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是在Tour Club青年旅館簡介中發現的,金閣寺結束後回到旅館,我跟喬西都是廢腿狀態,也不想走到京都車站去吃,雖然只有十分鐘路程而已,但就是不想。

        翻開青年旅館周邊介紹小冊子,發現老闆推薦這間地道的大阪燒專賣店,其實我跟喬西這兩天也經過它幾次,小小居酒吧風格,很有味道,決定去嘗鮮。

        一進入茶花,老闆中氣十足的招呼詞讓人精神為之一振,我好懷念這種日式的招呼語。老闆給了我跟喬西一個靠近門口的位置,貼心地開門露出一縫通風,提醒我們外套可以掛哪,還要我們小心旁邊的抽油煙機管線,更催促著服務小弟快快招呼我們,日本人的顧客至上在這顯現一通。

        胖胖的助理小弟忙進忙出,快步走來,迅速地給了我們menu,英文版的!研究一會,舉手要了日文版的,畢竟翻譯的怪怪的,看漢字似乎更能通。因為太想念第一天在「きじ」沒有點成功的大阪燒+炒麵,但又在茶花找不到類似款,只好分別點了大阪燒跟炒麵,我知道有點遜!哈哈!

         老闆用鐵鏟飛快的在鐵盤上飛舞著,對我來說,這間店值得推薦的點,就是非常有食物烹飪的臨場感。這間店的裝潢很日本風,比起日本各地漸漸西化的餐廳裝潢來說,我反而愛這種濃濃的懷舊感。

        在我們走進店家之前,茶花已經有一對穿著日本浴衣的男女,等待過程中,又來了一對老外男女,外加我們這兩個台灣人,我只能說,茶花整個International,哈哈!But…明明我們就比老外還早到,但是老外的餐點竟然比我們快上,這,可以告他種族歧視嗎?

        撇開餐點快慢問題,來聊聊茶花的料理優不優?

        首先上桌的是柚子沙瓦,香香甜甜好滋味,類似之前在台灣喝到的日本柚子酒,但酒精濃度比較低,水果香氣比較足,順口,好喝。

        接著是炒麵登場,柴魚跟紅薑的氣味壓過一切,醬汁則是鹹甜中帶微酸,日本人好像很愛這種口味,炒麵放在鐵板上,有保溫的效果,慢慢品嘗也不怕。

        最後上場的是豬肉大阪燒,跟きじ比,醬汁相對清淡許多,沒那麼鹹,也沒那麼酸,反而美乃滋的甜味更凸顯,整個大阪燒很扎實,用小鏟子慢慢鏟啊鏟,小塊小塊的送入口中,搭配著香甜的柚子沙瓦,好舒服,人生不過如此啊!我似乎完全懂日本人在工作忙碌之餘,要到居酒屋小酌一番的心情。

           總之,如果你想在京都體驗一下居酒屋,或是小餐館的風格,可以考慮一下「茶花」,餐點對我來說中上,但是氣氛一級棒,很日本!


《茶花》ちゃばな七条新町店

地址:日本〒600-8308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七条通新町東入新シ町1402

電話:+81 75-361-7138

※距離京都車站約五分鐘路程,不會太難找,大家可以google map一下。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