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在新竹生意好到嚇嚇叫的大海拉麵,在竹北開分店了。

        Wendy決定跟我來個拉麵午餐之約。大海拉麵不給預約,所以要吃的朋友請提早報到,平日午餐時間也是坐滿饕客啊!

        溫蒂點了地獄拉麵,我選擇日式酸菜拉麵,額外加點日式豆腐跟日式泡菜一盤。大海拉麵的點餐法類似一蘭拉麵,可以選擇湯頭的濃度與麵的粗細,當然需要來點豐富的配菜也可以收費加點。

        小菜先上桌,日式豆腐是用嫩雞蛋豆腐淋上柴魚高湯調製的醬汁,所以清爽柔嫩中帶有甜味。

        日式泡菜則非常道地,很類似我在日本關西吃到的口味,辣味與甜味搭配得剛剛好,爽脆的泡菜口感更是加分。

        溫蒂點的中度湯頭與細麵組合的地獄拉麵,算是台灣人普遍能接受的濃厚度。辣椒醬其實不會辣得太過分,但前提是,本人我吃很辣,哈!

我的日式酸菜拉麵則是搭配濃湯頭與細麵,點餐時還被警告,濃湯堂對台灣人來說偏鹹喔!但我執意如此,日本的濃湯頭我都喝光了,台灣豈有不嚐試的道理,拉麵一上桌我就認真地先喝口湯,嗯~比起日本洗腎程度的湯頭,台灣簡直清淡多了,但還是比一般台灣人的口味還重。而細面是直麵,比起吸附湯汁的捲麵略遜一籌,但也不錯吃,是還保有嚼勁的Q彈。

總之,如果去過日本並且懷念一蘭拉麵的朋友,可以不用買飛機票,就來大海拉麵點碗最重口味的豚骨拉麵吧!雖不及一蘭的濃濃豬味,但也能一解對日本拉麵的思念之苦。推薦!

 

竹北《大海拉麵》

地址:竹北市文信路263

電話:(03)558-3859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4:00;晚餐 17:30~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竹北 大海拉麵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