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都受過料理東西軍的荼毒,想當年日劇與日本節目興盛的時候,料理東西軍每每撥出,自己就在電視機前面跟著主持人的經典台詞『今夜、ご注文はどっち?』 (今晚你要點的是哪道?) 而鼓譟,還逼迫爸媽與弟弟們一起選擇,就連戰敗主廚的晚餐畫面都令人垂涎三尺。

        說了那麼多,是要跟大家解釋,因為料理東西軍的畫面太深刻,本人到日本要追求的除了最愛的麵食外,就是想吃到傳說中可以用刀輕輕劃開,便完美攤開在炒飯上的半熟蛋包飯。

        在網路搜尋東京蛋包飯的資訊不少,連台場都有很多網友推薦的蒲公英蛋包飯,可惜不是我要的半熟蛋,另外再排除路程不順,或是關店太早的店家,最終選擇位於東銀座的「喫茶YOU」。

        從台場搭乘ゆりかもめ回到新橋,然後轉都営浅草線(普通) [印旛日本医大行き]or [印西牧の原行き] or [成田空港行き]到東銀座站下車,根據官方地圖,喫茶YOU位置是日比谷線、銀座線的銀座站A6出口,或是日比谷線東銀座站5號出口都可到達,因為是在新開張的歌舞伎座附近,距離最近的是東銀座站,所以決定從東銀座下車,但因為官方地圖太過模糊,我就求助谷歌大神。

        谷歌大神的地圖是顯示5號出口出來,往出口反方向的第一條小路進去就可以找到,我跟喬西從路口走到路尾都沒有看到,依據本能,我猜想說不定是第二條路,因為第一條路太小了,怕Google街景車不屑進去,所以沒有在地圖上顯示。果然被我猜對,就在第二條路 (5號出口反方向第二條路) 中間位置,看到燈光灰暗的「喫茶YOU」,晚餐時間到八點半,我們到達的時候還不到八點。結帳時,大概是八點三十五分,那時候到達的朋友就被拒絕入場了,日本人果然非常一板一眼,聽口音,對方也是台灣觀光客。

        這間店其實是咖啡廳起家,非常像老電影中會出現的咖啡廳,入座的區域是在二樓,連燈光都是黃色鹵素燈光,搭配紅色絨布沙發椅,連服務生的服裝都是黑白搭配,有種懷舊的時光重現之感。

        喫茶YOU是全年無休的店家,因為位於銀座地區,夜生活比較熱鬧,所以這邊的餐點在中午時段比較便宜,以蛋包飯套餐為例 11:30~15:00午餐時間是1100円,到了15:00~20:30算是晚餐時間就變成1300円。其實很多人是特地到喫茶YOU喝咖啡的,但我跟喬西只點了既定目標「蛋包飯」。蛋包飯的種類很多有搭配漢堡排或是起司,也有沙拉飲料套餐組,可是我們肚量有限,只單點最簡單的蛋包飯900円。

        坐在右手邊的是一對約莫五十上下的夫妻 (也有可能是小三XD),坐在左手邊的則是看起來至少七十起跳的兩位女士,因為現場環境非常安靜,沒有看到什麼觀光客,我與喬西整個動作都有氣質起來,連拿水杯都輕輕地放下,深怕打擾到其他人。直到我們兩個一拿出相機,完全被識破是觀光客,東拍西拍的 (絕對不對著人拍),連隔壁的女士們都笑了,我們也只能投以不好意思地微笑。

        等待約莫十分鐘後,服務生把餐點送上,一上桌,興奮感飆升:哇~跟美食節目看到的一樣呢!還沒有動手,相機先開動,哈!

        接著,緩緩的用叉子側面 (沒看到桌上有刀子) 劃開蛋包表面,第一刀下,包裹著濃濃半熟蛋的蛋包表面張力被破壞,所以有種〝啵〞的暢快感,蛋包就開了一個美麗的小口子,接著,繼續迅速用叉子橫向將蛋皮切開,活生生的料理東西軍現場就在我眼前展開,整個半熟蛋包完美的一分為二攤開在番茄醬炒飯上面。

         我在台灣吃過的蛋包飯都是全熟蛋皮包裹炒飯。看著黃澄澄的半熟蛋包飯在我眼前,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半熟蛋很滑順,幾乎是入口及化,充滿濃濃的奶香味,應該是用香醇的奶油炒蛋。番茄醬蛋炒飯,算是這類日本西化炒飯的基本款,口味上比較像是一半新鮮番茄與一半番茄醬的搭配,日式番茄醬比較偏鹹,台式番茄醬比較偏甜,口味上有所不同。剛入口嘗起來香醇可口的蛋汁,因為奶味偏重,吃多了有點膩口,再加上番茄醬的口味偏鹹,對女孩來說剛好份量的蛋包飯,到最後幾口有點因為太膩無法順利吃完,秉持對廚師的尊重,我必須承認我自己是硬吃吃完的。

        整理來說,喫茶YOU還是圓滿了我的一個夢,對於料理東西軍還有日式半熟蛋包飯的夢,印像中每次跟半熟蛋包飯對決的好像是日式漢堡排?是這樣嗎?

        走出喫茶YOU,往大馬路上走就可以看到新開張的「歌舞伎座」,閃亮亮的建築很吸引人目光,位於一旁也有一個地鐵出入口,底下有個小型的名產商店街,銀座地區店家關門的早,如果你是中午或下午來銀坐吃喫茶YOU,可以考慮在銀座逛逛街,有許多知名的糕點老點或是貴婦百貨公司都在這區域呢!

        在東京的第二天就在如此豐富的行程中落幕,帶著廢腿回飯店躺平。

 

《喫茶YOU

網址: http://kissa-you.com/access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4-13-17

營業時間: 全年無休 11:30~15:00(午餐1100) 15:00~20:30(晚餐1300)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