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生態園區-竹筏遊綠色隧道(有興趣的可點選介紹)

           會知道這個景點,是無意間在背包客網站上發現的,第一次看到綠色隧道的照片,感覺就像是龍貓卡通中的秘密隧道,穿過去之後就會出現另一個世界般的令我著迷,所以策動了小沒找到地點帶我去,開車到了四草大眾廟後,大約還要往後方行駛150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非常不起眼的售票亭,別懷疑,那就是這次旅程的起點啦!

          遊船的路線有兩種,如下介紹:

1、   台江四草湖航線景觀 主要為生態與賞鳥,成人票價200元,航程約70~80分鐘,航段比較遠,搭的船是有遮陽棚的,不必晒太陽。

2、   竹筏港綠色隧道景觀 主要景點為綠色隧道,成人票價150元,航程約20~30分鐘,撘乘竹筏,只有小板凳可以作,有斗笠可以借你帶,讓你免於中暑。

         差50元卻可以走比較長的航程,但是這次主要的重點是綠色隧道,售票員說航線1不會經過綠色隧道,只好選擇航線2,爽快的買了票就入內等候開船,服務人員說航線1需要有一定的人數才會開船,所以通常是等旅行社的包船,然後每船約留10~20個空位賣給散客,當天兩點左右有一船會開,陸續看到有人買航線1

         航線2因為是撘乘竹筏,所以大概30分鐘會開一班,沒有特別要求需坐滿幾人才發船,當天我們出船的人數大約8個人左右,上船前會要求你穿救生衣,以保安全,每船配有解說員一名,整個航程都用超道地的閩南語解說,雖說我是客家人,但好歹我家媽媽是閩南人,也陪他看了不少灑狗血的本土劇,大概可以懂八成吧!不過不懂閩南語的人也不用擔心,應該是可以要求轉換成國語聲道,不過若要超標準國語聲道可能有點困難,因為我看到的解說員都是40歲以上年紀,但是每個人都很親切啦!

        進入綠色隧道之前會先看到紅樹林生態,兩旁的沼澤地上可以輕易的發現小螃蟹與彈塗魚,水筆仔的數量雖說不多,但也足以讓這些小動物們自行形成一個完美的生物鏈,進入綠色隧道後,真的有種進入秘密通道的fu,我坐在最前面的位置,就是希望能夠獨享這個美景,整個綠色隧道初估至少有500公尺(本人距離感不太好),主要植物是水筆仔、海茄冬、欖李與五梨跤,聽說解說員阿伯說這些植物因為生長緩慢,目前我們看到的這些能夠形成隧道大小的樹群,幾乎都是近千年的年紀了,被千年樹群圍繞的感覺,我想除非親自走一趟,不然我很難用文字形容給大家明白。

右下角的圖,可以看到一個紅磚建築,聽解說員介紹這是當時的海關遺跡,當時的船只要航行到這地區要進入,每壹仟元的貨需要繳交1元的稅金。

        回程終點站前可以清楚的遠眺四草大眾廟,大眾廟是當時荷蘭人與鄭成功部下發生戰火時死亡的無名屍之墓改建的,應該是屬於陰廟,所以我也就沒有進入參觀了。

         若你要問我這場竹筏綠色隧道之旅值不值得,我只能說可以來體驗看看,但是要我再付錢遊第二次可能需要考慮一下,因為航程非常的短,主要的重頭戲真的只有綠色隧道那段,其他部分就沒有多引起我的興趣,畢竟新竹這邊也是有水筆仔的生態園區,但若是賞鳥季節,我還頗想來參加航程1看看,體驗不同的景致。

         提醒大家,千萬避開日正當頭的時間,我們已經延後至下午兩點多搭乘了,帶著借來的斗笠,我還是熱到飆汗,早知道就四點之後再搭乘了,不過最晚的船班好像是五點發船,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所以也不要太晚到喔!不然你只能看著空空的售票亭哭泣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