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一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今天的行程其實鬆散的可以,就是交給王水、SKKenny決定。大家陪我玩這幾天,也累了,真的過意不去,所以決定來個悠閒的北京週末活動。

        睡到自然醒,大概十點左右,決定去KTV,很妙,平常在台灣的我都很少去,竟然跑到北京唱,錢櫃、好樂迪這些台灣品牌在中國也經營的有聲有色,但是價位偏高,最後決定去一間叫做「同一首歌」的KTV,店名很妙。

其實跟台灣的KTV差不多,只是可以點到一些非常具有民族風的歌曲,我就逼著王水唱給我聽,哈!MV也超民族風情的啦!KTV本身也有附自助式吧台,沙拉、飯麵、熱炒、熱湯、甜點、飲料與冰淇淋,應有盡有,不過,口味還是跟台灣有差異,吃飽唱足了三小時後離開。

唱歌中途插了位Kenny的朋友Maggie。我覺得,在北京這樣混雜著來自四面八方人群的城市,彼此不同朋友圈中交流的機會很多,或是經常性的在網路招團出遊,很多都是完全不認識的人的聚會,但是,我覺得這是非常好拓展交友圈的方式。

Maggie也是位熱情的姑娘,大家在KTV的大廳討論晚餐,我提議「烤鴨」,總覺得到北京沒有吃到烤鴨,怪怪的,哈!完完全全觀光客的想法。全聚德是標準給觀光客吃的餐廳,第一時間被排除在考慮名單,最後決定到附近的「金百萬」吃烤鴨,店名有沒有給他金光閃閃的Fu

重點來了,當時才兩點多,離晚餐還有三個小時左右,要去哪打發時間。人多好辦事,最後討論出到附近的小景點「紫竹院公園」一遊,算是增加我的旅遊行程。

紫竹院公園位於北京海澱區白石橋附近,北京首都體育館西側。因園內有明清時期廟宇福蔭紫竹院而得名。全園占地占地近48公頃,其中水域面積16公頃,南長河、雙紫渠穿園而過,形成三湖兩島一堤一河一渠(長河與紫竹渠)的基本格局。是一座幽篁百品,翠竿累萬;為一座以水景為主,以竹造景,以竹取勝,深富江南園林特色的自然園林公園。

清代這一帶設有行宮和碼頭,皇室人員乘船去頤和園經過這裏。清乾隆年間在此仿修具有江南水鄉風光的蘆花渡,俗名小蘇州蘆花蕩,還將南岸明代所修萬壽寺下 院,更名為紫竹禪院。另在寺西側修行宮,原有匾為福蔭紫竹院。紫竹院由此得名。光緒年間重修。1900年遭八國聯軍洗劫,辛亥革命後上述景觀 基本荒廢。目前的公園是1953年重新修建的。

以上,網路資料,哈!當天去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這個景點的歷史。

很喜歡這間公園的寧靜感,雖然很多人在岸邊釣魚野餐,還有一些人在彈古箏,但與北京其他景點相比,更顯得清幽。光看到河岸邊的楊柳隨風擺蕩,就覺得心情舒暢。但,來這的重點不是觀光,是「玩撲克牌」,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

我們一行五個人,浩浩蕩蕩的把野餐毯跟撲克牌拿進公園,紫竹院,顧名思義園內很多竹子,我們找了個被竹林圍繞的小空地,鋪上野餐毯,除了王水當觀眾外,大家開始了我的北京撲克牌教學。

在台灣,玩撿紅點、拱豬、大老二、心臟病,不管哪種玩法,頂多就是一副牌。但這次他們要教我,目前在北京最火的玩法「拖拉機」(也叫雙升)首先混合兩副牌,四人玩,兩人為一隊。遊戲的目的就是做莊,然後「升級」,40分為一級,主要的牌是鬼牌、510,依據花色開始,總之,混亂到不行,聰明如我,還是無法一個小時內學會,總之,最後算點數比輸贏,一般會玩錢的,好險這次沒有,不然我可能會輸光全身盤纏。玩個五六場,時間很快速就過了,如果有機會,真的想好好學這玩法,第一次玩牌玩到手無法展開全部牌,因為太多張,不過可以體驗別的國家的撲克牌玩法,是另一種旅行的收穫。

後來在紫竹院公園看到遊船行經河道,原來是仿清代皇室到頤和園的旅遊方式,是目前新推廣的搭船遊北京,紫竹院是其中一條航線,感覺很棒。紫竹院算是不在規劃內的景點,風景漂亮,遊戲好玩,但重點是體會北京居民的週末生活這件事情很令人開心。

《北京紫竹院公園》

交通:公交車114300323334374374支、811814817路紫竹院下車,334347360360支路三虎橋或白石橋路南口下車,320904路北京圖書館下車南行。

門票:0 (免錢的喔!)

開放時間:600-20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紫竹院 公園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