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峴港《共市場》1.jpg  

雨季的峴港,需要隨時依據天氣挪動行程,所以這次Blog文章順序就不以天數排序了,因為每天的行程都是依據天氣臨時異動,毫無順序可言。這篇就是以我在峴港有花錢採購的地點,統一介紹,各位在玩樂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可以找一個地點完成買東西吃東西的願望。每一個地方都有各自的特色,買竹藤包、磁鐵、茶杯等飾品禮品,推薦韓市場;生活雜貨鍋碗瓢盆跟茶葉咖啡等,推薦共市場;吃東西與手創雜物則推薦龍橋夜市;至於傳說中的便宜衣物,就各自掏寶吧!每個市場都有,價格就看個人議價功力。

《韓市場/漢江市場Han Market

營業時間:6:0019:00

地址: 119 Đường Trần Phú, Hải Châu 1,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550000越南

越南峴港《韓市場》1.jpg

      韓市場Han Market應該是每一位觀光客的峴港必去景點,就算不去購物,也會在附近換外幣。韓市場也稱漢江市場,因為正門口面對Han River,距離峴港大教堂(粉紅教堂)不遠。韓市場跟共市場都是方正格局且出入口多,但建議在大門口叫Grab的車,司機會比較好找。因為韓市場是觀光客來峴港購物的主要消費市場,環境相對共市場好,算是室內市集,下雨也能逛,內有監視器,據說有保全巡邏(但我沒有看到)。不少網友分享韓市場的缺點是價格比較高,以及店家會很「賣力」的拉客,但我覺得一分錢一分貨,以商品精緻度來說,我覺得韓市場比共市場好一些,差不多的商品,夜市攤販看到你是觀光客賣更高,反而韓市場因為競爭,價格比較統一。不過這都是個人感受,還是依據各位現場發生的狀況而定。

越南峴港《韓市場》4.jpg  

越南峴港《韓市場》7.jpg 

韓市場一樓是食品區,有各式果乾、腰果、咖啡等,也有竹編包、小紀念品可以選擇,二樓是衣服、鞋子區域。來到市場買東西殺價是一定要的,雖然不少人說對半殺價,但我覺得是要看店家的開價,有的店開價就是比一般略高一些,所以七八折成交差不多,至少2019年底的韓市場,我沒有遇到可以對半砍的店家,部分店家販售遮陽帽等比較低價的商品,甚至只同意九折,小磁鐵卡片類甚至不二價,除非要買很多,哪怕你轉身就走也一樣,這招有時候是沒用的。與韓市場差不多的商品,後來在河內同春夜市看到,幾乎是韓市場店家初報價+30%以上販售,有的甚至兩倍,我不確定是不是要讓觀光客對半砍才這樣報價。總之,如果跟我們一樣玩中越跟北越的,建議伴手禮可以從中越採購,價格比北越便宜,但同等級的按摩SPA,我覺得河內比較優秀。

越南峴港《韓市場》8.jpg 

越南峴港《韓市場》9.jpg 

市場內的腰果大概1公斤20VND左右,可以請店家分500g小包裝,這是秤斤散裝購買,也有已經真空包裝好的腰果,因為還要轉戰河內,避免行李過重,腰果我統一在河內同春市場購買,就沒有在韓市場多看了。一般服飾(T恤、短褲、花洋裝)10-15萬上下,質料好的也大多不會超過30萬,藤編包通常開價10-30萬左右,看大小跟材質(有的真的很落漆),據說可以殺10萬上下。這個價格可以同理推到共市場,但要注意材質,共市場販售的商品材質比較差一些,價格也會低一些。

越南峴港《韓市場》5.jpg

越南峴港《韓市場》6.jpg

如果店家一開始就獅子大開口,建議不用繼續耗時間在同一間店等殺價,畢竟市場內的商品重複性很高,可以換間問看看。至少我去了兩趟韓市場,幾乎走遍一樓店家,沒有哪一間店家讓我覺得有獨一無二非得在他店內購買的商品,每一種商品都可以在另一間店看到一樣的。此外,越南是很多知名品牌的代工地,市場內或街上販售的運動服飾「A貨」都有一定的品質,排汗衫、防寒外套、運動防水背包等,價格都很實惠。不過我沒有很愛運動品牌,沒有特別在市場內尋寶,但不少朋友分享可以找到材質不錯但折合台幣一百左右的排汗衫。

越南峴港《韓市場》3.jpg

 

第二天的晚上,我們逛完韓市場已經是六點半左右,旁邊剩下一攤麵攤還有營業,其他都收攤了。因為懶得走出市場重新覓食,決定就近解決晚餐。

越南峴港《韓市場》大骨麵1.jpg

越南峴港《韓市場》大骨麵2.jpg 

 

根據菜單,老闆推薦我們點了大骨麵BANH CANH CHA+XUONG,一碗35K,上桌就能證明大骨麵米線的真材實料,碗中一大塊豬大骨,湯頭類似台灣切仔麵小吃湯的大骨湯,而麵體Banh Canh則是比河粉粗一點的米線,口感類似台灣米苔目,只是是比較長的米苔目,所以這碗讓我跟J都很滿意,根本就是客家風味的湯麵,哈!如果在中越吃不習慣的朋友,可以來韓市場找找這攤。

越南峴港《韓市場》大骨麵3.jpg 

 

       另外挑了兩樣小吃來嘗鮮。BANH BOT LOC,一份20k,由木薯粉製作出Q彈的外皮,內陷通常是蝦肉或豬肉,我們這次點的這盤應該是老闆不知道怎麼問我們,所以兩種口味各半。口感有點類似台灣水晶餃,加上越南魚露等沾醬,別有一番滋味。菜單上的英文翻譯是Bread flour麵粉的意思,是要逼死誰。BANH UOT,一份20K,中文好像是翻譯成卷粉,類似廣東腸粉的概念,對台灣人來說是比較習慣的口感,我跟J也比較偏愛這道小吃。菜單英文是Wet Cake,濕蛋糕???一個我完全不懂的概念。

越南峴港《韓市場》大骨麵4.jpg 

 

      後來來的韓國人,看了看我們桌上的食物,比了比大骨麵,畢竟是看起來最OK的一道,哈!不過BANH BOT LOC太過Q彈的口感,讓我這個顳顎很差的人差點咀嚼到疲憊,我在台灣也不是很喜歡水晶餃,所以這到是我覺得最不優的。

越南峴港《韓市場》大骨麵5.jpg  

                韓市場靠漢江邊的入口是生鮮市場,以早市為主,公告的營業時間六點指的是市場,藤編包等店家沒有那麼早開。喜歡逛菜市場的朋友也可以一早到這邊逛逛。衣物伴手禮區域大概到傍晚六點左右陸續收攤,六點半只剩不到一半的店家,七點就是黑漆漆一片。韓市場後方是咖啡店與餐廳林立的一條街,有幾間文青風的伴手禮店家,大家眼睛要睜大點,這次發現一間賣複方精油商品的店家,價格不貴,包裝很優秀,推薦!

 

越南峴港《韓市場》10.jpg  

另外,韓市場周邊銀樓林立,是遊客換匯的好去處,但是不會在店門口看到公告牌價,要一間一間自己問,多數銀樓營業到傍晚六七點左右,最晚看過到八點多的,晚間九點幾乎都關店了。所以晚班機抵達的朋友,建議從機場周邊先換一些。換匯指導文可以參考我先前發的文章。

越南峴港《韓市場》2.jpg 

《共市場/康恩市場/沙洲市場Con MarketChợ Cồn)》

營業時間:6:00 20:00

地址:地址: 269 Ông Ích Khiêm, Hải Châu 2,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550000越南

越南峴港《共市場》1.jpg 

共市場Con MarketChợ Cồn),也有人稱康恩市場或沙洲市場。共市場是峴港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農貿市場,距離韓市場約一公里左右,對面就是Big C,可以把這區列為雨天備案。與韓市場相比,共市場比較偏向當地人逛的市集,東西較便宜,但材質就……,而且相對韓市場的購物環境比較雜。以新竹舉例就是類似中正台的地方,台北大概是早期的五分埔,店家與店家的距離非常近,中間的走道是只能容下兩人錯身而過的空間。

越南峴港《共市場》2.jpg

共市場早年是峴港的貿易集散中心,大多數商船漁船的貨物都在此分銷往越南中部各地。據說早期的共市場是露天市集形式,後來考慮峴港多雨氣候,才加裝了頂棚。共市場一樓有兩區,一邊是服裝和小商品市場,另外一邊是菜市場,菜市場區有一區是熟食小吃區,比起韓市場,共市場的小吃攤多很多,而且多數店家都會將價格標示在牆上或菜單上,部分菜單有圖片,即便是比手畫腳也能點餐,共市場二樓則是越南國服奧黛區。看了幾間販售服飾的店家,覺得材質真的很不優,即便一件不到一百,也無法激起我的購物慾望,服裝區匆匆走過,也因為我沒有要購買奧黛,所以沒上樓,甚至沒有找到可以上樓的樓梯,哈!反而對菜市場區比較有興趣,即便沒有買,看看也高興。

 越南峴港《共市場》4.jpg 

我們走往小吃區的路上,有很多販售咖啡茶葉乾果的店家,以共市場店家主動開口報價與我目測感覺來說,覺得部份商品品質與價格似乎比韓市場好一些,種類也多,但也可能是我沒有在韓市場認真逛這類伴手禮。但共市場的五金商品區,蠻好逛,如果有廚具家用品喜好的朋友,這邊可以挖寶,我在這邊看到越式咖啡的濾杯,比起知名咖啡店的便宜許多,現場有不同材質與大小可供選購。 

越南峴港《共市場》3.jpg 

因為吃過午飯才到市場逛,沒有在小吃攤吃飯,但整體用餐環境還算不錯(對我而言)。挑一攤果汁攤點了芒果牛奶,親眼見到阿姨徒手抓起一大塊冰塊,用切水果的菜刀現劈冰塊到杯中,一種現打現切現劈的概念,本人腸胃真的很勇,一大杯下肚,安全無虞,哈!但姐姐有練過,不要學。平常歐美日本掛的友人J,到達越南第二天就腸胃不適,幾經測試,本人腸胃目前來說是東南亞旅遊安全等級,但印度尚無法確認,哈哈哈!

越南峴港《共市場》5.jpg 

越南峴港《共市場》6.jpg 

《峴港 Big C

營業時間:08:00 ~ 22:00

地址: 255-257 Hùng Vương, Khu thương Mại, Thanh Khê, Đà Nẵng 550000越南

越南峴港《Big C》1.jpg

越南峴港《Big C》2.jpg 

峴港Big C 超市位於共市場正門斜對面,據說是峴港最大的超市。如果不善於議價,又怕在韓市場或是共市場被坑的人,可以到超市逛逛,至少是清楚標價。在曼谷逛過Big C的我,覺得峴港的規模小很多,但基本的商品也應有盡有。

 

越南峴港《Big C》3.jpg 

 

越南峴港《Big C》4.jpg 

 

Big C大樓的一樓有星巴克與高原咖啡,還有一些店家,二樓才是Big C入口,進入之前需要寄包,規則跟台灣類似,女生小提包可以入內,一般後背包大小就要寄存,不收費。我們逛的時間是星期日的中午,非常多人,所以匆匆逛一圈,拿幾包文青包裝的咖啡粉跟茶葉就結帳,但看到不少人直接在麵包區搬法國麵包,真的是整個推車堆滿的程度。撇開人潮,其實Big C的購物環境是不錯的。

越南峴港《烤肉米線》1.jpg

越南峴港《烤肉米線》2.jpg 

 

逛完Big C原本打算在旁邊的餐廳用餐,結果高朋滿座,我跟J決定走出Big C覓食,出了Big C側門(有高原咖啡個門)往右走,第一個路口右轉,那邊有一些小吃攤,我單純是經過這間店被香味吸引,鼻子總騙不了人,但外觀環境有待加強,我本人無所謂,但怕J會水土不服,靠近瞧一瞧,昏暗的小店,真的是炭烤香氣撲鼻,完全吸引我。四下張望,高朋滿座,確定是有水龍頭的店家,而不是一桶水洗到底的店,跟J確認後,她願意嘗試,我們便入座了(其實是當地人看我們是觀光客,喬出兩個相鄰的座位給我們),因為是當地人用餐的小店,沒有英文菜單,牆上都是越南文,只好比了比老闆娘正在裝盛外帶的烤肉米線,比了2,老闆娘點點頭。

越南峴港《烤肉米線》3.jpg 

 

這是一間Big C周邊不知名的烤肉米線,可能對於當地人很有名氣,至少用餐的時間,客人絡繹不絕。但絕對不是google可以找到的排隊名店。上桌的米線用料豐盛,這是算是涼拌米線,碗底是滿滿的米線,鋪上滿滿的蔬菜,上面是讓我食指大動的烤肉片,攪拌均勻,吸嚕入口,挖喔~真美味,果然,我的鼻子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桌上有各式調味料,辣椒醬油膏很對台灣人的胃,甜甜鹹鹹辣辣,讓美味加分。結帳前,我跟J猜測這碗要多少錢,牆上有寫20K,但我們總覺得不可能那麼便宜,畢竟用料實在又美味。結帳,果真是一碗20K,看來我們前幾天隨意吃50-70K的河粉米線,都是觀光客價格啊!

越南峴港《烤肉米線》4.jpg  

 

走回Big C,天氣正熱,進入越南連鎖的Highlands高原咖啡,我蠻喜歡高原咖啡的環境,乾淨整潔,空間寬敞,部分座位看到有人充電,也有WI-FI,密碼在結帳的發票單上,連線速度還不錯。與台灣星OO咖啡店一樣,感覺有不少商務人士在這邊洽公或休息。

越南峴港《Big C》Highlands Coffee 1.jpg 

越南峴港《Big C》Highlands Coffee 2.jpg 

 

點了兩杯越式冰咖啡,一杯35K,我沒有特殊要求,J問店員可不可以去冰,店員貌似懂了,最後上桌就是大家看到的照片,我們倆笑翻了。正常的是我點的,另外一杯咖啡一杯冰的是J點的,店員把冰塊跟咖啡分開,讓我們清楚的看到越南冰咖啡的冰塊占比有多少,哈哈哈哈哈!

 

 

越南峴港《Big C》Highlands Coffee 3.jpg 

《Vincom Center / Vincom Plaza》

營業時間:9:3022:00

地址: 910A Ngô Quyền, An Hải Bắc, Sơn Trà, Đà Nẵng 550000越南

越南峴港《Vincom Plaza》1.jpg

Vincom Plaza是峴港的最大購物中心,有點類似小型的百貨商場,裡面也有一間VinMart 超市,個人覺得比較多觀光客,價格也比Big C高一些,所以沒有在這邊採購。Vincom Plaza內有許多店家,服飾類的商品,大概是台灣路邊店家的價格,一些越南當地品牌的商品品質不錯。但我最後是在販售韓國商品的店家買最多,哈!這邊也可以當作雨天備案,外加樓上有美食街,選擇很多,用餐環境也很好,只是抵達的時候是星期天,人潮太多,所以最後還是外出覓食去。

越南峴港《Vincom Plaza》2.jpg 

越南峴港《Vincom Plaza》3.jpg 

《龍橋夜市/峴港夜市 Chợ Đêm Sơn Trà Đà Nẵng / Danang Night Market

營業時間:18:00 ~ 23:00

地址:Mai Hắc Đế, An Hải Trung, Sơn Trà, Đà Nẵng 550000, 越南

越南峴港《龍橋夜市》1.jpg

龍橋夜市,顧名思義就是在龍橋附近,確切的位置算是比較靠近龍頭,Grab司機通常會將人放在夜市正門口。整個夜市是T字型擺攤,將T顛倒看,夜市正門口就在T的交匯處,右邊那條街比較多吃的,最多是燒烤類型,然後是一些越南小吃與熱炒攤,烤龍蝦一隻350K,但大家請先確認自己腸胃再決定要不要在夜市吃海鮮;正前方比較多服飾衣物類型;右邊較多觀光客會買的紀念品或是手創商品。因為韓國觀光客很多,許多攤販都是用韓文招呼外國客人。比起上述的市場與超市,我在夜市反而買比較多東西,就是一種東逛逛西逛逛就下單的狀態,不見得便宜,但氛圍讓我比較有購物慾望。

越南峴港《龍橋夜市》2.jpg 

越南峴港《龍橋夜市》4.jpg 

      我們算是夜市正在擺攤就到了,距離龍橋噴水噴火時間還長,沒有打算等,就在龍橋邊散步看夜景。龍橋Dragon Bridge是為了紀念峴港解放38周年,越南政府在漢江之上建成世界上最大的鋼鐵橋,設計成龍形,龍橋全長666米,寬37.5米,為六車道公路,2013329日竣工通車,耗資共1.5萬億越南盾。龍橋最重要的是連接市中心和兩個沿海街區Son TraNgu Hanh Son的交通樞紐,如果是住在靠海邊的朋友,往返韓市場跟海邊就會看到龍橋。

越南峴港《龍橋夜市》3.jpg 

越南峴港《龍橋夜市》5.jpg

越南峴港《龍橋夜市》6.jpg

龍橋現在是峴港市中心的地標之一,白天與夜晚各有風情。晚上散步在漢江河畔上,可以欣賞龍橋與漢江大橋的美麗夜景,橋身上有燈光變化秀,龍身還會有不同的顏色變化。龍橋逢周六、日晚九點有二十分鐘噴水噴火show,雖然不少人反映精采度不夠,但也是一個景點啦!如果沒有要看show的朋友,平常晚上的龍橋上也會透過燈光交替顯示出不同顏色的龍,但我本人最愛閃亮亮的金龍。橋兩側有不少可以看到龍橋的酒吧與景觀咖啡廳,我們從龍橋夜市逛很久,加上一路走到跟新加坡一樣的「魚尾獅」附近,原本打算拚一下走回酒店,但最後還是叫Grab。推薦一下,好天氣的龍橋畔,真的值得晚上去走走逛逛。

越南峴港《龍橋》1.jpg 

越南峴港《龍橋》2.jpg 

越南峴港《龍橋》3.jpg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