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小弟新兵訓練在嘉義之福,今天懇親會,全家浩浩蕩蕩殺去嘉義接弟弟。回程終於一嚐我思念已久的彰化大埤日日興羊肉爐。

        這間羊肉爐可是彰化在地人推薦的私房餐廳,可不是旅遊書介紹的那種。爸爸跟朋友去過幾次,每每回家後都在三稱讚,連對羊肉敬而遠之的媽媽都說這是唯一它能接受的羊肉爐,瞧,這樣傳說中的羊肉爐,不吃,怎麼對得起自己。

        這間店,爸爸說要避開用餐時間去,否則只有排隊的份。所以,接到弟弟後馬上直接從嘉義殺到彰化,約莫在豐田工業區附近,大家可以就地址google map一下。

        大家請注意,我必須要說,這間羊肉爐的湯頭可以進入我的羊肉爐前三名了。

與北部紅燒或是中藥味較濃的湯頭不同,這間走清燉路線,淡淡的中藥引出羊肉的清甜,我這平常愛吃羊肉的人無法保證沒有羊騷味,但我家媽媽掛保證,她這不吃羊肉的人都可以接受的清甜湯頭,有濃濃的高湯甜味,但沒有討人厭的油膩與腥臊,可以稱得上完美了,重點是,在我連喝N碗後沒有大灌水,就知道是原汁化出的濃郁香甜,不是高湯粉末調和的。

        不過,因為我們太早到,所以羊肉爐內的肉有點遜色,走有嚼勁的路線,我不愛,個人偏愛軟爛口感。另外,爸爸極度推薦的羊骨頭要等晚上,還有現切羊肉片,爸爸竟然在我們吃飽後才想起來,氣死我了,下此補吃,哈!

        還有還有,羊油麵線(20/)也要推一下,羊油超香的,單吃或是浸泡在羊肉湯裡,整個就是乾濕兩相宜。

        接下來介紹熱炒類,這盤是炒羊肚(150/),芹菜的口感配上脆脆的羊肚,一入口就是唰唰唰的清脆感,但是沙茶味道好濃,有點油。

這是老闆招待的炒羊肉片,又是一個我不愛的偏有嚼勁的羊肉片。

        連著兩道讓我搖頭的炒羊肉系列,我都快要放棄這間店了。沒想到好料出場。這盤羊頭肉(150/),入口即化,是我愛的嫩嫩口感,羊頭肉中間的膠質更是加分。

        接著,爸爸看我愛死那膠質感,追加一盤羊皮(100/),滿分!我愛上這間店了,光水煮羊頭肉跟羊皮,還有好喝到爆表的羊肉湯,我就覺得跟大家推薦這間店。

        就在台一線附近,距離斗南交流道或大林交流道都不遠,大家快去報到,記得喔!冬天跟晚上是人潮最多的時候,大家可以跟我們家一樣走瘋子路線,在夏天的正中午去吃,完全不用排隊,但要有流鼻血的準備,哈哈哈!

《日日興羊肉爐》

電話:05-5910442

地址:雲林縣大埤鄉延平路三段590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