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嵐山走了一整圈後,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依據搜尋到的嵐山名店,我們決定嘗試傳說中評價很兩極的三忠豆腐。

三忠豆腐位在嵐山商店街上,說顯眼也不顯眼,但就在路旁,很容易不小心就經過了,要不是看到滿滿的人潮,關心一下店名,我跟喬西就真的跟他無緣了。三忠豆腐之所以評價兩極,就是因為他的ごま豆腐 (胡麻豆腐),既來之則安之,我跟喬西也點了一份(350);另外我加點了日本達人推薦的にしんそば (鯡魚蕎麥麵 400),喬西原本打算點蕎麥涼麵,但售完,改點豆皮蕎麥麵(300)

        先來介紹胡麻豆腐,真的……很微妙的口感,請各位完完全全不要設定它為「豆腐」,因為他除了有淡淡的豆味外,完全吃不出豆腐的口感,胡麻豆腐的口感類似打爛的豆腐重新組合,另外帶有稠稠牽絲的奇妙感受,味道則是淡淡的豆味外店家附贈的醬汁與芥末味,總之,超級不推薦,硬要評論,應該是這趟日本行最難吃的一道。

        但,看到這間店滿滿的人潮,以及不時聽到的中文與廣東腔,就知道,能被稱為名店一定有它的道理。接著進攻看起來異常清淡的鯡魚蕎麥麵,做好心理準備,一入口,喔!!!在品嘗完難吃的胡麻豆腐外,鯡魚蕎麥麵的湯頭,是極品!清爽的海鮮湯頭,充滿鮮甜味,還有淡淡的柴魚香;一口鯡魚,大驚!滷的透爛的鯡魚充滿滷汁的鹹香甜,完全不帶骨,小朋友吃也很優;至於蕎麥麵,好吧!這我不專精,只能說是個有嚼勁的細麵,我愛細麵。

        豆皮蕎麥麵則是同理可證,只是湯頭缺少了滷鯡魚的鹹香味,超級推薦大家來品嘗鯡魚蕎麥麵,好吃到我光用想的,口中唾液就分泌了。

        吃完三忠豆腐的另外一個重頭戲,就是位於隔壁的「古都芋本舖冰淇淋」。

其實古都芋就是台灣的番薯,店家做成類似蛋糕的甜點,但我們的目標不是這。店家也有販賣一些日式小點心,例如丸子三兄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

重點目標是混和口味冰淇淋(250),由豆乳、香草、抹茶、栗子三種口味混搭,好吃!尤其是栗子口味完全將我征服,爆炸好吃,大推薦!完全可以跟神戶的冰淇淋相媲美,沒有去神戶的朋友,請不要遺憾,記得來古都芋本舖冰淇淋點一隻你喜歡的口味,絕對能夠融化你的心。(大心)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