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厘舎是東京赫赫有名的沾麵名店,主打濃郁湯頭與Q彈粗麵條。據說東京車站拉麵一條街的六厘舎可是平均都要排隊一小時,所以查到晴空塔有分店,就改到晴空塔用餐。原以為躲開用餐時間的晴空塔美食街,會少排一點隊,但我忘記晴空塔是所有日本國內外觀光客最新相中的必遊景點,所以在我所看到的下午一點的晴空塔六樓美食區,就是滿到不行的用餐人潮,以及每間店前長長的排隊人龍。

        與喬西碰面後開始排隊,六厘舎前排隊人潮至少20人起跳,再望一眼其實不是很大的店面,我們倆決定用休息(兩個人都逛累了)的心情等候入場。日本人都很守禮,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是乖乖站好排隊,整個人龍只有前方五個人是有椅子坐的,我跟喬西大包小包的,最後決定拋下面子,直接在隊伍中坐下,沒錯,我們倆真的是心一橫,不顧前後方日本人的目光,直接就靠著牆邊坐下排隊 (反正跟這些人這輩子可能都不會再遇到第二次了)。事後證實是對的,因為輪到我們入場的時候,已經排隊整整40分鐘,可以列入我這輩子為了吃東西排最久隊的排行榜中。

        因為天氣熱外加累,我跟喬西沒有點豪華沾麵套餐,只選擇六厘舎最基本的沾麵つけめん套餐850円。多一個溫泉蛋的是950円,多兩大片肉片好像是1250円。入座後,餐點很快就上來,既然是沾麵,當然就是麵湯一碗、麵條一碗的組合,外加拋棄式圍兜兜一個(我在鐮倉麵屋波用過,熟的ㄌㄟ)

六厘舎標榜的是濃郁的湯頭,由大量的豬骨、雞架等熬煮,外加青花魚乾、鰹魚乾等海鮮,調製出在香味與口味上都很獨特且濃厚的麵湯沾醬。而且,六厘舎另一個特點就是每碗麵上面的一小匙粉末(可以選擇不要),那是鰹魚粉,能夠增加湯頭的海鮮氣味。我先用湯匙喝了一小口湯,哇嗚~超濃,而且鰹魚味在一匙濃郁豬骨湯頭中很突出。

另外,由小麥製成的「極太麵」既粗又彈牙,有稜有角略為方形,跟一般圓形滑順的麵條有差別,也比較容易抓住湯汁,是沾麵的特色。煮熟的麵條統一都過冷水,然後再過一次溫水,所以更加的緊緻有彈性 (好像保養品廣告)。從座位上也可以看到透明櫥窗後面的煮麵師傅,那用盡全身力氣甩麵條的背影超帥氣。

        不過,重點來了,我跟喬西對六厘舎的評語都是普通,因為我們倆是細麵條的愛好者,六厘舎的麵條太具有嚼勁,普通份量的麵條咬到最後都覺得下巴好痠。而且,湯頭很鹹,我跟喬西把一大壺的冰開水喝到完,也因為口味太單調,中途使用桌面上的特製辛香料,稍稍改善一下口味再繼續拚搏,最終,我們都是盡可能地把麵吞完,而不是細細享受完。六厘舎的另一個特點是,在用餐完畢時,會提供高湯加入濃郁的沾麵湯中變成湯品供顧客享用,隔壁桌的夫妻可是到最後都把湯喝光,但我跟喬西最終依舊無法「完食」。

        真要說個優點,就是湯裡的豬肉燉煮的很軟爛,入口即化,而且份量夠大塊,外加豬肉夾層的油脂不膩又潤口,好吃極了。

        因為我是麵食愛好者,六厘舎之後我們陸續挑戰很多間拉麵名店,在旅程末,我們一致將六厘舎排在末座。當然,不是真的難吃,跟普通的店家相比,可以說是好吃的店,只是跟其他名店相比,似乎沒有排隊40分鐘等吃這碗麵的價值,只能說六厘舎沒有得到我跟喬西的愛。

        如果有抹茶愛好者,推薦六厘舍旁邊的「祉園辻利」號稱來自京都。

抹茶冰淇淋的口味超級濃厚,茶香中包裹著濃濃的奶香,是吃完六厘舍的解膩良方,連我這平常不太愛抹茶類食物的人都覺得好吃。

嚐過之後,真的跟那年在京都宇治的抹茶冰淇淋有得拼,推~

 

《六厘舎TOKYO 東京ソラマチ店》

網站:http://www.rokurinsha.com/

位置: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東京ソラマチ 6-East Yard-17

営業時間:10:30 23:00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