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倌,重頭戲來啦!請大家仔細看用力看認真看,看我介紹這次台南行的美食TOP 2。
      (敲鑼打鼓聲~~~!!!)
    
      話說這趟台南行最最最令我驚訝的就是好吃到爆炸的慶中街薏仁湯,我敢說這是我活了25年吃到最最最好吃的薏仁湯了,甚至贏過號稱被我一口調教出的我家媽媽的手藝,不誇張,大家如果去台南真的要去試看看,不好吃~~~~不要來找我,哈!我是俗辣,個人口味不同ㄇㄟ~
      店中主要產品跟招牌一樣是薏仁湯,也是我個人極度推薦的,連續兩天都要求小沒帶我去吃,差點衝到老闆面前求他來新竹開一家,小沒第一天點紅豆薏仁湯,第二天點綠豆汁,樣樣都好吃,綠豆跟紅豆都熬的很軟爛但不失口感,以我多年吃紅豆的經驗,他應該是選擇單價比較高的粉豆,跟一般便宜的大陸紅豆可是價格差至少一倍喔!這樣才能煮出有沙沙口感的紅豆!綠豆個人不偏好,不過他的綠豆沙,真的很沙,吞下口後整個嘴巴還是有沙沙的口感。
      但最最推薦的是它的招牌「薏仁湯」,熬煮的手法真的太厲害了,微甜的口感,熬到連單吃薏仁都有味道喔!整個湯濃稠且深富薏仁的清香,不像其他店家的湯只是糖水沒有薏仁香,單吃薏仁沒有味道,另外一個推薦的重點就是名稱為「粉角」的小東西,別看它跟粉圓類好像有異曲同工之妙,他的口感可是為薏仁湯大加分,薏仁的粉粉稠稠的口感,配上粉角QQ甜甜的滋味,啊!這就是傳說中的絕配啊!如果你選擇內用,坐在店中就可以看到廚房,目測約100公分高的鍋子有六大鍋,我想老板生意一定超好。
      第一天去吃的時後已經是下午四點多,薏仁湯已經賣光了,但我非常幸運的拿到最後一碗,看到後面進來的客人都必須接受老闆殘酷的告白:薏仁湯賣完囉!我整個人邊吃邊竊笑,哈!我真的是太幸運了。不過第二天就學乖了,提早下午兩點多去買,因為我不想聽到老闆對我大告白,哈!
      話不囉唆,連號稱食神的我都連續報到兩天的店家,那就一定要拿一下名片,報給大家知道一下地址,地址如下,大大大推薦~~~~~~
1、台南市慶中街16號
2、台南市臨安路二段167號

      接下來介紹本屆的第二名美食「旗哥牛肉湯」,說到這間牛肉湯店,其實在台南人中已經是間名店了,但是少有外地觀光客來,這次要不是小沒推薦,我可是又錯過一道美食了。
      100元的餐點內容有牛肉湯+牛肉飯,先來介紹它的牛肉飯,當初小沒介紹他是滷肉飯,害我整個人興趣缺缺,問小沒說可以不要點套餐,小沒說只要點了牛肉湯就一定會附,但是,重點來了,別看它長的跟普通的滷肉飯一樣,吃下去,絕對會讓你大吃一驚,不是死鹹的醬油味,也沒有油膩膩的肥豬肉味,淡淡的中藥香配上濃濃的牛肉滋味,攪拌之後,每粒飯上面都包覆著牛肉的清甜,好吃到整碗吃光光呢!
      再來介紹另一個重頭戲「牛肉湯」,櫃檯旁可是高掛著當日現宰的溫體牛肉,切下薄薄的生牛肉片放入碗中,然後直接用煮的滾燙的牛肉湯沖入碗中,端上桌時牛肉還是鮮紅色的,稍微用筷子攪拌一下,可以發現牛肉漸漸的變成粉紅色,要吃幾分熟自己決定,我是在他還是略微粉紅的時候吃下肚的,好吃到馬上鼓掌,哈!吃完牛肉後開始喝湯,哇!每口喝入口的湯都有回甘的滋味,帶有淡淡的甘草味,很舒服。
     最後到了要結帳的時候,發生了件好笑的事情,小沒為了讓我可以拍到櫃檯旁高掛的生牛肉,他很紳士的拿錢給我去付帳,沒想到在我穿越重重人群後(店內大爆滿),我發現每個等待結帳的客人,都用一口超道地閩南語跟老闆娘溝通,我整個太害羞的不敢展露我號稱客家人界最厲害的閩南語,便默默的後退回座位,然後將錢給小沒,跟他說我的發現,請他去付帳,害我被他取笑到不行,因為他已經警告我多次我的破閩南語請不要在台南展露,在這,我必須聲明,我的閩南語在客家人界來說,真的算是還不錯的啦!哈!硬要說。
      回歸正傳,第二名一樣是給他大推薦,去台南時一定要去品嚐喔!
      一定會有人問我,那~第三名跑到哪裡去了,讓我來解釋一下,因為鹹粥、肉粽、還有讓我忘記拍照的總和丸子湯這三樣都難分高下,但是第一名跟第二名是在沒有人競爭下票選完成(選票只有我一人),所以只好介紹TOP 2,其餘推薦美食請自行追述前文,感恩ㄋㄟ!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