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鴻美餐飲百貨》.jpg

       在金門阿兵哥界響叮噹的美食,當然首推「炒泡麵」。在金門當過兵的哥哥都說好吃的炒泡麵,也被我列入必吃的朝聖名單中,「鴻美餐飲」則是炒泡麵中的名店。因為鴻美餐飲就在榕園的附近,所以就把行程排再一起。

把車停在路口,遠遠就看到鴻美飲食的招牌,三層樓的民居,一樓的部分空間像是雜貨店,而另一半的空間完全被觀光客給坐滿,可見魅力無敵。姊夫熟門熟路的帶我們上了二樓,我的天啊!二樓根本就是被團體客給包場,好不容易清出一桌讓我們坐。據說炒泡麵是因應當時金門戰況依舊,前線物資缺乏,運補不易,所以容易存放的泡麵是最好的食材,而後在金門依舊有三十萬大軍的時候,炒泡麵是少數除了軍中食物外,吸引阿兵哥的食物,所以在阿兵哥界是美食絕品。

金門《鴻美餐飲百貨》炒滷菜.jpg

人真的太多,我們等了至少20分鐘才上菜,清爽的湯、炒青菜、滷味盤都是中等程度。

金門《鴻美餐飲百貨》炒泡麵.jpg

等的最久的主餐「炒泡麵」上桌,外觀很普通,一入口,更普通,我不是故意找碴,但……就是維力炸醬麵的豐富版,一盤賣70元,有點不值得。網路介紹炒泡麵訣竅,泡麵下水不能煮太熟,爆過香的蒜頭、青蔥,加入肉絲、高麗菜、紅蘿蔔、蛋花、醬料包和瀝乾的泡麵,一番快炒之後,香噴噴的「炒泡麵」就大功告成了。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實際吃完,就真的是一道簡單的食物,我對炒泡麵的評價超普通。

金門《談天樓》.jpg

因為對炒泡麵的失望,參觀完榕園與八二三戰史館後,我問了姊夫知不知道一間湯圓名店「談天樓」?姊夫馬上回答,那是他國高中時期的約會名所,下課不知道要去哪就會去談天樓坐整個下午,姊夫說湯圓很好吃,牛肉麵也不錯,他本人也很多年沒有去了。姊夫都這樣推薦了,馬上敲定當日下午茶就是芝麻湯圓。

金門《談天樓》菜單.jpg

「談天樓」的位置是山外車站直走約100公尺,就算是沒有開車騎車的朋友,搭公共交通工具也容易到達。談天樓的隔壁就是前幾篇介紹過的榕榕園牛肉麵店,這兩間店都是混在民居中,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談天樓也有賣麵食,但是廣為流傳的是美味的湯圓,湯圓一樣分鹹甜兩種,甜的統一都是黑芝麻餡,鹹的則是豬肉餡。店內有規定每人的低消30元,也就是最多允許兩個人共享一碗,也是,店內座位不多,如果每個遊客都是四五個人吃一碗,店家也很傷腦筋。

金門《談天樓》紅豆湯圓芝麻.jpg

先上桌的是「紅豆芝麻湯圓」,紅豆當熬的軟爛但不失口感,是我最愛的那種帶有紅豆沙的綿密紅豆湯,湯品的好吃讓我對湯圓的期待感大增。因為湯圓看起來太柔嫩,所以用湯匙輕輕的撈起,一入口,芝麻湯圓馬上爆漿,湯圓外皮之軟嫩是我吃過的第一名,果然這就是現包湯圓(非冷凍品)的口感,好好吃~~~芝麻內餡也是一絕,芝麻香氣十足,又不過於甜膩,就像芝麻流沙一樣在口中迸發。現場一致好評,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金門《談天樓》桂圓芝麻湯圓.jpg

「桂圓芝麻湯圓」也是另一個驚喜,說實話,我本人不是很喜歡桂圓,但是談天樓的桂圓湯完全的清爽好喝,搭配芝麻湯圓,又是另一道好吃的甜品。這次其實主要是想點酒釀芝麻湯圓,可惜當天酒釀售完。

金門《談天樓》鮮肉湯圓.jpg

最後上桌的「鮮肉湯圓」是姐夫的必點,男生不愛甜品,可以選擇鮮肉湯圓,我只能說,廣告強打的知名品牌冷凍湯圓完全大輸,談天樓的鮮肉湯圓完全的新鮮好吃,搭配蛋花湯,當正餐都可以。

這間店好吃到我們去問有沒有宅配冷凍湯圓,可惜店家說做都來不及賣了,夏天運送過程中保鮮不易,請我們冬天再打電話問看看,如果有多的存貨就會賣,果然,手工的東西產量就是不大,但是實在的好東西絕對不怕賣不出去。談天樓的湯圓被譽為我們這次在金門吃到最好吃的東西,大推特堆必推,請到金門玩樂的朋友務必到談天樓一嘗好吃的湯圓

《鴻美餐飲》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安民村2(金門士校後方)

營業時間:0730 ~ 2300

炒泡麵

 

《談天樓》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3

營業時間:0800 ~ 2000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