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五點關門,大約四點左右把預定行程參觀完,暈頭轉向之下,身處故宮中心點中和殿。今天的旅遊重點是故宮,結束後行程很自由,兩條路選擇,走回神午門往景山與北海前進,不然就是走回午門往前門大街與大柵欄前進,考慮前者需要爬山,所以選擇後者,還可以一路順著走回青年旅館。

        在太和門有一整排椅子供遊客休息,前一天的暴走加上今天整天的參觀,我的上半身與下半身知覺已經分離,攤在太和門下休息。右邊江蘇來的大嬸穿著膚色絲襪把涼鞋脫了,一雙腳在我視線範圍內晃阿晃;左邊湖南來的年輕姑娘也把白色高跟鞋脫了,直接把腳往旁邊牆上架高;我想,大陸建設好,但人民公共禮儀的素質還需要加強,不要問我怎麼知道他們打哪來,因為她們聊天的音量與內容可是不停的在我耳邊放送啊!要不是找不到地方休息,我還真想離開。

 

        回正題,四點半故宮開始閉館廣播,我也拖著疲憊的身軀,緩慢的往午門前進。出了午門望向天安門廣場,又是一陣嘆息,讚嘆它的寬廣與氣勢,也嘆還有很長的距離要走,白天的天安門廣場與夜晚是兩種氣氛,白天可以感受到整個共產制度的嚴謹與堅硬,晚上則像是個大公園,還有七彩的燈光投射。廣場兩旁的國家級建築也是一個令人傻眼的宏偉,雖然前一天已經看過,但白天的人民大會堂更有震攝感。

 

        一路從午門走到正陽門,然後走到前門大街,好吧!說實話,這趟我完全沒有購物的慾望,應該說,我向來購物都很理性,所以,前門大街與大柵欄對我來說只是走回遠東YH的路途中順道參觀。前門大街主要是各大品牌的聚集地,默默逛了500公尺後就往回走到大柵欄 (請唸ㄉㄚˋ ㄕˊ ㄌㄚˋ,這樣北京人才知道你說的是哪)

       大柵欄比較偏向小紀念品與小吃的聚集地。即便我只吃了早餐,但是身體疲憊超越飢餓,一路從故宮午門穿越天安門廣場到前門大街,接著從大柵欄西街走到鐵樹斜街然後回到遠東YH,一路邊走邊看,只買了兩瓶礦泉水就回到YH躺平。

        躺了半小時,肚子咕嚕咕嚕叫,找了附近頗具名氣的老滸記炸醬麵,還順道去了琉璃廠,上圖為琉璃廠東西街口。

        琉璃廠主要是販賣一些書法圖畫古書的地方,很有氣質的一條街,雖然我本人不具有這種氣質,哈!但是琉璃廠的建築還是非常有欣賞的價值。

        整個琉璃廠東西街不乏百年老店,值得慢慢行走其中感受一下古人的書卷氣息。

但忍不住要報怨一下,飯桶網推薦的老滸記炸醬麵,好鹹,炸醬麵醬上的油令我卻步,硬著頭皮吃完麵,我的醬只使用一半,想念台灣的炸醬麵~

最後,吃完回到遠東YH打了電話給Kenny,跟Kenny喬好隔天的司馬台長城,又是要一個暴走,洗澡、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腿部舒緩按摩,一切速戰速決,然後睡……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