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找到薩雷斯Salex民宿一切都是意外,但也因為這樣意外的小插曲,造就了美好的回憶……

        話說,這次宜蘭太平山之旅,原定是要在山上住宿兩晚,但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總之,我們最後只在山上住宿一晚,另外增加「新寮溪瀑布」的行程。既然是這次旅行的總召,就必須搞定所有食衣住行,我家爸媽與叔叔阿姨只負責「三出」出錢、出人、出來旅遊。有在網路爬文找宜蘭住宿的朋友應該可以體會我以下說的內容,資訊多如牛毛,價格也讓人看得眼花花,從田野民宿到高級溫泉設計旅館都有,在A網站看到的優惠價格,可能到了B網站有促銷又便宜了500,總之,資訊太繁雜,導致相關民宿網頁開啟不下三十間,但始終難以抉擇。

        印象中,是開始搜尋「宜蘭 住宿 推薦」這幾個關鍵字,然後縮小找「宜蘭 新寮溪 住宿」,然後再看了一堆其實很平凡的民宿卻要價三四千後,發現了梅花湖這個景點也在新寮溪瀑布的附近,所以改為搜尋「宜蘭 梅花湖 住宿」,就這樣資訊連結資訊,網站在連結網站,我找到了薩雷斯Salex民宿老闆的Blog。事情就是這樣落落長又神奇呢!

        網站與相關價格,以下有官方連結,大家可自行參閱。

        先來介紹一下我眼中的「薩雷斯Salex民宿」。貼心的游老闆竟然在中午左右發了簡訊通知房間整理好,可以先行入住(原本是三點check in),當天約莫四點多到達,還一度在梅花湖周邊迷路,我們到達後,由老闆請我們先到二樓放行李,然後到一樓經營的咖啡館喝迎賓飲料,有沒有那麼美好~無論是咖啡或水果茶都好好喝。

        民宿的一樓是營業用咖啡館,左邊那棟是主要的營業場所與吧檯,老闆住二樓,右邊的一樓白天也是營業場所,不過好天氣的時候來咖啡館的客人都愛坐在室外,晚上一樓的空間可以讓住宿客人當客廳使用 (老闆說自己關店時間是太陽下山後…XD),二樓是主要的旅客住宿空間。

          在梅花湖的對面也可以看到薩雷斯Salex

        民宿一樓客廳的空間,還有一台充滿童趣的彈珠台。

        進入二樓首先看到的是放鞋子的地方,充滿檜木香氣。我最愛的洗手台,超大的,大到你要拿整桶衣服在洗手台洗,都可以洗的很舒適的程度,我好想在我家也弄一台。

         古老的櫥櫃,備有熱水壺、茶具、茶包、毛巾、吹風機等。

        面湖房,薩雷斯Salex民宿總共只有兩間房間,房間都是四人房,每間房間都有冷氣,我們這次入住五個人,所以分成一間兩人睡一間三人,面湖房這間雖然view很好,但缺點是沒有電視,晚上很安靜,安靜到湖裡的野鴨叫聲都聽得到。

        另外一間房間,沒有View但有電視,如果沒看電視睡不著,或是對鴨叫聲有恐懼感的朋友,可以選擇這間,哈!牆上的壁畫也很討喜。我本人睡這間,枕頭、床的軟度很適中,也很乾淨,床的大小就算是兩個人睡也不擁擠。缺點,拉門有點不緊密,我一度以為晚上會被蚊子咬死,沒想到冷氣開了之後完全沒有蚊子,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兩個房間相連,隔音尚可。房間都是雅房,二樓有一套衛浴設備,為了避免不同組的客人使用同一套衛浴設備會尷尬,老闆的另一項貼心之舉就是不限人數,訂房就等於包棟,也就是說,就算你兩個人來住也給你包整棟啦!一個人來能不能包整棟,可以電洽老闆,我個人只是單純的覺得一個人來住,房子太大,有點寂寞又有點恐怖。

        盥洗室,挑高到值得令人高歌的程度,空間寬敞,備有知名品牌的洗髮精跟沐浴乳,味道很不錯,又環保。

        剛到的時候,房間有點悶,但冷氣開下去好很多。晚上在一樓聊天,老闆外出購物回來看到我們,馬上又招待茶一壺,老闆真的很好客,又親切。可是,戶外蚊子一堆,我一度以為自己晚上會被蚊子圍攻,但卻一覺到天亮。一早下樓看到寧靜的梅花湖,跟前一天下午吵雜情況,彷若兩個世界。

        薩雷斯Salex門口有條穿越草皮的小路可以通往梅花湖周邊的環湖道路。

        薩雷斯Salex也有腳踏車借用,但不是最新款的,有的不太好騎,但是是免費借用,所以大家不要太挑剔,如果要嶄新的腳踏車,請洽附近N間的腳踏車租借店。推薦兩人協力腳踏車,遠比單人的好騎多了,我騎單人腳踏車一圈梅花湖之後,屁股好痛。

        接下來,介紹一下另一個覺得值回票價的部分,就是早餐了,每人一份的美式早餐,早上八點以後提供,再附上一杯店內飲料,瞧~老闆是不是揪感心。飲料不馬虎之外,早點也完全不馬虎,沙拉新鮮,老闆還自己種菜種香草植物,連麵包也是精心挑選。

        總之,跟外面一間套房就要價兩三千的價格相比,大家快揪一揪朋友來薩雷斯Salex包棟吧!老闆說了,第一次住宿照網站價格,第二次住宿可以打折,至於要怎樣打折,就看你跟老闆的交情了,如果願意幫老闆修理紗窗木門之類的,或是擁有園藝油漆水電等一技之長,應該會有更多折扣,哈哈!大推薦~~~^^

梅花湖畔薩雷斯Salex民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7539

訂房專線:03-96137800955-304-788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