人,個人不喜歡煙味,就默默的遠離大家,往一旁的小角落站去,說時遲那時快,我跟剪票小姐四目交接了,他惡狠狠的看我一眼,然後往我這邊走來,我心想,完蛋了,我是不是又站錯地方又要被他罵了,在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時,她走到我面前。

她問:票買了沒?(依舊兇惡)

我回答:買了。(怯怯的說)

她就說:買了,那就好。(鄙視的打量我)

我回答:謝謝!(本能的禮貌反應)

沒想到,這時她愣了一下。

接著恢復笑容說:沒事~沒事~只是確定你買票沒。

        這就是我對於北京的第一印象,北京人說話直接爽朗,就算可能會讓台灣人覺得很兇惡,但其實心地是溫暖的,她有在默默的關心我,確保我這外地人有買到車票,真是太感動了。

        上了車後,發現大行李需要放在大巴師傅(司機)右後方的行李架上,可是車上滿滿的人,師傅不停的大喊;後頭去~後頭去~不要擋在前方。我只好乖乖聽話的往後走,但眼見每個座位都有人,我到底要走到哪?結果師傅用後照鏡看到我還站著,又大喊:旁邊座位上有包的全部給我拿在手上,座位是給人坐的,不是給你放包的。這時,我又看到北京人的正義了,馬上有人開始當起小小糾察隊,命令座位旁放包的男生拿起包讓我坐,真是好心啊!一台車上,女生沒幾個,反倒是大叔一堆,其實有點害怕。而且大巴上充斥混濁的氣味,不至於臭,但也不香就對了,沒辦法,為了要省錢啊!搭大巴RMB16,直接打車,至少RMB 100起跳,差很多呢!

        車子行進後,師傅又開始用他的專屬麥克風喊:夜深了,你們想早點到,我也想早點回家,等會兒每站我會喊有沒有人要下車,沒人回答我就當沒人要下,我就不停了。當下我傻眼,因為我知道機場大巴原則上不管有沒有人要下車,都是站站停,但師傅這樣一說,我馬上開始繃緊神經,拿出小筆記本,數著每一個站名,深怕一錯過,我就不知道要花多少錢打車回頭了,好險有電子螢幕顯示下一站與即將到站的站名,再加上標準普通話的聲音報站,最後,我還是順利下了車。

但是下車點也讓我傻眼,是在快車道跟慢車道的中間,我正在猶豫要不要先走到路邊騎樓時,看到遠方一台計程車開來,馬上招手,他也停車了,對話大致如下:

師傅:去哪兒?

我:遠東飯店

師傅:在哪兒?

我:我不知道

師傅:你不知道,那你要我載你去哪兒?我這兒不熟。

(當下差點飆髒話,你不熟,難道你覺得我很熟嗎?)

我:我有地圖,大概知道方向,還是你知道虎坊橋嗎?如果知道,那先載我到那,我再跟你說要彎進哪個胡同裡。

師傅:真麻煩,上上上,我就照你報路,報錯多繞路了我可不管。

(整個很靠腰,我差點就想攔另外一台車)

        後來,靠著我在北京突然恢復的方向感與認地圖感,我竟然真的帶著計程車司機找到地點,但因為胡同太小,他要我在胡同口下車,收了我RMB 11,因為之前查過相關的計程車計費方式,有所謂的夜間加成,大致費用差不多,所以他很老實的沒有多坑我。

        到青年旅館路口時已經12點了,剛好看到正在收攤的水果攤,沒錯,開到半夜的水果攤,問了老闆遠東飯店的方向,我摸黑拖著行李箱在胡同的石板路上走著,安靜的胡同充滿著我行李箱拖行的吵雜聲,有點丟臉,因為是周末,門口還有正在喝酒聊天的胡同居民,每個人都像看動物園動物一般的看著我,大概走了100公尺左右就到飯店門口,我這次住的青年旅館指定了要住四合院,所以在飯店check in先付了三天房租與押金後,又拖著行李到對面的四合院報到,結束我這北京行的第一天,四人房當天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入住後,整理行李不用看別人的眼色,是不幸中的大幸,最後累躺在床上已經是半夜一點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