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黃山依舊寒冷,濃霧滿布,邊吃早餐邊擔心後續的行程,該不會接連三天都看不到黃山的真面目吧!

        大家夥在賓館用完早餐後,走出北海賓館閒逛一會兒,走往一旁的北海風景區的景點「夢筆生花」、「姜太公釣魚」等,奇異姿態的奇石怪松依舊被濃霧壟罩,但黃山的天氣與風向瞬息萬變,突然,眼前濃霧一開,滿滿的人群接著歡呼起來,我想大家都被前一天的陰雨與濃郁給悶壞了,眼看美景突現,人人都想擠到最前頭拍照。

        但是大陸人的推擠功夫一流,我還猛然被人用力一推差點跌倒,只見那位年輕妹妹前一刻動手的同時還在我耳邊大喊「讓讓」,下一刻就擺好燦爛笑容與POSE等著男友替她拍照,我真的不想在旅遊的時候生氣當潑婦,但我被這樣猛力一推,手臂痛得很,一口氣吞不下,就在對方還沒按下快門的同時,我一個回身的站在鏡頭前,那位小姐正瞪著我,因為我擋到鏡頭了,看她開口又要罵人,我氣到對著那位小姐說「推推推,推什麼推,要拍照也請遵守禮儀,家教去哪了」,瞬間看到她閉嘴,果然,還是怕壞人。說時遲那時快,白霧又再次湧現,那位小姐眼看沒有拍到美麗的照片,氣的眼睛瞪大,管他的,又不是我害她的,便默默地回到集合點。大陸旅遊的缺點就是,禮貌雖說能博得人心,但也不是處處都通用,尤其在搶拍照與搶搭車的時候。

        小插曲之後,開始黃山第二天的行程,決戰「光明頂」。一路山風景秀麗,雲霧時開時現,有種身在仙境的感覺,走起路來都輕飄飄的,算是另一種體驗。

        從北海賓館到光明頂的路上,就是後山到前山的路途,除了欣賞兩旁的風景以及遠眺奇岩怪石外,好像也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這段路的人潮比較多,畢竟光明頂是黃山的重點旅遊項目,尤其是一日遊的旅客,幾乎是必到的景點。

        始信峰雖不如天都、蓮花峰高,也不在36大峰之列,但雄踞險壑,豎立 如削,三面臨壑,懸崖千丈,峰頂拳拳之地,近攬遠眺,面面受奇,古有「黃山之雄甲宇內,幽秀靈齊聚後海」之句,更有「始信黃山天下奇」之譽。原本以為自己是軟腳蝦一隻,沒想到當天身體素質優秀,竟然一路上一馬當先,在光明頂前的觀景台,還等了團友們至少十分鐘。

「光明頂」海拔1860米,明代普門和尚曾在頂上創建大悲院,現在其遺址上建有華東地區海拔最高的氣象站-黃山氣象站。因為這裡高曠開闊,日光照射久長,故名光明頂。光明頂是連同黃山氣象站的一個大景點,當天的人潮有把我嚇到,不過爸爸說九年前來的時候,那更是兩倍的人潮,嚇!

        可惜的是到光明頂的時候又遇到大霧,沒有辦法一覽全景,太可惜了,拍照的速度趕不上雲霧變化的速度。

        午餐之後到白雲賓館(2號樓)Check In,舒適的小房間,在黃山山上不能苛求太多。

        這次參加的是老人家鬆散悠閒慢慢逛形成,所以下午都很鬆散。早上的濃霧在經過中午太陽的洗禮後,竟然通通散去。

但一些團友因為早上的路途累壞了,選擇留在房間內休息。下午兩點半左右,幾個身強體壯的中年人(說老人會被揍)決定來個小小自由行程,走白雲賓館後方的步道,即便導遊再次申明路途不好走,但還是沒有澆滅大家想趁興而遊的心情,難得的好天氣ㄟ,就算晚上會鐵腿也要走。

        白雲賓館後方小路的白雲景區,白雲景區位於黃山北海景區的西海群峰中,第一天的夢幻景區也在白雲景區中,整個黃山之大,不是隨便走一走就可以逛完的。整個白雲景區的範圍很大,是我覺得黃山的旅遊路徑中最秀麗最深邃的一區,無數的山峰,就像刀斧般的林立著,還有像是積木堆積狀的排列,目前還不是旅行團主要走的行程,第一天走的是夢幻景區北入口,這次走的是白雲賓館旁的是西入口,但還沒有確實走到步仙橋那段,算是跳過整個夢幻景區尚未開通的中間路段。

        白雲景區許多路段更是就著原本的岩石打出來的,或是稍稍圍起來的大石塊,很驚很險但很有挑戰性。

        太令人讚嘆的風景,忍不住要多分享幾張照片。

        途中還遇到不少國畫或水彩畫的畫家在臨摹黃山的美景,雖說畫的好,但還是親眼所見更好,大家瞧瞧我放出的照片,是不是脫離人類想像的大自然美景。

        老實說,當天真的是誤打誤撞,因為太早回到旅館,體力還不錯的人都在嚷嚷沒有盡興,所以導遊才告訴我們可以從白雲賓館旁邊遊覽白雲景區,否則,我們真的會錯過這樣的美景。

        第一天隱隱約約在白霧中的西海大峽谷已經夠讓我們讚嘆連連,這天,天氣晴朗的夢幻景區更是讓我們大為讚賞,美景中的美景,難怪很多背包客都寧可不參加旅行團的行程,就是要自己好好走一趟白雲景區與夢幻景區。

        本人我摸著良心,真心的推薦所有來黃山玩樂的朋友,務必要走一趟白雲景區,那是整個黃山中的最精華,更是能夠避開大多數人潮的地方,能夠在安靜無人吵鬧打擾的情況下好好的欣賞黃山的廣闊與壯麗,是傳聞中的「黃山歸來不看山」的強力推薦保證值回票價景點。

        第二天夜晚,我可是心滿意足的入睡,瑰麗壯觀的景觀將永存腦海中。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