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塞縣(Mae Sai)縣是個泰國最北的重鎮,與清盛一樣位於金三角的頂點,


因為與緬甸只隔了一條洛克河,所以就近以緬甸的寶石與玉做加工出售,在湄塞有條著名的大街,兩旁都是寶石與玉石的相關產業,當然這當中夾雜著中國雲南、緬甸、寮國與泰國當地的各種產品,除非真的識貨,否則很難在這群寶石堆中發現真品,因為這個邊塞小鎮日益增多的觀光客,某些小販發現外籍觀光客出手大方,所以時常亂開價。 


        也因為湄塞與緬甸相鄰,上圖就是泰國這邊的海關大樓,要從湄塞入境緬甸可以在這辦理臨時觀光簽證,過程不會太複雜只要有護照跟錢就好辦事啦!

 

Step1、將護照先行影印兩份。(關口旁邊也有影印店提供服務)

 

Step2、準備好600泰銖。

 

Step3、過泰國海關時將護照壓在泰國,付100泰銖,會叫你到小房間拍個大頭照。

 

Step4、過緬甸海關時提供護照影本,付500泰銖,不用拍照。

 

Step5、好好暢遊緬甸吧!回程記得把壓在泰國的護照取回。

 

 

切記!因為是臨時觀光護照,所以最遠不可以離開海關區3公里,然後在當天六點前返回泰國境內,不可在緬甸境內過夜,而泰國海關在四點後就停止辦理入境。

        中間是海關口,小小的通道,有X光檢查,但是你入境緬甸的紀錄並不會被蓋在護照上,也不會提供給你任何證明,多的一份簽證影本就是怕你在緬甸被攔查,離開海關大樓後會出現一座橋,橋的另一頭就是緬甸的海關,走在橋上其實有種很微妙的感覺,橋的兩旁掛有雙方國家的國旗,一邊是泰國國旗,另一邊則是緬甸國旗,各位請注意看下圖的緬甸國旗,有沒有種熟悉的感覺,沒錯!乍看之下超有台灣國旗的Fu

過了這座橋進入緬甸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邊境的市集,這裡販售有各式各樣的商品,有服飾包包飾品街,也有電器街,當中充斥著許多的仿冒品,主要的知名品牌在這邊都可以找到,一般來說店家不會惡意的拉攏客人,最初因為緬甸物價比泰國便宜,所以許多泰國人便會把這邊當作觀光點,但後來歐美的客人變多後,商人哄抬物價,造成這個便宜的邊境市集物價日益升高,現在與清邁清萊的觀光夜市物價相差不遠了,比較下是有便宜一點點,但還是不值得在這邊大肆採購,除非你的主要攻擊目標是各大品牌的仿冒品,仿冒品依等級分不同的價格,便宜的百來泰銖就可以得到一個雙C的仿冒包,當然品質有待商確。

市集範圍非常大,所以我們選定上圖右這個空中走廊當作目標物,這是間咖啡廳,因為每間店都長得很像,繞來繞去很容易迷路,所以每回都以這空中走廊當作基準點,繞遠了就走回看得到走廊的地方,這樣才能夠安心又輕鬆的買東西,雖說遇到不少店家會說簡單的英文,也遇到曾經到台灣打工過的泰國姑娘,用打工賺來的錢當本金,在這市集做起了服飾的小生意,但人在外地,還是小心點好。

個人對仿冒品很難提起興趣,所以在這市集只買下圖中的兩件T-Shirt,我必須重申,我對仿冒品真的沒有興趣,但在這市集要找到非仿冒品的東西真的很難,我可是幾乎把市集繞完了,找到一間看起來不像仿冒店的隱密小店,想說幫兩個弟弟買個紀念品,原本以為這不是仿冒品,畢竟兩件五百五泰銖成交,事後朋友才告訴我這也是仿冒品,讓我沮喪了一會,還是掉入陷阱了。

對了,要提醒會抽菸的朋友們,如果你在這市集的街上抽菸,不用三分鐘,你一定會被賣菸的流動小販給包圍,小販胸前會掛著一個小籃子,裡面有世界各國的香菸,是一整條一整條賣的,售價大概是市價的1/3,擔心是仿冒品的亞洲人很少人買,倒是歐美人士比較捧場。

總而言之,這市集是個非常好逛的地方,就算你不買東西,純逛街也很有趣,這邊連印度人都來做生意了,可見觀光客的生意有多好賺,哈!

上圖是在泰國海關口看到的托缽和尚,他就這樣一直靜靜的站在關口,向每個經過他的旅客化緣,事後看到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在市集中遇到兩個小沙彌,他們一開始向我化緣,我朋友對他們揮了揮手,他們竟開始拉扯我的衣服,我嚇到了,周遭店家也冷眼看待這一切,彷彿這是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事後才知道緬甸區域因為生活環境比較不好,不少家長為了讓孩子有飯可吃,就將他打扮成小沙彌外出化緣,賺取自己與家人的食物,一般觀光客很難知道他是不是正統的沙彌,就連當地人有時也很難分辨,其實一開始我有想要施捨的念頭,但在他們兩個拉扯我衣服開始,這舉動讓我產生一種厭惡感,導致伸向皮包的手縮回了,畢竟真正的出家人是不會這樣的。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