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姬路後,搭乘JR山陽本線(新快速) [敦賀行き] 直達三ノ宮(JR) ,車程39min票價 950円,可利用JR West Pass

        網路查了一下,姬路似乎沒有什麼網友大推薦的餐廳,決定往神戶前進。2009~2010稱霸西日本第一名的拉麵店「四天王拉麵」在神戶也有分店,麵食族如我,一定要去朝拜一下。依照網友給的路線指示:三之宮西出口,搭電梯到站外,右手邊直行約200m。我跟喬西再次陷入迷路的圈圈中,走了N個路口與N200m的道路,我們決定再次問路,沒錯,迷路就迷路,不要害羞,與其無限輪迴的打轉,不如馬上問路節省時間。下雨天的神戶街頭,沒有太多路人,剛好走到一間洗衣店門口,正妹店員看起來很親切,喬西出動問路,店員看了看地址,不是很確定,連忙拿出地圖,地圖找不到,call out給朋友(有沒有那麼貼心~~~),最後得到一個大概的方向,雖然不準確,但至少是盞明燈。再次證明,處處是好人。

        順著正妹店員的指示,我們重新回到三ノ宮車站附近,下定決心,十分鐘後再找不到四天王拉麵就要放棄隨便吃。人生,通常會在你絕望的時候給你希望。我們如此的幸運,重新找了十分鐘後確定找不到,決定轉往另一間拉麵店的同時,在中山手通的路上,沒錯!就是在三ノ宮車站的附近,我們遠遠看到四天王拉麵的招牌,有沒有那麼神奇~~~(灑花)

        到達四天王拉麵店的時候,已經快兩點,因為不是尖峰用餐時間,店內只有一組情侶在用餐,親切的服務員阿姨遞上菜單,很可惜,不像一蘭有中文說明,憑藉著喬西的日文理解能力,還有菜單上的漢字,我們選了一組套餐1290(醬油/鹽味拉麵二選一 + 煎餃一份 + 小份炒飯 + 啤酒/沙瓦二選一),外加網路極度推薦的四天王招牌味噌拉麵加蛋730円。

        率先上桌的是檸檬沙瓦,淡淡的酒香,很順口很清爽,但天氣好冷。接著同樣是網路推薦的煎餃,一入口,好台灣~好台灣~好台灣式的煎餃,就是你在台灣各大連鎖煎餃專賣店可以吃到的那種口味,不用沾醬,因為跟拉麵一樣走偏鹹口味,厲害的是一樣可以爆漿噴汁,雖然喬西覺得普普,但我個人覺得還不賴。

      接著同樣是網路推薦的煎餃,一入口,好台灣~好台灣~好台灣式的煎餃,就是你在台灣各大連鎖煎餃專賣店可以吃到的那種口味,不用沾醬,因為跟拉麵一樣走偏鹹口味,厲害的是一樣可以爆漿噴汁,雖然喬西覺得普普,但我個人覺得還不賴。

        接著炒飯上桌,店家貼心地多給了個小碗與湯匙,舀起一口嘗嘗,哇~毫不遜色的炒飯功力,應該可以贏過不少台灣路邊攤,鹹香的口感非常和台灣人口味,白飯粒粒分明,不鹹不膩剛剛好的調味,跟煎餃一樣有種台灣味的Fu,我深深懷疑這兩樣是廚師吃過台菜後模仿的,哈!

        喬西的鹽味拉麵,我對鹽味拉麵的既定印象是清爽,沒想到試喝一下湯頭,又是一個重口味,但比起前一天吃的一蘭清爽很多,喬西覺得不錯吃,至少贏過一蘭。

        我的招牌味噌拉麵一上桌,就有種不祥的預感,因為湯頭顏色好濃郁啊!很害怕又是一個打死賣鹽的湯頭,一入口,ㄟ~~~還不賴ㄟ,濃郁中但又不over,雖然一樣很鹹,但鹹中又有高湯的清爽感,比起膩死人的一蘭拉麵,四天王拉麵的口感真的大勝,麵條一樣是細麵,符合我個人愛好,黃金蛋剛剛好的蛋黃汁液有加分,但叉燒偏硬的口感小扣分,但整體而言我對四天王的各項餐點都很滿意。

        這餐真的是酒足飯飽,整個吃很撐的離開,轉往三ノ宮車站前的City Loop車站,準備轉往北野異人館~(下回分曉)

 

《四天王拉麵.北野坂店》

地址:神戸市中央区中山手通1-9-24

營業時間:11:00~3:00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