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最傳統的待客餐是一種叫做"堪托克"(Khantoke)的帝王餐,吃這種美食通常配有各式傳統的泰國音樂與舞蹈,讓你除了味覺的饗宴外也有視覺的享受。這種帝王餐其實隨處可見,很多店都標榜自己的最好,其實現在高檔的帝王餐餐廳多半與旅行社結盟,這次去的餐廳也不例外,聽說是泰國最大的帝王餐餐廳,所以表演的舞台與節目也比較多。

上圖是主要的帝王餐餐點內容,吃到飽的形式,含糯米飯與茶水與飯後甜點,用人頭算一個人約250太銖,中間是生菜沙拉,看起來有點恐怖的綠色詭異沾醬沒有人敢嘗試,我只好身先士卒的犧牲一下,呼~好加在味道很清爽很適合搭配生菜食用,外圍的餐點如圖所示,從最明顯可辨別的炸雞開始,炸雞是最受歡迎的一道菜,應該是比較一般人的口味,順時針方向接下來是炒青菜,下一道不清楚食材為何,味道甜甜的,然後是炸豬皮,接著是我最愛的咖哩牛肉,光這道菜我就配了不少生菜吃了,然後是拌有碎豬肉的辣醬,很下飯。

餐廳大到不像話,現在外圍在蓋villa形式的飯店,由此可知這間帝王餐餐廳賺的錢有多少,竟然可以開始開渡假村了,Khantoke帝王餐的Khan意為碗Toke為矮的圓臺,所以看上圖就可知,原先是都席地而坐,但是因應現在觀光客多,坐不習慣的人,吃完一餐就腰酸背痛了,所以現在的座位是改良式的,桌子底下是凹陷的,有空間可以放腳,就跟一般坐椅子一樣。進餐廳時需要事先脫鞋,有一整排的鞋架供你放鞋,昔日吃Khantoke帝王餐是用蠟燭照明,現在已改用昏黃的泰式水燈替代,既美觀且照明效果也比較好一點。

桌上則都放有竹簍裝的糯米飯,吃起來的飯有竹葉香,別有一番滋味。而上圖下則是除了原有的帝王餐外另外需要自費的加點菜,我們點了月亮蝦餅與泰式酸辣湯,正統的泰式蝦餅是這種圓形的,跟台灣泰式餐廳圓餅狀的不同,這種傳統的月亮蝦餅更加的厚實,吃起來蝦味很濃厚,外酥內嫩的口感真的會令人不自覺豎起大拇指,不過正宗泰式酸辣湯可不是人人可以接受的,又酸又鹹的口感可是讓大家敬謝不敏,只有我這個人吃的津津有味,我個人覺得口味的確偏重,但是與湯內的海鮮料搭配吃,或是攪著糯米飯吃,會稍稍減緩他的酸辣感,不過台灣人普遍吃不習慣。

上圖是在進入餐廳門口時的接待人員,還有果雕的表演,因為都是美女,無論是台灣還是其他國籍的觀光客無不卯足全力爭相要求拍照,我只有默默的在旁邊偷拍,還要抓準時機,在一堆鹹豬手離開時用最快的速度按下快門,哈!因為豬哥真的很多。但值得一提的是果雕小姐真的很厲害,雕工之精細與快速令人佩服,這應該是花了好幾年工夫學習來的吧!很多歐美婆婆媽媽是用傻眼的表情在看他的雕工,整個很好笑,難怪我家爸爸說他去大陸看到毫雕作品(雕字在白米或小器物上),臺灣人通常看不買,歐美人則是買的毫不手軟。

接下來就是帝王餐的重點『表演』囉!一開始是雨傘舞,表演舞台有兩個,一個是正面比較高的舞台,另外就是場中央的舞台,主要音樂伴奏是在前台,舞蹈則是中間舞台,我的座位是最靠近前面舞台,所以都必須站起來看中央的表演,好險後方沒有其他用餐客人,不然應該會被瞪。

除了舞蹈表演外,另外讓我注意到的是他們的傳統樂器演奏,每個樂器都很新奇有趣,表演的大哥超級賣力,尤其是打擊鼓類的樂器大哥,整個就是超High,真的很佩服他,每天這樣演奏還擁有這樣的表演熱誠,在我偷拍他的時候他竟然給我偷擺pose,不過我要跟大哥說聲抱歉,事後發現因為邊笑邊拍,手晃太嚴重,照片嚴重模糊,你的英姿沒辦法讓台灣朋友看到,sorry啦~不過還是要跟大家介紹一下,上圖下在木頭佈景前的那位,就是很high的大哥啦!

除了雨傘舞外,還有指甲舞、蠟燭舞之類民間舞蹈,上圖中間表演的舞蹈是泰國某個民間傳說,內容大致上是三隻魚精的三角戀情,算是整段表演中我最喜歡的,因為帶有故事性,這段表演因為有與現場觀眾互動,全場笑聲不斷,東方人大多很害羞的拍拍照,歐美客人則是很大方的跟表演者演起來了,很妙!

表演人員都很年輕,一問之下才知道都是附近藝術大學舞蹈系的學生,主要是在餐廳打工,除了賺錢也是另外一個學習的機會,這也是很熱門的工作機會,通常比較大的表演場地報名的人很多,老闆都是像選美一樣的挑人,所以表演者中不乏台灣人口中的「正妹」喔!

這裡用餐氣氛非常的好,服務很周到,收拾餐盤與加菜速度快,餐廳的擺設也很令我欣賞,尤其是天花板掛的水燈,讓我忍不住想買一個回家,可是太大了,買回家應該會被媽媽打,這種燈是祈福用的,因為非常具有泰國風味,所以餐廳主人將其作主要的燈飾,在暗暗的餐廳中看來格外讓人心喜。

這樣一餐其實在泰國的餐點價位來說不便宜,所以顧客大多是觀光客,若要說值不值得,食物部份我倒覺得還好,但是以表演的價值來看,我個人則是很推薦,畢竟要去正式的表演場合看到類似的表演也不只這個價格吧!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