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16.jpg 

      第二天搭山庄的車到萬仙山景區大門口,依據主人的交代先找到入口處一旁的「事務處理室」。一般遊客需要購買門票再通過驗票後進入景區。我們已經在前一天購買門票,門票可連續使用兩天,所以要先到事務處理室找專人,他們會派一個人出來檢查「照片」,沒錯,需要提供相機或手機照片,而且不能只是風景照,需要有本人照片,證明昨天有入園。我本人非常不愛拍照,手機有人物的照片主要都是爸媽,只有少數景點會自拍或跟爸媽合影,剛好在絕壁長廊有合影一張,否則我應該會被要求再次購票。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郭亮村11.jpg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南坪2.jpg

      事務處理室的姑娘確認我們五人都有照片證明後,再把我們手上的票卡過機器確認是否有效,之後將我們帶往驗票口,開了工作人員通道讓我們進入。進入景區大門後,前方就是交通車搭乘處,有通往不同路線的乘車點,我們當天的計畫是要到丹分溝遊玩,所以排了往南坪的車。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郭亮村12.jpg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郭亮村13.jpg

      下車處在日月星石附近的停車場,剛下車就有一位阿姨秒速到我面前招攬往丹分溝的私家車,問了價錢,開口就是一人25元,我說太貴了,又改成一人20元。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是一人10-15元。我還是說太貴,阿姨問我多少錢才搭,我說10元,阿姨口氣不悅地說不可能有這價錢,用恐嚇的語氣對著我說:你絕對在這找不到比我低的價錢,還補說自己是休旅車,很寬敞。因為現場只有這一位阿姨在攬客,所以我就先往前看看有沒有其他掮客,不想接受恐嚇遊客的掮客。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南坪1.jpg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南坪3.jpg  

往前走沒多遠,看到一堆人聚集在一個涼亭下,靠近一看,原來是「日月星石」,招呼爸媽跟伯父伯母瞧一瞧。日月星石是一塊淡粉色的砂岩,石面長2.28 米,最寬處1.28 米,最厚處1.07 米。1995 年,是村民鑿石蓋房發現的,見石板面上顯著太陽、月亮、星星的圖像,日月星石上的太陽似朝陽初升,直徑33 公分,乳白色;右上方19 公分處是一彎新月,月牙徑長16 公分,56 粒晶體狀的石英石像星星一樣均勻地鑲嵌在太陽和月牙地周圍。據說曾經有人開價十萬購買,但村民覺得這是鎮山瑰寶不能販售,所以現在成為一個參觀景點。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日月星石.jpg 

      日月星石對面山壁就是「將軍峰」,沿右側的石階一步一步往上爬,約一小時左右可以抵達「龍潭溝」參觀黑龍潭瀑布,但距離丹分溝還有段路,而且沿路是往上的山路。當天預計下午一點離開萬仙山往機場,而我們抵達日月星石已經是上午九點半左右。當然是用另一方案,從日月星石搭私家車到山頂的丹分溝入口,從丹分溝開始沿路往下到龍潭溝,最後回到日月星石,這個路線慢慢走大約兩小時可以回到南坪景區。

      從日月星石附近又遇到一個攬客的年輕姑娘,一開始報價一人20元,我開價15元,姑娘原本要答應,結果一開始在下車處攬客的阿姨突然衝上來在姑娘耳邊嘀咕幾句話,姑娘改口堅持一人20元,但可以五人免費一位,等於付四人的錢80元一車。因為不爽阿姨的舉動,覺得掮客集團操作,賭我們一定會搭,這種把遊客當「盤仔」的不爽感讓我扭頭就走,繼續再往上走一小段,會看到一區類似商店街的地方,賣菌菇核桃等山產,還有幾間餐飲店。

我先挑一間賣飲料的店,問顧店的姑娘知不知道這邊有車可以載到山上丹分溝的位置,姑娘說有聽說但他不知道要去哪搭。又繼續走,一間乾貨店裡看起來和善的大叔問問,大叔先跟我解釋說沒有免費的車,都是要付錢的,我問多少錢,大叔說一個人15元,我請他幫我叫車。結果大叔直接轉過頭跟後方正在看電視的朋友!?家人!?說我們要上山,對方帥氣的站起來說走吧!!!哈哈哈哈哈!我們一家就這樣傻愣愣地跟另一位大叔走往一旁的車子中,那是一台小到不能再小的車,擠我們五個大人+司機已經是緊繃的極限。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1.jpg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2.jpg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3.jpg 

在路上,我問大叔怎麼沒有在路上攬客,他說當天他有聽到風聲說有交警在山上抓私家車載客,所以沒有出來攬客,會接我們的單是因為我們主動問,還說等等如果遇到盤查就說是朋友。大叔也說通常一早沒有交警的機率比較高,中午或下午開始抓。當天上山的路上只看到下行的觀光車,都是團客,不確定散客是否可以搭乘,也不確定搭乘的起訖點在哪。從山下到丹分溝約15-20分鐘車程,比預想的遠,山路彎彎曲曲,大叔一路競飆,我們一路心驚膽跳,幾乎是過彎沒什麼煞車的程度。如果大家時間很充裕,體力也很足夠,建議還是從山下一路爬上山吧!哈哈哈哈哈!搏命省體力的事情,我已經幫大家嘗試過了。只能說萬仙山的居民,各各都是車神+飆仔。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4.jpg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5.jpg 

從丹分溝的入口處下車,順指標一路向下,一路上只有一條通道與棧道,順行而下即可。丹分溝屬於南太行山秀美山水的精華,被譽為「紅峽碧水江南,飛瀑奇潭仙境!」。相傳是太上老君修煉、分丹之仙境,不過中國各處旅遊名勝皆有許多這類的傳說,聽聽就好。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6.jpg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7.jpg 

丹分溝峽谷長約1公里,峽谷兩側是高聳的紅岩絕壁,一早行走其間,略帶涼意,但空氣品質很好。只是步行的時候要注意腳下的石頭,部分石頭經過泉水沖刷,有些濕滑,大家看景的同時也要注意安全。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8.jpg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9.jpg 

丹分溝自然景緻天然秀麗,一路下行,遇到人造階梯就是接近黑龍潭瀑布了。階梯不大,雙向通行,中途會有人停下來拍照,所以會有很多人塞在這。個人覺得,與其卡在階梯上拍照,不如靠近瀑布拍還比較漂亮。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14.jpg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12.jpg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10.jpg 

黑龍潭水是從雙龍泉流過來,瀑布落差30多米,水量隨季節變化。瀑布下衝擊出一個深潭,潭水極其清澈,呈墨綠色,深不見底。不少人會在這邊拍照戲水,但沒有人游泳,哈!所以這邊的遊客開始變多。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11.jpg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16.jpg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13.jpg

離開黑龍潭瀑布,繼續往下走,順水順河谷前進,沿途看到不少人氣喘吁吁地往上走。我們偷吃步花錢從上往下走,雖說路程危險但真的輕鬆很多。越靠近出口(日月星石),步道旁的商家開始變多,主要販售小吃與紀念品。順道提醒一下,從上往下,靠近商家這邊才有一個公共廁所,沿途都沒有喔!如果膀胱不是很有力的朋友,記得排空再上路,哈!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17.jpg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18.jpg

      從日月星石這邊搭車往景區停車場與劉師傅碰面,出發鄭州機場。途中隨意找個小區吃中餐,就是一排餐館挑一間最多人吃的,果然有人潮的肯定,口味就不差。午餐:炒青菜12元、燒腐竹15元、燒茄子15元、回鍋肉32元、肉末粉皮16元、木須肉28元、白飯2*6 ,總額130元。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19.jpg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20.jpg

                最後抵達鄭州新鄭國際機場,結束這三天與劉師傅的緣分。因為國際機場附近不允許私家車接客,在機場接客都需要登記,劉師傅先告知我們這項規定,要求在抵達機場之前付清車費,因為機場附近有監視器,如果被看到或拍到現金交易,他會被開罰。

鄭州《新鄭機場》2.jpg

      鄭州新鄭國際機場於1997年建成通航,坐落于鄭州市區東南方向,距離鄭州中心城區25公里。是華中地區客流量最大,貨運量最大的機場。機場連結鄭機城際鐵路(鄭州至鄭州新鄭國際機場城際鐵路),2015年開通,站名「新鄭機場站」,從鄭州東站到新鄭機場的時間縮短至19分鐘,二等座12元,不算貴。機場到鄭州市區線路的大巴則是20元。通往其他城市的大巴,則是依距離計價40~120元不等。如果沒有要到西安旅遊的朋友,單就河南旅遊來說,到新鄭機場之後通往各處的交通都很便利。我們這趟旅程就在機場這畫下句點,期待我或我們下次的遊記吧!

 鄭州《新鄭機場》1.jpg  

Carol小故事》

從日月星石搭車往景區停車場時,遇到一些插曲。接近中午時間,遊客變多,景區交通車每一班都是停妥開門馬上就客滿,大家坐在車內,卻遲遲不發車,乘客開始鼓譟,罵司機,司機無奈地說他要依據站點工作人員指示才能發車,然後乘客開始不耐煩用更難聽的字眼罵司機,司機也暴怒回嗆,是我們一家人都看傻眼的程度,最後罵司機罵最兇的幾位乘客怒氣沖沖的下車說不搭了,下車前還大聲鼓吹其他乘客一起下車拒搭,但車上沒有人動作(即便剛剛跟著一起罵的人)

交通車在客滿情況停等十分鐘以上,後方乘客開始自己找樂子,有一小團群眾(應該是朋友)開始鼓勵當中的一位大叔高歌一曲,那位大叔也很自然地接下這個要求,一首接一首的唱起歌來,旁邊的朋友還鼓掌打拍子,順道大聲請全車一起拍手,當然,沒有人動作。總之,就這樣,有人前一刻大罵司機,也有人下一刻高唱民族歌曲,有人很開心,有人很不耐,有人很煩躁,以及我們尷尬又奇妙的體驗中,終於發車了,等候超過15分鐘。原以為終於可以結束聽歌時間,沒想到車開了之後那一群大叔大媽更加熱情,放聲大合唱……我只想在美麗的山區靜靜欣賞窗邊的景色。Carol小故事,我們下次見~^^

河南輝縣《萬仙山景區》丹分溝15.jpg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