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Detention  

《返校》Detention

類型: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9-09-20

片長:0143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導演:徐漢強

演員:王淨曾敬驊傅孟柏

爆米花評論:

           2019年唯一主動想寫Blog推薦大家去看的電影。雖然劇情場景都很簡單,但電影結束後的餘韻滿滿滿,值得反覆咀嚼。如果,在那個年代,將體制外的書籍作為養分灌溉給學生並靜靜等候開花結果的老師值得尊敬;那現在,將敏感題材勇敢編、導、演的所有電影幕前幕後者,也同樣值得尊敬。電影開頭五分鐘,我就默默跟弟弟說,這部電影不用在中國上映了……(不要問我為什麼,自己進電影院看)

           網路上不少人將這部電影與近兩年韓國拍的日韓敏感話題電影相比較,首先,台灣與中國的利害關係,讓多少投資方與知名電影幕前幕後人員不敢投注這部電影,開拍前後遇到的困難可想而知。所以我對於這部電影呈現出的效果很滿意,被電影啟發的感動的更是遠遠超過我支付的電影票價。

           我因為電影結尾而激動不已,轉頭跟弟弟說:結局100分,我要推薦我所有朋友這部電影。弟弟默默地跟我說:可是最後我有點看不懂ㄟ。(晴天霹靂…)馬上開啟好姊姊教學模式的先推論弟弟可能不懂的PA,然後開始解釋,弟弟才恍然大悟,但可能我家弟弟領悟力比較低,所以沒有被電影擊中,我本人是重擊的那種程度。如果沒有像我一樣的好夥伴,看不懂的朋友,請給我「再!看!一!次!」

校點一、弟弟看到教官初登場,就說長的像「韓導」,我覺得不像,然後前排某一觀眾突然有點大聲的說:ㄟ~教官好像比較瘦的OOO(韓導)。哈哈哈!害我後來觀看重點一直放錯,差點以為最後電影彩蛋會播教官大喊發大財的片段。

校點二、請不要太過疲憊的去看電影,畢竟電影開頭部分橋段有點好睡,尤其輪班12小時之後的工程師,因為我斜後方的大哥,大概開場30分鐘後大熟睡,睡到打呼聲音之大,頻頻有人翻過頭來關切。

校點三、我本人俗辣跟電玩肉腳,所以返校跟還願都是看線上直播主直播破關的,因為還願的時間比較近,買票的時候頻頻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報錯電影名稱,但到了售票櫃台的那一刻,腦中還是跳出「還願」二字,硬是將到口的話吞回去,跟櫃台說「返校兩張,謝謝」。希望大家的腦波比我強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返校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