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南的兩天,早餐都走吃的很滿足的路線,吃完台南的早餐真的是讓人活力百倍呢!

後來才知道,台南的早餐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早期附近都是港口,做粗活的碼頭工人每天早上上工前都需要吃的很飽足,所以台南的早餐演化成跟正餐一樣的豐盛。

         走出高鐵後的第一餐就是台南市海佃路上的《老鄭閣再來》魚肚麵線,這間小沒大力推薦的早餐,讓我有個美好的開始,新鮮又處理的很乾淨的虱目魚肚,配上清淡的湯頭與麵線,台南人計算魚皮與魚皮的單位是「件」,就像我們形容衣服一樣,將魚身上的整件皮or肚取下,光看到份量就足以讓人心情愉悅了,不過單價不低,招牌寫著時價,聽小沒說以他多年來的經驗,最低曾經吃過80/碗,最高曾經在寒流來襲後吃95/碗,就跟蔬果一樣走波動物價路線啦!

         當天到達已經快九點了,可是還是有很多穿著短褲與拖鞋的阿伯來吃早餐,我不敢大力推薦這間店,因為小沒說這間店目前還沒有被觀光客淹沒,請留給他一間不需要跟觀光客一起大排隊的早餐吃,所以,也不打算告訴大家地址,有興趣的人請到海佃路上慢慢找,我只能小小聲的說~真的不錯吃喔!

         第二天的早餐是有名的阿堂鹹粥,在西門圓環附近,光看照片就知道人潮有多滿,我們可是幸運的在到達後發現唯二的兩個空位,在這間店吃粥跟別人併桌是常有的事情,點了有名的魚肚粥與魚皮粥,不用我多說,台南人處理虱目魚的功力真的一流,除了照片上看得到的魚皮與魚肚,底下的粥可是拌著煎過充滿焦香的土魠魚塊與超飽滿的蚵仔,每吃ㄧ口都有著徜徉在大海的感受,什麼,說我誇張,哈!我是誇張了一點,不過真的是很好吃喔!至少在新竹這邊我還沒有發現類似的美食,如果有座位就現場併桌吃吧!

排隊的人潮可是沒有停止過,坐著吃的上菜比較快,跟著大家一起擠也比較有fu,順道推薦老闆的裝粥功力,整個就是人體機器人,完美無缺的律動感,快到讓人傻眼的速度,我想這也是個觀光特點吧!推薦大家,魚肚鹹粥與魚皮鹹粥都是110/碗,小沒說這間可是常有開著黑頭車的人來買的喔!

         你以為第二天的早餐就只有這樣嗎?那你可就猜錯了,在阿堂鹹粥的斜對面,有間出名的小西腳蓮藕茶與青草茶的店,聽說他的冬瓜茶也不錯,不過因為打算喝義豐的冬瓜茶,所以就試了他的蓮藕茶與青草茶,蓮藕茶很特別,幾乎喝不到蓮藕味道,很清爽,青草茶則是體貼怕喝苦的人,加入了薄荷葉煮,喝下去後有種透心涼的感覺,比較不像是客家的青草茶,青草味道比較重,共通點就是兩者喝下後,你可以感覺呼吸到肺葉中吐出的氣有種flash的感覺,千萬別懷疑,我可是真的有這種感覺喔!覺得誇張的人自己去試喝啦!也是推薦的養生飲品之ㄧ喔!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